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回到家,华榉立刻让人给女子安排了一个房间,并且开了药方让人赶紧去抓药。

  “榉儿。”

  华榉刚安排家里的女仆去给女人打热水清洗身体,再给她换上干净衣服的时候,华榉祖夫妻俩来。

  “爹,娘。”

  郑氏看了一眼床上的女人,低声问道:“这是谁啊?”

  华榉看到两个仆妇已经打了热水进来,说道:“到外面去说吧。”

  从房间里出来,华榉看了一下那孩子,对顺子说道:“顺子,带这孩子去洗洗,找身上干净衣服给他穿上,再给他弄点吃的。”

  “公子,我想陪着娘亲。”小孩说道。

  华榉蹲下说道:“你娘没事的,你先跟这哥哥去洗个澡,把肚子填饱,回来就可以一直跟你娘在一起了。”

  “知道了,我听公子的。”

  小孩很懂事的跟顺子走了。

  “爹,娘,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护卫军的军都虞候薛元辉。”华榉看着旁边的薛元辉说道。

  “薛元辉拜老太公,老夫人。”薛元辉双手抱拳,恭恭敬敬的鞠躬道。

  太公是对有身份长者的尊称,相当于后世的老太爷。

  虽然华耀祖只是一位商人,没什么地位,但他儿子华榉现在可是候爷,而且还是翰林殿大学士,护卫军副指挥使。

  薛元辉身为华榉的下属,自然不能称呼他爹为大官人或是老丈、老伯。

  因此,只能以太公相称。

  华耀祖说道:“薛都虞候不用多礼。”

  “薛都虞候,到偏厅去坐吧。”郑氏说道。

  偏厅就在旁边,大家一起到了偏厅,坐下后华耀祖让人给薛元辉上茶。

  “榉儿,那个女人是谁啊?”郑氏又问道。

  华榉事情经过说了一下,郑氏赞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儿这事做的对。”

  华耀祖也点头说道:“那对母子想来应该是遇到了什么灾难,才流落到破庙里栖身,你现在也是官了,如果能帮就帮帮她。”

  “我知道,等会我问问她。”华榉说道。

  话刚说完,外面有人进来说道:“大官人,公子,宫里来人了。”

  华榉等人赶紧到了前堂,华榉一看,原来是黄公公,旁边还放着三个木箱子。

  “华候爷。”

  “黄公公。”

  两人相互拱手施礼,华榉问道:“公公此来有什么事?”

  黄公公笑道:“咱家是奉陛下之命来给候爷送御赐封赏的。”

  说着,他把三个箱子的盖子打开,其中一个装的是金锭,另外两个装的全是银锭。

  “黄金五千两,白银一万两,侯爷请清点一下。”

  华榉笑道:“公公亲自送来的难道我还信不过吗,不用清点。”

  跟着黄公公拿出一份文契,说道:“这是二千亩田地的文契。”

  华榉把文契拿过去看了一下,问道:“陛下还说了什么吗?”

  黄公公说道:“陛下说你们那盘棋还没有下完,让侯爷有空进宫去陪他下完。”

  “请公公回禀陛下,我有时间就去。”

  “那咱家就告辞了。”

  “我有一件礼物请公公转呈陛下,公公请稍等片刻,我去拿来。”

  “候爷请。”

  华榉回到住处,把昨天晚上画的漫画拿了一册,又从箱子里拿了五十两银子放在袖筒里。

  “这是昨夜我花了大半夜画的新一期漫画,本想过两天进宫再给陛下,既然公公来了,那就代我转呈陛下。”

  黄公公把漫画册接过去收好,华榉送他出去,临要上车的时候,华榉把五十两银子拿出来塞到他手里,小声说道:“公公辛苦,一点小意思,拿去买壶热酒暖暖身子。”

  黄公公装作推辞了一下,然后把银子收起来,带着笑意上车离开了。

  华榉回到前堂,看到爹娘站在那三箱金银前面,笑的嘴都快要


相关章节: 第31章 封官进爵第32章 华公子,您到底是什么人?第33章 可愿当面演练一番第34章 自信的人,眼神也会自信第35章 乞讨的小孩第37章 知道了,以后我不开这样的玩笑了第38章 他们绝对靠的住第39章 害相思病的公主第40章 重赏激励第41章 酒酿好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