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三十八章这是亲后妈啊!因为王忠孝马上就要有新的差事了,所以多隆就去和乾清门的领班打了招呼,没让他再去看门,而是让他在侍卫档房里歇着,顺便好好想想这个库布拜唐阿的名额要怎么卖?

  这事儿说说是一回事儿,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儿了。这买卖要是做好了,不仅可以回笼一大笔资金,解决官本不足的问题,而且还能得到几个官场帮手,以后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坑,不,是一起忠大清。如果搞砸了,授人以柄,那可就亏大发了。

  正用手撑着头盘算要怎么做这个买卖的时候,一个在侍卫档房跑腿的拜唐阿忽然推开门走了进来,对王忠孝道:“王侍卫,太皇太后身边的张姑姑在外头,说是有事儿找你,看上去挺生气的!”

  “张姑姑找我?还挺生气的......”王忠孝笑道,“大概是我得罪她兄弟小包子了,我得跟她去御膳房向他爹老包子赔罪。待会儿我师傅回来,麻烦你和他说一声,就说我去御膳房了。”

  多隆安排王忠孝在侍卫档房歇着后,就拿着一大盘子今儿才收到的奏折匣子去内奏事处了,现在还没回来。

  “行,快去吧。”那拜唐阿挥挥手说,“多侍卫一回来我就和他说。”

  “有劳了。”王忠孝拱了拱手,便起身出了侍卫档房的门。

  出门之后,王忠孝左右看看,发现张小玉正气呼呼站在角落里面,就笑吟吟凑上去行了一礼:“小玉姑姑,您找我?”

  张小玉没有和王忠孝多话,只是说了一句“跟我来”,就轻挪莲步,往景运门外走去了。

  王忠孝也知道景运门里头不是谈“卖爹”的地方......于是就跟着张小玉一块儿出了景运门,景运门外是个箭亭,过了这处箭亭就是御膳房所在的一排院子。最后,张小玉直接把王忠孝领进了御膳房的点心局所在的那个小院。

  小院里面没什么人,就看见老包子张忠清在院子里面的一张长凳上坐着,边上还站在张小包。老包、小包,都眉头紧皱,一脸纠结,看见王忠孝的一身黄马褂,小包子“哟”了一声,讶异道:“大头,真有你的,还真当上侍卫了!”

  王忠孝道:“今儿刚刚当上,正六品蓝翎侍卫,而且今儿我还在瀛台见着了皇上,皇上还打算赏我一个好差。”

  “什么好差?”老包子张忠清问。

  “内务府库布处的三把手,具体叫什么官还不知道,但差事肯定没跑。”

  “库布?”张忠清一愣,“这是管摔跤的?”

  “没错,就是为皇上表演摔跤的。”王忠孝说,“一把手应该是索额图,二把手是观音保,我排第三,底下还有九十个库布拜唐阿......下个月八旗子弟和内务府子弟应挑时就能把人招齐了。”

  “从新挑上的拜唐阿里面招人?大头哥,你看我行吗?”张小包马上就来了兴趣,他也是个挺能钻营的,一听说这个库布拜唐阿能经常见着皇上,顿时就来了兴趣。

  “小包!”张小玉没好气儿地瞪了兄弟一眼,“你这小身板就别想摔跤的事儿了,回头还是老老实实到御膳房当差,将来能接下咱爹的御膳房点心局主事,可就谢天谢地了。”

  “对,对,”王忠孝连连点头,“你姐说的没错......你可是包子张家的独苗,库布处的路子你不能走,也走不了,你可练不了那个。你要去练,搞不好要出人命的!”

  库布处是为抓鳌拜设立的,张小包这小体格被鳌拜用砂钵大的拳头揍一拳还不得当场去世?而且等张小玉买了王忠孝的爹王辅臣,当了王忠孝的后妈以后,张小包可就升级为王忠孝的“后舅舅”了。他坑谁也不能把自己的“后舅舅”给坑死啊!

  “对了,大头,你婶今儿一大早来说你要把你爹卖给我姐当夫君,那是怎么回事?”

  张小包知道自己走不了库布处的路子,就想起自己老姐的终身大事了——在如今的包子张家,这事


相关章节: 第三十三章 “官本”不够了怎么办?(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三十四章 忠孝卖爹!(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三十五章 王辅臣可值钱了!(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三十六章 小桂子公公(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三十七章 康熙朝第一造反家康麻子!(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三十九章 当终臣遇到反贼!(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章 真有陈近南?(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一章 造反要从娃娃抓起!(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二章 这是如假包换的终臣笑子啊!(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三章 皇上,我们就是大清吕布!(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