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让丁坚和看守的辟邪剑客先离开,余人彦要和这个年轻人单独聊一聊。

  年轻人察觉到身边阴沉沉的剑客离开了,睁开眼睛,看到余人彦站在旁边,立刻就知道正主来了。

  不过年轻人没有说话,而是等余人彦先开口。

  “你很有本事,我听说昨晚是你第一个杀掉了个蒙古人,给了其他人信心。

  如果没有你,单凭其他人,昨夜的反抗绝做不到那种地步。”

  “再怎么样也比不上你,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你动手的时机挑的很好,我们所有人都成了你的棋子。”

  年轻人的话虽然听着像是讥讽,但语气中的认真,却又像是发自真心的夸奖。

  余人彦像是老友一样坐在年轻人旁边,一点也不嫌弃地上的尘土。

  “我很奇怪,以你的本事,昨晚竟然没有趁机拉起一支人马,而是一直跟着我的队伍走,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

  年轻人沉默良久,突然自嘲一笑,“拼命的时候需要我的武勇,等打败了蒙古人,却又觉得我年轻,不适合当首领。

  反倒是那些躲在后面没有出力流血的人,就因为在家乡时是乡绅,是读书人,就能轻易聚拢起一批人。

  除了那些跟你走的人,剩下大部分都是如此,早就把我这个卖命的人给忘了。

  不过这样也好,反正我是一定要回乡的,那些人跟着我,只会成为我路上的累赘。”

  余人彦听得出来,年轻人虽然嘴上说的豁达,但其实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不过这也正常,换成他,也会不舒服,甚至直接翻脸大开杀戒都是有可能的。

  “我叫余人彦,看在昨夜一起并肩对付蒙军的份上,你不会不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虽然有点不习惯余人彦的自来熟,但念在昨夜一起对抗蒙军的份上,再加上想着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年轻人还是老实回答道:“我叫完颜彝,金国人。”

  “真名?”

  “真名,认识我的人不少,你可以查。”

  “你姓完颜,你是金国皇族?”

  余人彦倒不会因为完颜彝金国人的身份就放弃招揽他,甚至转而对他喊打喊杀。

  毕竟就算是麾下人才济济如李世民,麾下也有出自突厥,姓阿史那的大将。

  创业初期,只要对方有本事,作为老大,就要能容人。

  他之所以这么问,完全是因为如果完颜彝真是落难皇族的话,那么招揽他的难度无疑会高上不少。

  甚至根本就没有希望。

  幸好,完颜彝摇了摇头,“我不是皇族,只是祖上和太祖同出一脉,姓氏相同罢了,借不上皇族的光。”

  还好,不是皇族出身就好,余人彦心中暗自庆幸。

  然而这里完颜彝没说实话,他虽然不是皇族,但却是货真价实的贵族出身。

  这个完颜姓氏,并不是一点光都借不上。

  余人彦哪知道完颜彝心里的鬼花花。

  表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完颜彝聊着天,心里则回忆起历史上有没有叫完颜彝的武将。

  只是余人彦虽然自诩历史学的不错,但翻来覆去的回忆了一圈,也想不起完颜彝到底是什么人物。

  知道光靠自己那半瓶水的历史知识是不灵了,余人彦又问了完颜彝字什么,想着听到字号,也许就能想起完颜彝到底是哪一位名将。

  “我字良佐。”

  良佐?

  听到这个字号,余人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南明的江北四镇之一,花马刘,刘良佐。

  不过这个世界的刘良佐早就死了,更也不是金国人,而是按照原本的历史在江淮一带降清了,还混了个汉八旗的名头。

  之前余人彦在清国京城的时候,还在步军衙门见过刘良佐当营管带的的孙子。

  眼前之人绝不可能是刘良佐。

  想了许久也想不起历史上,有那个叫完颜彝,字良佐的名将,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一十七章 小卒郭侃第二百一十八章 铁骑遇江湖第二百一十九章 超人或是普通人第二百二十章 俘虏先乱,后发制人第二百二十一章 俘虏中的英豪第二百二十三章 被坑了两次的郭侃第二百二十四章 左和尚,右郭侃第二百二十五章 寻求支持的余人彦第二百二十六章 余人彦的汉八旗第二百二十七章 改道华山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