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大人。”

  华榉走出没多远,突然听到有人叫他,扭头一看,原来是张树根他们。

  “你们怎么在这里?”

  华榉以为他们还在护卫军营里,没想到他们也来了。

  张树根他们跑到跟前,说道:“我们是跟在大人身后一起来的。”

  “那你们不是已经等了几个时辰了?”

  张树根等人点了点头,华榉挺感动的,问道:“吃饭了吗?”

  “吃了。”

  华榉点了点头,说道:“走吧,去护卫军营。”

  “大人,您是要找杨太傅吗?”张树根问道。

  “对。”

  早上他是当着杨戬的面被招进宫的,如果出来了不去向他说一下,肯定会引起他的不满。

  现在华榉的力量还不强大,护卫军也还在杨戬的掌控中,所以现在还得继续韬光养晦,借助他的力量使自己强大。

  “那大人就不用去军营了,因为杨太傅每天除了上午以外,其余的时候都不在军营。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回到了府上,如果您要见他就得去他家里。”张树根说道。

  “原来是这样。”

  华榉笑了笑,意有所指的说道:“他这个护卫军的指挥室当的蛮轻松的嘛。”

  张树根说道:“岂止是轻松,应该说是轻闲。”

  “怎么说?”

  张树根说道:“杨太傅既不懂得怎么训练兵,也不懂得怎么安排军营里的事。护卫军的大小事务,他都是交给手下的亲信在处置。”

  “他的亲信是谁?”华榉问道。

  “还能是谁,当然是两个厢都指挥使。”

  “罗直浩,左道林。”

  张树根说道:“就是他们。”

  “他们两个怎么样?”

  张树根说道:“他们原来在厢军的时候,没有得到重用,只是小小的都头。但自从到了护卫军之后,整天拍杨太傅的马屁,因此得到重用,直接升到了厢都指挥使的位置。

  做了大官以后,他们就变了,不仅脾气变的很大很坏,动不动就打骂士兵,还克扣士兵的响银。凡是捧他们的就能得到重用,他们手下那些军都指挥使、军都虞候,以及下面那些营指挥使、都头,大部分都是拍他们马屁当上的,那些得罪他们的,不是被撤去职务,就是直接被开除出护卫军。

  除此之外,他们大量招收了很多亲戚、朋友以及其他给他们送礼的人进了护卫军,这些人又成了他们在军中的眼线,整天正事不做,就是到处打听看谁在背后说他们的坏话,然后去告阴状,军营里的兄弟们都恨透他们了。”

  张树根说完,李二牛等人又相继补充了一些那些人所做恶行的事例。

  华榉越听心情越沉重,因护卫军的腐败程度比他想象的要严重的多,如果不下重拳整肃,这支军队永远不可能成为精锐之师。

  但眼下杨戬还在掌控护卫军,想要大力整治的很难。

  所以,唯有成为护卫军的指挥使才能彻底清除这些败类。

  “秦东浩这个人怎么样?”华榉问道。

  秦东浩是杨戬指名带队接受他特训的人,他的能力直接影响到特训的结果,所以必须搞清楚,提前想对策,要不然这个特训难搞。

  张树根说道:“秦东浩原来也只是个都头,但还是有一些本事的,虽然他也奉承杨太傅,但对手下兄弟还不错,有时候兄弟们的响应被克扣,他还会从自己的响银里拿出一部分给大家,相对于其他那些军都指挥使要强的多,算是一个不错的人。当然,这只是小人的看法。”

  华榉点了点头。

  到了杨戬府上,华榉把见徽宗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

  杨戬其实已经通过宫里的内线知道一些华榉见徽宗的情况,不过他对华榉能够出宫以后马上来告诉他还是很满意的,证明华榉的确是跟他一条心。

  “好啊,你能化解这次危机,且得到陛下的赏识,足见陛下


相关章节: 第23章 再作一首梅花诗第24章 撒银子第25章 用画的方式说出来第26章 以退为进第27章 在徽宗心里的地位变化第29章 对,就给他画漫画第30章 以后每隔三天给寡人送一期第31章 封官进爵第32章 华公子,您到底是什么人?第33章 可愿当面演练一番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