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太师,太师——”

  高俅急忙蹲下推喊道,其他官员也围过去七嘴八舌的喊个不停,吵得紫宸殿像菜市场一样。

  “掐人中,快掐人中。”有人喊道。

  高俅用左手大拇指放在蔡京的人中上,用力的掐下去,随即蔡京醒了过来,并且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醒了,醒了,太师醒了。”

  蔡京在高俅的帮助下坐了起来,像失忆一样茫然的看了一下周围的人,问道:“老夫怎么了?”

  “太师,您刚才又昏过去了。”周琨说道。

  蔡京愣了一下神,想起了刚才的事,急忙翻身跪下,冲着徽宗老泪纵横说道:“陛下,老臣对大宋和陛下之忠心天日可鉴,华榉却以小人之心对老臣羞辱大骂,老臣实在冤枉,还望陛下给老臣做主啊!”

  “你还有脸哭冤枉,我呸。”

  华榉语气逼人说道:“陛下乃大宋皇帝,也是大宋千千万万百姓的依靠。现在面对辽国不合理且带有羞辱性的条件,身为百官之首宰相的你——蔡京,不仅不站出来维护陛下的尊严,反而三番两次劝说陛下同意辽国的条件,把大宋的国威和陛下的尊严置于辽国脚下践踏,让陛下和整个大宋的子民都受到辽国的耻笑,你不是吃里扒外的老贼是什么?”

  “老夫只是不想看到大宋将士再有死伤。”

  蔡京气的胸膛起伏,老脸通红,盯着华榉说道:“你站在朝堂动动嘴很容易,可是边关的将士却要付出鲜血和生命,那些将士也是父母所生,也有妻儿老小,你能不顾他们的生死,可老夫身为宰相,有辅助陛下治国之责,不能不为他们着想。”

  “陛下,太师一片忠心为国,实乃当世之贤相,陛下不可轻信小人之言啊。”

  高俅虽然没有明着说出“小人”的名字,但谁都知道他说的是华榉。

  华榉瞪了高俅一眼,冷笑说道:“以前在学成语的时候,总是不明白狼和狈是怎么为奸的,现在看到你跟蔡京这一唱一和的,我总算明白了。”

  “华榉,你实在太放肆了。”

  听到华榉竟然公开骂他跟蔡京狼狈为奸,高俅也气的脸色发青,冲着徽宗说道:“陛下,华榉仗着陛下的宠信,完全不把朝廷大臣放在眼里,肆意辱骂,实在有失朝体,还望陛下能主持公道。”

  “文山,说事就说事,不要辱人。”

  徽宗轻声对华榉说道,语气很平和,没有一点责备的意思,毕竟华榉也都是为了维护他和大宋的尊严

  要知道他可是九五之尊的皇帝,又怎么会甘心受辽国的屈辱,只是蔡京、童贯、高俅等他倚为心腹的重臣,全都劝他接受辽国条件,没有一个想到要维护他的尊严,虽然他嘴上没有说什么,但心里还是很失望。

  而华榉刚才说的那些话,正是他心里真实的想法,句句都说到了他的心坎上,让他非常高兴,因此那里又舍得斥责华榉。

  只不过,想到这是议事的朝堂,又有那么多大臣在,如果任由华榉辱骂蔡京、高俅他们不管,大臣们会说他放纵华榉。

  所以才温和的提醒了一下华榉,让他注意点。

  看到徽宗没有斥责华榉,只是平和的提醒,蔡京、高俅心里非常不安,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在徽宗心里的重要性已经比不上华榉,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

  华榉冲徽宗拱手徽徽欠了下身,说道:“陛下,并不是臣有意想骂他们,而是实在气不过他们身为大宋的官员,却处处向着辽国说话,更生气的是他们居然还打着忠心为国的名号,这是典型的做了表子,还要立牌坊,简直恶心透顶。臣实在是无法忍受,不骂他几句会吐血的。”

  听到华榉骂的越来越难听,蔡京、童贯气的肺都要爆掉,尤其是老贼蔡京,整个人就像受了风寒似的跪在那里直哆嗦。

  “竟然敢当着陛下的面这样辱骂太师跟高太尉,这个华榉也太嚣张了。”跟蔡京一伙的那些


相关章节: 第101章 蔡京磕头第102章 紫宸殿交锋第103章 童贯,你这个无能的蠢货第104章 软禁童贯第105章 气晕蔡京第107章 暴打辽国使者第108章 以战马换物资第109章 徽宗训臣第110章 蔡京的野心第111章 寡人要写皇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