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华榉来到宫门外,看到外面排满了马车、轿子,全是那些朝臣的。

  以前他来皇宫,都是散朝以后或是根本没有上朝的时候,所以皇宫外面都很冷清,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

  华榉仔细找了一下,终于在左边一个远角处看到了自己的马车和杨奇等护卫。

  “华大人。”

  华榉正准备过去,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脸生的内侍。

  “华大人,陛下召见您。”内侍走到跟前说道。

  “什么事?”华榉问道。

  内侍说道:“陛下没说,只是让您去见他。”

  这时,蔡京、高俅出来了,冷着脸从华榉身边走过去,到了停放他们马车的地方,蔡京跟高俅说了一声,高俅随即也上了蔡京的马车,他自己的马车则跟在后面,一前一后的走了。

  华榉看着他们的马车离开,略微想了一下,对内侍说道:“公公,请稍等片刻,我去跟手下交待几句话。”

  “大人请。”

  华榉迅速走到杨奇跟前,低声向他交待了一番,然后回到宫门外,与那个内侍一起去见徽宗。

  “你们留下等候大人。”

  杨奇留下四个人看守马车,自己带着另外四个人先离开了。

  蔡京的马车里。

  蔡京用手掀开车窗帘子往外看了一下,见已经离开皇宫范围,随即放下帘子,说道:“现在陛下已经对我们疏远了,以后我们在朝中的处境不会再向从前那样好过了。”

  高俅点了点头,说道:“是啊,那个华榉的确厉害,不仅把陛下哄的对他言听计从,而且还让陛下为他改变了祖制,既当了驸马,还继续手握重权,照这样下去,以后这朝堂中怕是要没我们的立足之地了。”

  蔡京阴沉着脸说道:“只要有老夫在,就绝不会让他在朝中张狂。”

  高俅苦笑了一下,说道:“陛下现在对他宠信有加,只要他不怪罪华榉,谁又能拿他怎样呢?”

  “陛下虽然宠信华小儿,但嘉王却未必对他有好感?”

  高俅一怔,问道:“太师的意思是——”

  蔡京说道“嘉王殿下是陛下最喜爱的儿子,如今正在跟太子争储君之位,而太子跟崇德帝姬又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妹,华榉现在成了崇德帝姬的驸马,你想嘉王殿下心里会怎么想?”

  “太师的意思是借助嘉王殿下来对付华榉?”

  “不是借助。”

  蔡京眼神突然一变,泛着厉光说道:“而是要把他拉到我们这边来。”

  “怎么拉?”高俅问道。

  蔡京说道:“全力支持他登上皇位,只要他登上了皇位,我们都是有功之臣,不仅能加官晋爵,就是要对付华榉也是轻而易举之事。”

  通过今天发生的事,老贼已经敏感的意识到,有华榉在,徽宗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器重相信他们,甚至不排除最后把他们都罢免的可能。

  所以,为了达到对付华榉和继续掌控权力的目的,他准备把所有的筹码全都压在嘉王赵楷的身上。

  高俅吃了一惊,说道:“皇上并没有废掉太子,如果我们扶持嘉王,那就是犯了作乱之罪,是要杀头的。”

  虽然高俅私下也跟赵楷走的近,但也仅限于送点礼物,或者偶尔在徽宗面前帮他说两句好话,并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帮他实质性的谋夺太子之位。

  但如果按蔡京说的,要全力辅助赵楷登上皇位,那就意味着他必须利用手中的权力帮着去谋夺,甚至不排除在必要的时候动用禁军以武力夺取皇位的可能。

  这可是谋反的大罪,一旦被发现就只有死路一条。

  高俅虽然是大奸臣,贪赃枉法,陷害忠良的事没少做,但却从来没有想过要背叛徽宗,所以听到蔡京的话会很忐忑。

  “你以为我们老老实实的做陛下的顺臣就能有善终吗?”

  蔡京冷笑了一声,说道:“我


相关章节: 第105章 气晕蔡京第106章 寡人不同意第107章 暴打辽国使者第108章 以战马换物资第109章 徽宗训臣第111章 寡人要写皇榜第112章 推迟婚礼第113章 思想宣传的重要性第114章 兑现承诺第115章 我就救你一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