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雪,下了一夜。

  到天快亮时才稍稍的变小一点。

  华榉按时起来在后院练完功,穿上外衣去张树根他们那里看了看,之后去跟父母一起吃了早餐。

  休息了一会,算算杨戬差不多该去护卫军营,随即带着张树根去了护卫军营。

  半个时辰后,他到了军营,但杨戬还没来,便让人带着他军营里到处看了看。

  过了没一会儿,杨戬的马车驶进了军营里,华榉随即走了过去。

  “见过太傅。”

  “文山来了,到里面说话。”

  华榉和杨戬进了指挥使大屋,里面早已生好了火,走进去立刻不冷了。

  杨戬让所有的人都退了出去,指着坐旁边的椅子让华榉坐下,问道:“你昨天在嘉王府与蔡攸、李邦彦起冲突了?”

  “太傅是如何知道的?”

  华榉非常惊讶,想道:“难道他在嘉王府里面也安布了眼线?”

  杨戬端起桌上的热茶喝了一口,说道:“今早皇上召见众臣商议事情,议事后蔡攸、李邦彦、王安中参奏你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还说你品行不端,让皇上罢你的官,削你的爵,就连嘉王也在旁边帮他们说话。

  我猜你平素也跟他们没有什么交往,他们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攻击你,想来一定是你昨天晚上在嘉王府参加诗词会的时候得罪了他们,才致使他们对你怀恨在心。”

  蔡攸、李邦彦参奏他,华榉还没觉得什么,毕竟昨天晚上他们在他手里都吃了亏,恨他是理所当然的。

  可他跟王安中从头至尾都没有交结,为什么连他也要参奏他。

  还有赵楷,离开的时候两个人还说的好好的,怎么一夜过去就帮着蔡攸、李邦彦一起对付他?

  他知道,肯定是他离开之后,蔡攸和李邦彦在赵楷的面前说了什么,才让他改变了想法。

  “那皇上准了他们的参奏吗?”华榉问道。

  杨戬略带得意的说道:“有我在,怎么会让他们害你,被我用话挡过去了,不过陛下可能会单独招你进宫询问。”

  华榉知道这老贼是故意在向他表功,好让他以后更忠心于他。

  随即站起来拱手说道:“太傅对下官的恩情,下官一定会实际行动来回报。”

  杨戬开心的笑了起来,说道:“文山不用这么客气,只要你知道我是向着你的就行。坐下,坐下。”

  华榉坐下,杨戬问道:“昨天晚上在嘉王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会让他们如此的恨你?”

  “他们没有在大殿上说吗?”华榉问道。

  杨戬摇了摇头,说道:“没有,他们只是说你在嘉王府出言不逊,目中无人,但具体是怎么回事他们也没详说。”

  “他们那是怕说出来丢脸罢了。”华榉冷笑说道。

  杨戬的兴起更浓了,说道:“到底怎么事,快跟我说说。”

  华榉随即把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杨戬。

  杨戬听后放声大笑了起来,拍着桌案说道:“好好好,妙妙妙。蔡攸、李邦彦仗着蔡京、童贯的势力,在朝中一向骄纵跋扈,对谁都一副志高气昂的样子,没想到居然全部败在了你的手里,难怪他们会如此的恨你。”

  杨戬一向被蔡京、童贯等人压制,心里早就憋了老大一口气,现在知道华榉羞辱了他们的儿子和忠心狗腿子,格外开心。

  华榉笑了笑,说道:“他们恨我都无所谓,可是我闹不明白那王安中为什么也要参奏我,昨晚上我可是跟他连话都没有跟他说。”

  杨戬说道:“你知道王安中的官是怎么来的吗,全是拍蔡京、童贯他们马屁得的。虽然你跟他没有过节,但只要蔡攸、李邦彦要参奏你,他就只能跟着参,要不然蔡京、童贯不会放过他。”

  “原来是这样。”华榉总算明白了。

  杨戬收住笑容,说道:“这件事你不要担心,只不过是臣僚不合,只要不涉及对


相关章节: 第19章 以画代之第20章 诗第一第21章 快去帮忙第22章 薛元辉第23章 再作一首梅花诗第25章 用画的方式说出来第26章 以退为进第27章 在徽宗心里的地位变化第28章 我想招个人进护卫军第29章 对,就给他画漫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