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对于岳不群装糊涂的行为,余人彦自然知道怎么回事,当即上道的画起大饼。

  “岳父大人,不论日后关中的事做到何种地步,从今日起,青城、华山两派,同进共退,荣辱与共。

  小婿会全力支持岳父大人对付左冷禅,助您拿下五岳掌门的宝座,一统其余四派。

  就算事有不谐,小婿也会尽全力保华山道统不失,不让左冷禅合并五派的狼子野心得逞。

  除此以外,我愿意让我和灵珊的第一个孩子,随灵珊姓岳,让他做您的亲孙子,以后好生孝敬您和岳母大人。”

  岳不群满意的点点头,这份条件不低了。

  “贤婿,只要你能挑的契丹人两虎相争,无暇他顾,华山派这里,你不用担心,我会全力支持你。

  不过动作要快,穆人清有个名叫袁承志的弟子,他在山东立起了个金蛇营,这段时间一直在寻求华山的支持,一旦让他成功,华山的精力会被他牵走大半。”

  “小婿明白。”

  ……

  青城和华山两派的人虽然不知道余人彦到底说了什么,但见岳不群和丁坚经过密谈之后全都改为支持余人彦,两派众人也就全部改为支持余人彦裹挟俘虏的行为。

  两派的人心里有数,定然是余人彦说了自己的计划,并且这个计对两派都是有利的。

  最起码也是无害的。

  不然岳不群和丁坚绝不会支持余人彦这般胡作非为。

  青城派的人偷偷询问丁坚,想要打听一下余人彦说了什么。

  余人彦说了什么,丁坚自然是闭口不谈,不过丁坚却和众人保证,余人彦如今所做的,都是为了让青城派更上一层楼。

  青城派众人心里有底了。

  华山派众人则在岳不群掌门身份的压制下,以及忌惮余人彦武功的原因,也开始服从余人彦的命令。

  在余人彦的指挥下,两派众人将所有俘虏按照地域分成一个个小队,并把其中当过兵的人挑了出来,但列一队。

  军兵出身的只有不到一千人,分别出自金军、辽军、宋军。

  在满清混过一段时间,了解过满清发家史的余人彦深知“汉奸”的重要性,于是第一件事就是挑选属于自己的汉八旗。

  余人彦再次召集起所有俘虏,让其中愿意留下来跟随自己的,站出来走到左面。

  听余人彦只让愿意留下的站出来,一众俘虏还以为事情有了转机,都以为只要不站出来,等下就可以回乡了。

  过了差不多十分钟,才陆陆续续的站出来不到二百人。

  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家被蒙古人毁了,家人也都被杀了,只剩孑然一人,无亲无故,无家无财。

  少部分是家里穷,或是心比较野的,想着留下来赌一赌翻身的机会。

  吃苦受气的日子过够了,就算这辈子没机会博到荣华富贵,好歹也过两天手里有刀,不愁吃喝的快活日子。

  负责统计人数的丁坚过来禀报,自愿留下来的共有一百九十八人,其中当过兵打过仗的有五十七人。

  余人彦点点头,当众宣布,这一百九十八人全部升为队率,每人赏白银二十两,并且可以分到一把武器。

  一听有二十两赏银,还有武器作为身份象征,自愿留下来追随余人彦的一百九十八人一改之前脸上的彷徨,各个喜笑颜开。

  军兵出身,有领赏经验的,更是大呼谢将军放赏。

  他们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余人彦,只能按照以前军营里的规矩,称余人彦为将军。

  见自愿站出来的人什么都没做,就有二十两赏银可拿,其他俘虏的心立刻就忍不住活动了。

  不要说最底层的土里刨食的百姓,就算是吃皇粮的官兵,一年到头刨去吃喝衣物,还有上官克扣,再怎么省,也很难剩下一两银子。

  现在二十两银子砸在手里,大部分人都心动了。

  余人彦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每个人都


相关章节: 第二百二十一章 俘虏中的英豪第二百二十二章 你就是完颜陈和尚第二百二十三章 被坑了两次的郭侃第二百二十四章 左和尚,右郭侃第二百二十五章 寻求支持的余人彦第二百二十七章 改道华山第二百二十八章 再遇上官飞燕第二百二十九章 拖老爹下水第二百三十章 绝情谷书信第二百三十一章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