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杨小环眼看着就要被家法伺候的时候,王辅臣那边已经掀开了张小玉的红盖头,不过并没有急着办事儿,而是在促膝长谈。

  “小玉,这次真的是多亏你了......要不是你,我现在还在吴三桂那老贼手下蹉跎呢!谁都知道那老贼是要造反的,我要是一直在云南呆着,等他反起来了,我怕是只能以身许国了!”

  王辅臣正在说自己的“心里话”呢!

  张小玉跟着老太后多年,也算是见过世面的,当然知道自己的丈夫对大清可没那么忠......被人叫活吕布的人怎么可能会随随便便就当忠烈?

  不过张小玉不是杨小环,可不会在大婚之日和王辅臣计较“以身许国”这种不吉利的话题,她现在只是担心自己和王辅臣这个如意郎君被即将到来的风暴给吹得七零八落。

  张小玉微微蹙起秀眉:“老爷,这吴三桂兵强马壮,现在又有鳌拜助纣为虐。若吴三桂真反了,咱们大清能打得赢他吗?”

  “这个......”王辅臣摇摇头,一脸的忧国忧民,“小玉,我实话和你说吧,朝廷能不能平了吴三桂的乱子,我是一点把握都没有。不过要保住咱俩的荣华富贵,我还是有办法的!”

  “什么办法?”张小玉问。

  “外放!”王辅臣说,“越远越好.....最好是去两广当总督!”

  “去两广?”张小玉想了想,秀眉蹙得更紧了,“相公,你是想和孔家的格格联手?”

  看着自己跟前这個“六十分美人”的妻子有些吃醋的样子,王辅臣一脸宠溺地说:“小玉,我和孔四贞不过是露水夫妻,你才是我明媒正娶来的......我即便和孔四贞联手,也是为了咱们的将来。

  两广总督衙门在肇庆,而孔四贞的定藩在桂林,平乐、梧州的绿营也归定藩和两广总督共同节制。如果我当了两广总督,再和孔四贞联手,那么肇庆、梧州、平乐、桂林四府就能自成一体。进可以终大清、安天下,退可以拒一方、保富贵!那可是咱俩的富贵啊!小玉,你看如何?”

  “好!”张小玉点了点头,展开秀眉,露出了笑脸,“不过你可不能只顾自己,还得捎上我爹和我弟弟......至少要捎上我弟弟小包子。”

  看来这个张小玉也是个“扶弟”的好姐姐!

  不过王辅臣却丝毫不在意,反而笑了笑说:“娘子,小包子是你兄弟也是我兄弟,你就是不说,我也得捎上他。等我在广东站稳了脚跟,就给他谋个知府、知州如何?”

  “好,好!”张小玉这下高兴了。

  王辅臣笑道:“娘子,时候不早了......咱们可以开始干活了吧?”

  ......

  这一夜,喧闹了大半天的大豆腐巷赐第终于安静了下来,绝大部分的宾客都已经散了,连王忠孝的好大哥王吉贞都和于师爷、多隆、郭小宝一块儿去胭脂胡同中袁林静袁二爷开的丽春院里行善了。

  但也有人没有离开,还在王忠孝居住的西路院子的一当中,还有三个宾客,正在一边喝茶,一边说话。前院当中,还有几个穿着短衣,看着非常精壮的汉子在把风。

  “陈参军,常仙姑,我不知道你们在哪儿听到的消息,但是我手里的确没有可以证明定王殿下身份的宝物。我家世世代代管前朝N子府不假,你们说的金姨娘也的确是我爹的小妾......但那些东西哪里是金姨娘她一个奶妈能从宫里拿出来的?

  而且我要那些东西有什么用?难不成我还要冒充朱三太子?这朱三太子可没那么好冒充!这几年惨死的三太子都不下三五十个了,那些能证明三太子身份的宝物可不是一般地烫手!”

  说话的正是杨起隆,而听他说话的则是陈复甫和那个美貌道姑。

  不过杨起隆这次没有管陈复甫叫“陈管家”,而是称他为“陈参军”......这“参军”的意思当然是延平王府的咨议参军!

  没错,这陈复甫就是陈永华也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陈近南!<


相关章节: 第八十八章 图海,你被捕了!(第三更!)第八十九章 什么,鳌拜反清复明了?(第四更)第九十章 忠义无双吴三桂?(第五更)第九十一章 结婚啦,看新郎官啊!(第六更!)第九十二章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第七更)第九十四章 什么?吴三桂把女儿嫁给朱三太子了?(第九更)第九十五章 康熙又发现真相了!(第十更)第九十六章 图海体面了!(第一更,求订阅!)第九十七章 施琅、张勇、赵良栋,你们小心了(第二更,求订阅!)强烈呼唤一下首订,说一下更新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