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徽宗见完杨戬,因为心里记挂着李师师的病情,也无心再到慕容贵妃那里去,而是到了御花园散心。

  “陛下,天凉,小心龙体,还是回去吧。”

  走了一会,天气越发见冷,徽宗的体质本来就不怎么健壮,吴呈海担心他受凉生病,便小心提醒他回去。

  徽宗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道:“也不知李爱卿的病情怎么样了,真想去看看她。”

  徽宗一生风流,有过很多女子,但能让他这么牵挂动心的却为数不多。

  而李师师虽然只是烟花女子,但从看到她的第一眼起,就被她迷住,如果不是因为她的身份不被朝臣所接受,他早就已经把她纳入后宫,让她日夜陪伴在身边。

  “陛下已经派了御医去给花魁娘子医治,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陛下不必太过忧虑,以免伤了龙体。”吴呈海劝道。

  徽宗再次长吁了一口气,说道:“但愿吧。”

  这时又飘起了雪花,吴呈海再次说道:“陛下,回去吧,别冻坏了身体。”

  徽宗点了点头,跟着吴呈海回寝宫,但走到长廊拐角的时候,突然看到对面园门处有一个宫女引带一个男子匆匆进了内宫深苑。

  “去看看那个人是谁?”徽宗怀疑自己被绿了,脸色阴沉说道。

  吴呈海应了一声,然后派了身边一个跟着的年轻内侍去打听。

  那个年轻内侍去一会儿,回来说道:“回陛下,那是太医院的卢华太医,他是来给崇德帝姬看病的。”

  帝姬就是公主。

  荣德帝姬是徽宗第二个女儿赵金奴,也是太子赵桓的亲妹妹。

  “什么,奴儿生病了?”

  徽宗扭头看了一下吴呈海,问道:“怎么没有人告诉寡人?”

  吴呈海也是刚听到这个事情,说道:“奴婢也不知道。”

  “去奴儿那里。”

  徽宗虽然对太子赵桓不太满意,但是对于赵金奴这个女儿却是非常喜爱的,视如掌心之宝,只要是她喜欢的都会想方设法给她找来。

  荣德帝姬的寝宫。

  八个宫女分列在床的周围,另外一个穿着不一样服饰的宫女站在床头边。

  太医卢华坐在床边,床帐是放下的,一只雪白如玉般的娇手从里面伸出来,手腕上盖着一块手帕,卢华隔着手帕在号脉。

  还没有等卢华把脉号完,就听外面有人喊道:“陛下驾到。”

  珠帘卷起,徽宗走了进来,屋里所有的人全都跪了下去,就连荣德帝姬赵金奴也从床上下来迎接。

  “参见陛下。”

  徽宗没有理会那些人,径直走到赵金奴面前,赵金奴款款下拜道:“女儿拜见父皇。”

  “奴儿免礼。”

  “谢父皇。”

  徽宗仔细的端详了一下赵金奴,发现她的脸色有些苍白,人也有些瘦了,问道:“奴儿,你到底是哪里不舒服,怎么才几天没有见你就变成这样了?”

  赵金奴年纪不大,大概也就十六、七岁,五官精美,容颜娇俏,气质高雅。

  “女儿没什么不舒服,只是最近胃口有些不好,吃的比平时稍微少了一点。”赵金奴说道

  随后她扭头看了一下站在床头的那个宫女,暗自责怪她不私自该叫太医来,要不然也不会惊动徽宗。

  原来,卢华并不是赵金奴自己叫来的,而是她身边这位贴身宫女背着她叫来的。

  徽宗扭头看了一下卢华,问道:“奴儿到底有没有病?”

  卢华说道:“回禀陛下,荣德帝姬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些体弱,臣开几副药吃了就会好。”

  “那就赶紧回去抓药吧。”徽宗说道。

  “是。”

  卢华不敢耽搁,马上离开回太医院配药去了。

  徽宗拉着赵金奴的手坐下,问道:“奴儿,为父见你面带忧虑,可是有什么心事?”

  赵金奴微笑说道:“女儿又没什么烦恼,何


相关章节: 第34章 自信的人,眼神也会自信第35章 乞讨的小孩第36章 一丈青扈三娘的嫂子和侄儿第37章 知道了,以后我不开这样的玩笑了第38章 他们绝对靠的住第40章 重赏激励第41章 酒酿好了第42章 让你去给李师师治病第43章 只要给师师姑娘换一个身份就行了第44章 徽宗面前认姐姐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