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把扈成扶起来后,大家坐下在一起说了会话,然后华榉就让韩娘子把扈成带到她住的地方去休息。

  说是休息,其实是华榉知道他们夫妻分开这么久,肯定有很多贴心的话要说,所以才故意让他们夫妻单独相处。

  “这个扈成一脸忠厚相,以后应该善待的韩娘子母子。”郑氏说道。

  华榉说道:“人家本来就是夫妻,当然会对他们母子好的,要不然也不会得的消息之后这么大老远的跑来。”

  华耀祖点了点头,说道:“患难见真情,他们夫妻历经了这场大劫还能彼此不忘,将来必会有后福的。”

  华榉见时间不早了,跟华耀祖夫妻说了一声,然后带着护卫去墓地了。

  晚上,亥时左右。

  华榉让人在师父的墓旁点了一堆篝火,正跟护卫围坐在篝火旁说话。

  突然,一个黑影朝他们跑了过来,护卫们立刻站起来把刀抽了出来,问道:“是谁?”

  “是我,刘顺。”

  听到的是刘顺,大家立刻把刀收了起来。

  很快,刘顺来到了华榉的跟前,行礼道:“参见大人。”

  华榉看着他跑得气喘吁吁的,招手让他坐下来,把水壶递给他,让他喝口水缓缓。

  刘顺喝完水,华榉问道:“打听到王进的消息了。”

  刘顺说道:“王进几年前的确送他母亲的遗体回来和他父亲合葬了,但合葬完之后他就走了。”

  华榉满是疑惑说道:“这就奇怪了,那他会去什么地方?”

  “这个就不清楚了。不过……”

  “不过什么?”

  刘顺说道:“听王进的邻居说,王进原本是打算合完墓之后再给他母亲守七天墓的,但高俅听到他回来了,派了人来抓他,他把抓他的人打跑之后,便立刻收拾了一下东西锁门而走。”

  “哦,还有这事儿。”

  华榉想了一下说道:“那他会不会是被高俅的人给抓住了?”

  “应该不会。”

  刘顺说道:“听王进的邻居说,王进走后,被打跑的那些人又带了大量的禁军前去他家找他,如果高俅要是把王进给抓到了,那他根本不用再派那么多人去抓他。”

  “你说的也对。”

  华榉轻轻的点了点头,叹了口气,说道:“罢了,既然找不到那就不找了,如果我们命中有缘相见,早晚他会自己出来的。”

  篝火渐渐熄灭,华榉回到了茅屋里休息,刘顺的护卫分批次轮换着在周围警戒。

  一夜过去。

  华榉醒了过来,走到外面看了一下天色,离早朝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随即把宽剑拿出来,在墓地旁边的空地上演练起了剑术,刘顺、刘檗等人则围在边上观看。

  一套剑术练完,刘顺等人纷纷叫好不已。

  “大人,您的武艺太好了,能教教我们吗?”周远地问道。

  华榉说道:“可以啊,不过想要好武艺那是要吃苦的,你们吃得了这个苦吗?”

  刘顺说道:“能,只要大人肯教我们,什么苦我们都能吃。”

  华榉说道:“既然你

  们不怕苦,那从今天晚上开始,以后每天早晚我教你们。”

  “太好了,谢谢大人。”

  刘檗把准备好的洗漱水端来,华榉洗漱了一番,然后上早朝去了。

  来到皇宫外,华榉刚从马上下来,就看到宿元景的马车过来停下,跟着车厢门一开,宿元景从里面钻了出来,华榉赶紧走了过去。

  随从把矮凳摆好,宿元景扶着随从的手从马车上下来,看到华榉走过来了,连忙连过去拱手说道:“华大人。”

  “太尉,你怎么来了,陛下不是放了你半个月假吗?”华榉问道。

  宿元景说道:“我在家已经养了这么多天,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眼下朝廷事多,早一天上朝能也够早一天为陛下分忧。”



相关章节: 第240章 来自徽宗的安抚第241章 其实魏冒还没有死第242章 专属称手兵器第243章 臣这里倒是有一个合适的人选第244章 金国使者第246章 难道太师想逼寡人收回旨意不成第247章 臣认为不能答应第248章 臣一定鞠躬尽瘁辅佐陛下第249章 施压第250章 我家大人不在家,你们请回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