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文山,这次的事真的是谢谢你了。”看完圣谕后,杨戬对华榉说道。

  华榉微笑摆了摆手,说道:“太傅,你我之间还需要客气吗?”

  杨戬笑道:“那我就不说这些见处的话了。”

  随后他话风一转说道:“文山,我先走一步了,陛下让我处决左道林,我得回去办这事。”

  “太傅,这件事一点都不能往外泄露,否则还是会有麻烦的。”

  杨戬明白他的意思,说道:“你放心,所有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我一个也不会放过。”

  “除了这件事之外,还有一件事情太傅必须尽快办好。”

  “什么事?”

  “连接李师师家后门的那条密道。”

  华榉说道:“以前是为了方便陛下跟李师师相会才修的那条秘道,现在李师师已经不在了,那条密道也就没有再存在的必要。否则万一将来要是被其他人知道就麻烦了,所以太傅应该尽快派人把密道给填上。”

  杨戬赞同的点了点头,说道:“对对对,你说的太对了,我会尽快安排人去把秘道给填了。”

  两人一起从指挥营房出来,杨戬上马车走了,华榉回到训练场继续监督大家训练。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三个时辰,已经到了亥时,也就是晚上十点左右,华榉下令让士兵停止训练,回去休息。

  华榉把薛元辉和秦东浩叫来,说道:“老薛,老秦,现在离跟禁军比试只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必须提高训练速度。从明天开始,把训练改为实战对练。”

  “是。”

  从军营出来,华榉到了西大街宅子,让张树根等人在门外等候,自己一人进了宅子。

  孙安住的院子里。

  孙安不知道从那弄来一根棍子,正在院子里练习棍法,突然听到有人说道:“好棍法。”

  孙安顺着声音一看,原来是华榉,赶紧收棍施礼:“拜见大人。”

  华榉走到他面前把棍子接过去看了一下,表面有些粗糙,稍微不注意就会划伤手。

  “你自己做的?”华榉问道。

  孙安说道:“以前一个人住在这里倒没什么,现在要保护李娘子,手里有个家伙总归要踏实一些。所以就在府里到处转悠了一下,找了一块木头,用破柴刀削了这根木棍。”

  华榉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虽然这里出现情况的概率不大,但还是得小心一些为上,毕竟只要李师师一天没有进宫,就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变故。

  “还是你想的周到,明天我先给你送两件兵器过来用着,等我有空了再去给你打趁手的兵器。”

  上次华榉说要给孙安打一对称手的双剑,但段时间以来太忙了,根本抽不开身,所以也就一直还没有去办。

  “多谢大人,请到屋里去坐吧。”孙安往屋里伸手说道。

  两人到了屋里,孙安搬过凳子请华榉坐,华榉轻轻的摆了摆手说道:“不坐了,我到这里来是有一件事情要给你说。”

  “有什么事情大人尽管吩咐。”孙安以为华榉又有什么事情要他去做。

  华榉把徽宗写的圣谕递给孙安,说道:“皇上给你的圣谕。”

  “什么,皇上给我的?”

  华榉事先根本没有对他说过要接圣谕的事,这突然一说,把孙安吓了一跳。

  “是啊,难不成你还以为我骗你吗?”华榉笑着把圣谕往前又递了递。

  孙安赶紧解释道:“不,不不,小人绝没有那个意思,大人别误会。”

  “行了,跟你开玩笑呢,快看吧。”

  孙安跪下,冲着圣谕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然后再接过去打开,看到上面不仅写着特赦了他的罪,而且封他为游骑将军,这可是堂堂的从五品的官。

  “大人,这,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孙安的脑子有点发懵,说话都有点结巴了。

  华榉把他扶起来说道:“之前我不是跟你说过吗,我会给你弄个官


相关章节: 第49章 喝醉了第50章 我的意见就是不答应第51章 特赦孙安第52章 你让她出宫干什么?第53章 招他做你的驸马,你可愿意?第55章 您是想听臣说真话,还是假话?第56章 也不能答应第57章 就是李彦给我送过两次糕点第58章 一切顺利第59章 终于坐上了护卫军指挥使的位置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