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这可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了!

  王吉贞这次几乎就是掐着点来北京的,实在太巧了......

  王忠孝笑了起来,对福全道:“王爷,还真是说我哥,我哥到啊!”

  福全可没心思和王忠孝说玩笑话,而是一脸凝重地说:“世凯,你大哥一定是从云南日夜兼程而来的,他一准带来了鳌拜的消息!”

  “王爷您圣明,一定是这样的!”

  福全猛地站了起来,“快,备马!本王要亲自出城去海淀镇见王吉贞!”

  王忠孝赶紧拦在福全跟前,“王爷,您要见我哥,差个人出城去叫他来就是了,怎敢劳您大驾亲自出城?”

  福全一摆手:“费那事儿干嘛,我又不是走不动......快让人备马,本王要第一时间见到你哥!”

  说完这话,福全就站起身,大步流星往外走去。

  “快快,于师爷,快去备马,再让金宝叫上几个能打的来一起保护王爷!”

  “嗻!”

  王忠孝则一边吩咐于师爷去通知马厩备马并且让正在东堂子值房内当值的郭金宝带人跟随,一边跟在了福全身后,和几個王府护卫一起保着福全往东堂子值房的大门走去。

  他们在东堂子胡同上等了没一会儿,郭金宝就带着几杂役牵着马也出了值房大门,王忠孝先把福全扶上了马,自己也翻身上了赤兔驹,然后便领着福全和他的王府护卫们一路向西,绕过皇城,出了西直门,直奔北京城西北的海淀镇而去。

  ......

  王吉贞这段时间可被他那个坑人的兄弟王忠孝折腾苦了!

  因为按照王忠孝给他的剧本,他是获悉鳌拜抵达曲靖后,在曲靖知府卢胖子的帮助下拿到了路引,然后日夜兼程,风餐露宿来到北京的。所以他必须得有风尘仆仆的样子......皮得晒黑一些,人得熬瘦一点,屁股上和大腿内侧都得磨出茧子——那是天天骑马才能磨出来的!虽然康熙和福全多半不会脱了王吉贞的裤子检查,但准备还是要准备的。

  因而这些日子,王辅臣就命令自己的义子王忠仁押着王吉贞装成巡捕三营的骑兵,天天在北京城周围跑马,还不给大鱼大肉,结果不到一个月,硬生生把个王大胖熬成了王大壮,又黑又壮的,更不像王辅臣了。

  不过他的苦日子已经到头了,今儿一到精武门,留守在这里的王忠贤、王忠义就让人摆了一大桌好吃好喝的,让他慢慢享用。166小说

  当王忠孝陪着福全飞马赶来的时候,这个王吉贞正一边跟王忠贤、王忠义诉苦,一边在啃鸡大腿呢!

  “我这次可被我爹、我弟弟坑苦了......他们上京擒鳌拜不带我就算了,可这擒鳌拜擒得也太不利索了,居然让鳌拜跑了,还一路跑到了曲靖......我差一点就被他给宰了!”

  这话王忠贤、王忠义两个还不信呢!

  “不至于吧?”

  “对啊,大哥,您还能当面撞上鳌拜?”

  “不就是当面撞上的吗?这逆贼跑到曲靖知府衙门找卢胖子的时候,我正和小金莲一块儿在卢胖子那里打马吊,被他撞了个正着!要不是本公子机灵,卢胖子义气,我爹的家产、世职和姨太太,以后就都归王忠孝了......”

  王吉贞说这话的时候,王忠孝和福全还有腆着脸跟来的郭金宝就在屋子外头听着——这不就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嘛,都跟安排好了似的。

  听见王吉贞说自己撞上了鳌拜,福全再忍不住了,推门就走进了屋子,大声问:“王吉贞,本王问你,鳌拜长什么样?身边带着几个随从?他去找曲靖知府做什么?”

  “本......王?”王吉贞似乎愣了一下,转头看着福全,“你个小孩哪儿来的?是精武门的门徒吗?”

  就在这时,王忠孝也跟了进来,对他的好大哥吼道:“大哥,这是裕王殿下,皇上的亲哥哥!”

  “皇,皇上的哥哥?哎哟......”王吉贞总算反应过来,赶紧给福全跪了,“


相关章节: 第八十五章 我们一起陷害奸佞吧!上架感言!第八十六章 周昌,你和图海必须死一个!(第一更,求首订!)第八十七章 他是鳌拜的接班人,他想当大清首辅!(第二更)第八十八章 图海,你被捕了!(第三更!)第九十章 忠义无双吴三桂?(第五更)第九十一章 结婚啦,看新郎官啊!(第六更!)第九十二章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第七更)第九十三章 朱三太子,你要干票大的!第九十四章 什么?吴三桂把女儿嫁给朱三太子了?(第九更)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