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四十三章皇上,我们就是大清吕布!紫禁城,慈宁宫。

  一场双方家长之间的谈婚论嫁,正在进行当中。

  其中代表女方张小玉姑姑的家长是她的老主子和小主子,老太太布木布泰和小麻子康熙,边上还有一个敲边鼓的裕王福全。

  而代表男方王辅臣的家长就只有王忠孝一个了!

  至于王辅臣和张小玉他们俩,一个还不知道自己走了桃花运,马上就要结婚,还在云南曲靖继续当一个有八个小老婆的未婚中年。

  而张小玉则和苏麻喇姑一块儿在慈宁宫的院子里面把风——这大姑姑也觉得奇怪,自己光明正大地嫁人,咋就搞得跟做贼似的,两边家长见个面还要人把风?这什么规矩?

  另外,她有亲爹的,为什么不让她亲爹参与,反而让皇上和裕王掺和进来?而他们关起门来到底在谈什么?为什么不让自己这个要嫁人的新娘子去听一耳朵?这难道是满洲习俗?

  就在张小玉心里头直犯嘀咕的时候,在慈宁宫的大殿里头,那几个家长已经快忘记她和王辅臣的婚事儿了......

  “站起来吧,让我瞧瞧......”

  王忠孝已经趴地上跟布大妈和康麻子磕完头了......当一天终臣磕一天头嘛!人家姓袁的大头和世凯,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

  听见太皇太后让站起来,王大头当然就不跪了,马上爬了起来,大模大样往那一站,还笑嘻嘻看着宝座上坐着的老奶奶。这老奶奶也就是五十多岁,是个大胖子,小眼睛,圆脸盘,一看就富态。不过这长相,唉,别说宁静了,连高娃的背影都追不上啊!

  就这样也能把多尔衮搞得五迷三道?难道多尔衮就喜欢胖大妈?

  胖大妈这时候咯咯笑了起来,还指着王忠孝对身旁一把椅子上坐着的小麻子道:“这模样,这神态,和当年的王辅臣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别说,还挺讨人喜欢的!”

  这话什么意思?王忠孝心想:不会是你也喜欢过王辅臣那个老家伙吧?唉,长得帅也有不好的地方。

  他正瞎琢磨呢,老太太又开始叹气了,“玄烨,先帝还在的时候,这王辅臣可是北京城红透半边天的,若不是先帝......他早就放了总督了!真是没想到,他被朝廷冷落了那么多年,一片忠心还是一点没变,实在难得。”

  康熙点点头,然后又看了王忠孝一眼,道:“可这么一个忠臣,怎么就被人叫做活吕布了呢?”

  “皇上,”王忠孝笑着回答道,“这《三国演义》里头的吕布吕奉先可是大汉忠臣啊!”

  “吕布是忠臣?”康熙一愣,“这怎么说来着?”

  “皇上,您说这个《三国演义》里面的忠臣,应该忠谁啊?”

  “当然是忠......忠汉朝的皇上了!”

  “皇上圣明!”王忠孝一脸忠诚地说,“忠臣,就应该忠皇上!在汉朝就是忠汉献帝,不是忠丁原,忠董卓,忠曹操。吕布杀丁原的时候,董卓刚刚在北邙救驾立下大功,他的野心还没暴露,吕布以为他才是大汉最忠的臣,所以吕布投靠董卓,杀掉和董卓对立的义父丁原,只能说是不孝,不能说是不忠!

  至于他后来杀董卓......那是因为董卓都要篡汉了!乱臣贼子的面目彰显无遗,吕布杀他是大义灭亲,是大大的忠良!要是没吕布为大汉除董贼,那《三国演义》这书都没了。

  再后来吕布又反对过袁术和曹操,那袁术是什么人?那是自称皇帝的乱臣贼子!吕布替汉献帝讨伐袁术,那当然是忠臣。

  而曹操,名托汉相,实为汉贼......吕布反对曹贼,还被曹操杀了,那就是忠烈啊!

  皇上,您说这吕布是不是大汉忠臣?”

  “这个......”康熙小皇帝仔细一琢磨,总觉得不大对,“那,那吕布不是因为喜欢貂蝉才杀董卓的吗?还有,他还抢了刘皇叔的地盘,这怎么解释?”

  “皇上


相关章节: 第三十八章 这是亲后妈啊!(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三十九章 当终臣遇到反贼!(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章 真有陈近南?(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一章 造反要从娃娃抓起!(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二章 这是如假包换的终臣笑子啊!(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四章 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求收藏,求推荐,求月票,求追读)第四十五章 爹,您被人卖了! (求收藏,求推荐,求追读)第四十六章 吴三桂,我们都知道你要造反!(求收藏,求推荐,求追读)第四十七章 王辅臣来也!(求收藏,求推荐,求追读)第四十八章 爹,我们帮皇上和鳌拜造反吧!(求收藏,求推荐,求追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