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殿帅府。

  众将官侍立周围,高俅与宿元景站在帅案前,高俅手捧着帅印,一副非常不舍的样子,迟迟不肯交给宿元景。

  “高太尉,你还得去枢密院上任呢。”宿元景提醒道。

  高俅知道这帅印是保不住了,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双手缓缓的把帅印递给宿元景。

  宿元景把帅印接过去,看了一下周围的众将,说道:“各位,从今日起本官就是禁军殿帅,以后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帮着我管理好禁军,不负陛下圣恩。”

  “卑职等一定听从大人的吩咐,誓死效忠陛下,效忠朝廷。”众将齐声说道。

  高俅想起上次自己听到这些将官说这句话,还是自己接任殿帅的时候,如今再次听到这句话,却是对别人说了,心里感到一阵凄凉。

  宿元景看了一下高俅,走到帅案后面,把帅印放在桌子上,说道:“各位,高太尉这些年为了禁军操了不少的心,如今他高升为枢密使,我等应该为其高兴。大家一起祝贺高太尉。”

  “卑职等恭贺太尉高升。”众将冲着高俅抱拳躬身说道。

  高俅明白,这是宿元景在赶他离开,冷笑了一声,说道:“宿太尉,殿帅这个位置不是什么人都能坐的,你可要坐稳了,千万别摔下来。”

  宿元景缓缓坐在帅椅上,双手放在扶手上,说道:“多谢高太尉提醒,皇上既然让我来持掌殿帅府,我就绝对不会让陛下失望,一定会好好的把这个位置坐稳了,为陛下分忧解难。”

  “哼!”

  高俅哼了一声,一甩袍袖走了。

  “大家送高太尉。”宿元景说道。

  “恭送高太尉。”众将齐声说道。

  高俅正走到门口,听到后面众将相送,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宿元神态威严的坐在椅子上,仿佛那个位置从来都是他的一样。

  “哼!”

  高俅含怒出了殿帅堂的门,来到殿帅府外,上马车走了。

  “把花名册拿来。”宿元景说道。

  文吏把花名册拿来,宿元景开始对着名册点名。

  驿馆。

  完颜晃回到住处,“哐”的一脚把门踹开,气冲冲的进到屋里,他的那些随从将领跟进来把门关上。

  “蔡京、高俅这些混蛋收财物的时候,一个个满口答应的好好的,真正到了需要他们出力的时候,却一个也不顶用,真是一群废物。”完颜晃气呼呼的坐下说道。

  其中一个手下说道:“殿下不用着急,大宋皇帝现在只是说要商量,并没有说就不跟我们联手,咱们可以再给蔡京、高俅他们施压,让他们去找大宋皇帝,让他们无论如何也要说服大宋皇帝答应跟我们联手。”

  完颜晃想了一下,说道:“你们立刻分头去找蔡京、高俅等人,让他们再向大宋皇帝进言。”

  “是。”

  几个将领刚准备离开,完颜晃又说道:“等一下。”

  几个将领停下,完颜晃想了一下,说道:“听说嘉园王赵楷是大宋皇帝最喜欢的儿子,你们去准备一份厚礼,我去拜望他一下。”

  几个将领明白,他是想走嘉王的路子,应了一声,下去了。

  不久,礼物备好了,完颜晃亲自带着礼物去了赵楷的家。

  蔡府。

  内堂之中,蔡京坐在正位上,高俅搭拉着脑袋坐着他右手位置上,童贯坐在左手位置上。

  童贯虽然现在什么职务都没有,但徽宗并没有撤消对他的封赐,他依然还是御封的泾国公,所以蔡京把他也找来了。

  “想不到华榉会来这手,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不仅让我们失去了对禁军的控制,而且连调兵权也被限制,以后再想用兵就难了。”蔡京有些沮丧的说道。

  童贯说道:“下官早就已经看出来了,这个华榉不把我们彻底的从朝堂上除掉,他是不会收手的。看着吧,把我们手中的权力夺走只是第一步,


相关章节: 第244章 金国使者第245章 反正他上朝不会有什么好事第246章 难道太师想逼寡人收回旨意不成第247章 臣认为不能答应第248章 臣一定鞠躬尽瘁辅佐陛下第250章 我家大人不在家,你们请回吧第251章 不与金国联手第252章 想干什么啊?第253章 贿赂徽宗第254章 重礼游说华榉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