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华榉正跟扈成说话,突然一个下人走进来说道:“大人,那个金国使者又来了。”

  “请。”

  华榉站起来说道:“爹,娘,你们先跟扈成他们说着,我去看看。”

  虽然华榉对金国人没什么好感,但既然人家上门拜访,该有的礼数还是得有,不能让人认为宋人没有礼貌。

  “我们也要回去收拾一下东西,就不打扰太公和老夫人了,告辞了。”

  扈成、韩娘子起身向华耀祖夫妻行礼之后,也离开了。

  华榉来到前厅,稍等了两分钟,就见完颜晃带着八个随从将领,抬着四口大箱子走了进来。

  “华大人。”

  “殿下。”

  华榉与完颜晃相互见礼之后,完颜晃说道:“华大人,在下冒昧来访,还望见谅。”

  “哪里,哪里,殿下能光临寒舍,在下甚感欣慰。”

  华榉微笑冲着椅子一伸手,说道:“殿下请坐。”

  “谢大人。”

  完颜晃坐下后说道:“在下此次来汴京,听说了很多关于华大人的事,令在下深感敬佩。”

  “殿下见笑了。”

  华榉不想跟他说没用的客套话,直截了当的问道:“殿下来找在下,不知有何事?”

  完颜晃冲着他的随从挥了一下手,随从把带来的四个箱子全部打开,里面全是金银珠宝,至少价值八、九万贯。

  “区区薄礼,不成敬意,还望华大人笑纳。”完颜晃笑着说道。

  华榉淡然的看了一下那四箱金银珠宝,微微一笑说道:“无功不受禄,我怎么能够平白无故的收殿下的礼呢,殿下还是收回去吧。”

  完颜晃说道:“华大人是是大宋皇帝身边的红人,能与大人结交是我的福分,这些东西就算是我们的见面礼。”

  “恐怕这不只是见面礼那么简单吧。”

  华榉呵呵笑了笑,说道:“殿下此来应该是有事情想让我帮忙吧?”

  “华大人果然聪慧,在下佩服。”

  完颜晃笑道:“在下此来的确有一件小事想请华大人帮忙。”

  “殿下说说看。”华榉说道。

  完颜晃说道:“大宋来天朝上国,金国早就有意与大宋交好,只是中间被辽国所隔,往来十分不便。如今金国与辽国开战,打的辽国溃不成军。不过,辽国的人口众多,地域广阔,金国想要在短时间内把辽国灭掉尚有些困难,所以我大金国皇帝特派遣在下前来与大宋商议,共同出兵灭辽,这样可以加速辽国的灭亡,早日促使金宋建交、通商,福泽两国百姓。”

  华榉早就已经猜到他是为了这件事情来的,笑了笑说道:“原来是为了这事儿啊,那殿下可就找错人了。因为这事儿只有皇上说了才算,殿下要想促使宋金联手,应该去找皇上才对,你找我没有用啊,我说了也不算数。”

  完颜晃笑道:“大人说笑了,现在整个汴京城谁不知道,华大人乃是大宋皇帝跟前第一红人,大宋皇帝对话大人的话言听计从,只要话大人向大宋皇

  帝说一声,大宋皇帝必然同意。”

  华榉赶紧严肃的摆了摆手,说道:“殿下,这话可不能乱说,自古以来只有臣子对皇上言听计从,哪有皇上对臣子言听计从的,这话要是传到陛下的耳朵里,那我就成了大不敬之臣,是会下大牢砍头的。”

  “是在下用词不当,华大人见谅。”

  完颜晃知道华榉是故意在跟他推脱,说道:“华大人,这次金宋联手不仅可以让大宋收回燕云十六州,还能得到一半的辽国土地,使大宋的国土能够得到扩张,对大宋来说乃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如果就此错过了实在可惜。所以,在下希望华大人能够劝说大宋皇帝同意金宋联手。”

  华榉慢条斯理说道:“这件事情有点难办啊,因为皇上担心金国灭了辽国之后,会转身来对付大宋,如果金国想要让大宋同意联手,除非


相关章节: 第249章 施压第250章 我家大人不在家,你们请回吧第251章 不与金国联手第252章 想干什么啊?第253章 贿赂徽宗第255章 你们可真是我大宋的忠良之臣啊第256章 当殿敲打第257章 完颜晃动杀心第258章 你这是在教陛下怎么做决定吗?第259章 完颜晃离汴京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