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什么?被捕?

  周昌顿时就给吓懵了!

  被捕已经够吓人的了,何况还是大晚上在菜市口被捕......在别的地方被捕到送菜市口开宰总还有个过程,兴许还能蒙上一个大赦天下。

  他倒好,直接在菜市口被捕,都不用“上菜市口”,他就在菜市口!

  还没等周昌反应过来,一个穿着马褂戴着官帽子的麻脸大汉已经领着几个巡捕三营的兵丁就已经如狼似虎一样扑了上来,跟捉小鸡似的把周昌的两条小细胳膊就扭起来了,疼得周昌嗷嗷直叫唤:“啊啊啊......你们干什么?你们知道本官是谁吗?”

  这个时候一圆脸的七品文官笑嘻嘻凑了上来,问:“你是内弘文院七品供奉周昌吗?”

  “我,我是......周昌。”周昌颤抖着回答。

  那七品文官笑了笑:“那就对了,没抓错!”

  怎么就没错?

  周昌已经慌得话都说不利索了:“我,我,我到底干了什么?你们凭什么抓我?”

  他干了什么?心里当然是清楚的......他什么都没干,除了是图海的人!

  图海没事儿他没事儿,图海要是摊上了事儿,那他就没跑了!

  那七品文官笑着道:“周昌,你干了什么我不管,我只管奉旨拿人!”

  “奉旨?”周昌心里头咯噔一下,心说:难道图海已经被捕了?这下可完了......

  想到这里,他赶紧又问了一句:“你,你们是哪个衙门的?”

  “我们是粘杆处东堂子衙门的!”那圆脸文官说,“奉管事大臣裕王令旨拿你问罪!周供奉,你是内三院的供奉,这东堂子衙门到底是干什么的,你比我清楚吧?”

  周昌当然清楚了,东堂子衙门的设立是有明发上谕的。上谕上说得很清楚,这个衙门是个临时的衙门,职责就是“奉旨查办内务府体系中的鳌拜党羽”。当然了,这个“临时”到底有多久,内务府体系中的鳌拜党羽如果牵扯到内务府体系外的官员,可不可以追查下去,上谕上都没明言。

  但周昌在内三院干那么些年,当然知道大清朝喜欢一边干伤天害理的事儿一边立牌坊。这个什么东堂子衙门分明就是大清版的东厂锦衣卫!

  落在东厂锦衣卫手里那还能有好吗?

  周昌正心烦意乱,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就眼前一黑,呼吸都有点困难了,原来是一个黑布头套冷不丁就给他套上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根麻绳就捆上来了,一眨眼就给五花大绑了。随后,他的两条不住哆嗦的细腿就让人抓住拎了起来,整个人就给丢进了一个好像是马车车厢的地方。

  接着马车就摇摇晃晃地动起来了......

  这就被捕了?周昌心想:怎么搞得跟绑票似的?这是要捕到哪儿去?是去东堂子胡同吗?会不会严刑拷打......

  ......

  当套在周昌脑袋上的黑头套被人扯掉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在一间刑房当中了......他被摆在一张有点硌屁股的凳子上,还五花大绑着,正前方的墙上挂着皮鞭镣铐,左右两边摆着老虎凳和一个正烧着火的红泥火炉子,炉子上还烫着红彤彤的烙铁!

  正害怕呢,周昌突然就被两个人一左一右给拎起来了,他还以为要上刑了,赶紧大喊道:“我说!我说!我都说......”

  这么一喊,还真管用!周昌没被拉出去打,而是给调了个方向,面对着一张八仙桌重新摆好了。八仙桌上摆着文房四宝和一块惊堂木,桌子后面坐了一个高大俊美的青年侍卫,穿着黄马褂,戴着蓝宝石顶子的官帽......这是个头等侍卫!

  再看他的年纪和长相,周昌马上就猜出眼前这位一定就是东堂子衙门的粘杆长王忠孝了。

  王忠孝的左右两边还摆了两把椅子,分别坐着那圆脸文官和麻脸武官,周边还有几个看着就杀气腾腾的兵丁!

  看这架势......周昌就知道不好了!

  “说吧!”


相关章节: 第八十二章 吴三桂加鳌拜,大清要完!第八十三章 图海,你不终啊!第八十四章 大清朝的奸佞们,就等着正义降临吧!第八十五章 我们一起陷害奸佞吧!上架感言!第八十七章 他是鳌拜的接班人,他想当大清首辅!(第二更)第八十八章 图海,你被捕了!(第三更!)第八十九章 什么,鳌拜反清复明了?(第四更)第九十章 忠义无双吴三桂?(第五更)第九十一章 结婚啦,看新郎官啊!(第六更!)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