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48章听好了,我大清有速成八旗子弟!王忠孝的善意提醒,从表面上看好像是在替康麻子打算,但实际上却是在盘康熙的道。

  他把这问题一提出来,不仅福全、常宁这俩王爷都向麻子弟投去了求解的目光,连费扬古、佟国维也抬头看着康熙,仿佛在等待这位大清“麻帝”的天才解决方案。

  如果他现在拿不出办法,那他的威望可就要大减了!

  反之,如果康熙马上就拿出了办法,那么王忠孝就等于摸清了大清朝真正底牌。

  康熙皱着眉头,沉默不语,似乎是遇上了难题。

  他本来就存着两手准备,如果这次“挺熊斗麒”没能速胜,那就改变策略求个持久。先争取把吴家封堵在云贵川三个穷省境内,再用全天下的财力、物力、人力和吴家慢慢耗,耗他个十年八年,不怕耗不赢。

  可没想到吴三桂现在变得那么坏了,居然用了个“诈死诱敌”之计把八旗兵骗到了自己的嘴边儿,还把大清朝在四川的几乎全部高层都给策反了。

  结果就是一举将八旗劲旅、天兵无敌的虚影儿都给打没了!

  不过谁要以为康麻子皇帝这就没招了,那就想简单了。

  “王大头,”康熙这个时候却已经恢复了平静,似笑非笑地看着王忠孝,“你是不是觉得我大清的八旗子弟数量太少,经不起大战消耗?”

  王忠孝言语恭敬地说:“奴才不敢,奴才只是亲眼目睹吴逆兵凶将猛,一个个都跟魔怔了似的”

  康熙冷哼一声,打断道:“魔怔?那是吴三桂真肯给好处!他这回是真给了,直接祭出了均田分地的大招.但你要是以为只有他能真给,朕不肯真给,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王忠孝一愣:“皇上也要均田吗?”

  “朕均什么田?”康熙笑道,“朕手头有比均田更实在的好处可以给.均田还得自己给去耕种或出租,多麻烦?而且这四川的沃野千里眼看着就要尽归吴三桂所有了,朕要学他搞均田,就得把天下士绅往死里得罪了!朕是仁君,不忍如此为之。”

  实际上康熙手里也有不少荒地可以均,只是这些荒地中的大头是关外土地——这可是满洲人的自留地,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能轻易均出去的。要不然整个八旗贵胄集团都会觉得自己没了退路.

  而这些荒地之中的小头则是沿海各省因为迁界禁海而抛荒的土地,如果康熙要动这部分土地,八旗贵胄们倒是不会有什么意见。

  但是这些土地很零碎,沿海各省都有一些,底下的官员恐怕都恶狼一样盯着这么一大块利益呢!

  而且,这些土地原本的归属很复杂,如果要拿出来“均”,原本的地主还有当地的士绅大族会不会插手?可别田没均好,再惹出更多的反贼!

  明白“均田之难”的康熙,自然不再提“均田”这个话题了,而是话锋一转,道:“朕不会学吴三桂和天地会搞什么均田,我大清也不搞什么均田,因为我大清的根本是八旗.而朕的办法就是速成八旗子弟!”

  “速成八旗子弟?”王忠孝一愣,“这八旗子弟怎么速成?”

  福全也不懂,“就是啊,十月怀胎才能成一个,是八旗子弟还是八旗姐妹还得看天意。”

  常宁最近刚娶了老婆,已经有点懂生小孩的事儿,在边上补充道:“也有时间短一些的,听说显王家新出生的小阿哥就只怀了七个月。”

  “咳咳,”康熙嗯咳一声,赶紧打断了自己这个胡言乱语的小兄弟,然后对王忠孝说,“大头,你和伱爹不就是速成的八旗子弟?”

  王忠孝有点明白了,“皇上的意思是要扩招八旗汉军?”

  康熙摇摇头。沉着声道:“马思文不就是汉军?不照样投了吴三桂?”

  王忠孝听了这话赶忙一索脖子,“马思文罪该万死!”

  康熙哼了一声:“有他死的时候!”

  小麻子皇帝顿了


相关章节: 第137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四(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七(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八(求月票,求订阅)第144章 吴应熊,跟我喊:反清复明!(求月票,求订阅)第145章 快来人啊,王爷跳江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9章 好狠的老太太!(求订阅,求月票)第152章 皇上,我们不造反,我们就想买一些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53章 新的敌人,新的世凯(求订阅,求月票)第157章 这爹,他不孝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60章 奉天讨胡大将军鳌拜!(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