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是,臣一定尽力而为。”

  华榉走到床边,与李师师对了一下眼神,然后轻轻握住她的手腕,一边给她把脉,一边思考下面要怎么做。

  因为根据之前他跟杨戬拟定的计划,最后是由杨戬把李师师送进宫的。

  但现在情况出现了变化,如果他能趁这个机会,先一步想法让徽宗把李师师接进宫,这样就可以绕过杨戬独揽功劳。

  仔细想过之后,他脑海里有了一个新的计划。

  松开李师师的手腕,华榉转身对徽宗说道:“陛下,师师姑娘的病非常罕见,臣以前也没有遇见过,所以只能尽力一试。”

  徽宗说道:“卿尽管全力而为,需要用什么药材寡人立刻派人送来。”

  华榉说道:“臣现在就开方子,陛下让人去把药抓回来。”

  李师师的房间里就有笔墨纸砚,徽宗取过来把纸铺上,然后又亲自把墨研好。

  华榉走过去坐下,提笔在纸上写了一个方子交给徽宗,说道:“陛下派人去把这些药材抓回来放入洗澡桶里,再让人烧开水倒进洗澡桶里,等温度适中的时候把师师姑娘扶进去泡浴。”

  徽宗接过方子看了一下,发现上面很多药材他都没有听说过,问道:“这些都是什么药材,寡人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回禀陛下,这些药材乃是西域和更远地方才有的药材,我们大宋的大夫一般很少用的。”

  其实,华榉写的这些药材,与大宋本土的一些药材作用完全一样,但他之所以不用本土的药材,而要用这些外域的,就是想让徽宗知道他的医术与其他人不一般。

  徽宗听到这些药全都是外域的,担心说道:“既是外域之药材,不知太医院可有?”

  华榉说道:“陛下可派人去城中的万药堂抓,那里所有外域产的药全都有。”

  “好,寡人立刻派人前去抓来。”

  徽宗拿着方子打开门出去了,华榉趁机会把自己新的计划对李师师说了一下,李师师说道:“弟弟放心,姐姐一定全力配合你。”

  两人刚说完,徽宗就回来了。

  华榉说道:“陛下,现在药还没有准备好,臣想先给师师姑娘针灸一下,减轻一下她的痛苦,您看——”

  “好好,那赶紧给她针灸。”

  看到李师师痛苦憔悴的样子,徽宗心都要碎了,真恨不得能够代替她受苦。

  华榉从身上取出银针,开始给李师师扎针。

  其实李师师的情况根本不需要扎银针,华榉此举无非是想加深徽宗对他治疗的印象。

  扎了有半个小时左右,李师师的脸色明显有了好转,徽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华榉能医好李师师更加有信心。

  华榉说道:“陛下,师师姑娘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臣想回家去取一些自制的药来给她服用。”

  “好好,那你快去快回。”徽宗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是。”

  华榉原路返回从密道口出来,吴呈海一见他就问道:“华大人,师师姑娘怎么样了?”

  华榉说道:“暂时还没有什么进展,我现在要回家去取药。”

  吴呈海赶紧吩咐门外的马车送他回去。

  华榉到家,直接回自己的住处取了七衰丸的解药就走。

  等他回到李师师家的时候,药材已经买回来了,李妈妈还有丫鬟正在烧水。

  “华卿,药拿回来了?”

  “回禀陛下已经拿来了。”

  徽宗说道:“那赶紧给李爱卿服下吧。”

  华榉说道:“陛下这个药的药性很烈,师师姑娘现在身体很弱,现在服用会承受不住的,必须等她泡药浴的时候服用,这样既可以借助药浴的药力来对冲药丸的药力,同时也可以达到内外同治的效果。”

  徽宗自己不懂医术,而且又亲眼看到李师师在华榉的治疗下好转,因此对他说的话深信不疑,只是一个劲的让人去催促李妈妈她们


相关章节: 第38章 他们绝对靠的住第39章 害相思病的公主第40章 重赏激励第41章 酒酿好了第42章 让你去给李师师治病第44章 徽宗面前认姐姐第45章 难道他是到这里来跟李彦见面的?第46章 动了杀机第47章 一切准备就绪第48章 来,把人交给我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