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44章吴应熊,跟我喊:反清复明!富顺县城南门城楼之上,这个时候站满了魂不守舍的满清大员。其中为首的是顺承郡王勒尔锦,作陪的有川陕总督莫洛,四川巡抚罗森,陕西提督柏永馥,甘肃提督王进宝,还有其他一大堆来四川镀金混资历的赞襄军务、参议军机之类的旗人官员。

  把这些平日里跺一跺脚,方圆十里的地面都要抖三抖的大清官们吓得话都说不出来,魂都丢了一半的,当然就是那位据说中了风,都已经要死不死的平西王吴三桂了。

  而这个传闻完全是假的!

  刚刚在大观镇之战中大获全胜的吴三桂可抖起来了,哪儿还有一点中风要死的模样?

  只见这吴三桂身穿圆龙圆领黄袍,头戴黄色风帽,胯下一匹枣红色的高头大马,在一群披挂整齐的武将和亲兵簇拥下,沿着从大观镇通往富顺县的官道徐徐而来。

  当他靠近荣溪桥的时候,不计其数的红巾吴兵夹道欢迎,还一起发出呐喊:“清天已死,周天当立,均田分地,天下大安西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这就已经西王万岁了.

  而和吴三桂一块儿开过来的,还有数以万计的红巾军!大多是红巾长袍,举着一面面绣着“清天已死,周天当立”、“均田分地,天下大安”、“驱除鞑虏、反清复明”等汉字的大旗,扛着长枪、刀牌、鸟枪,拖着火炮,唱着《迎明王》的歌谣,甩着膀子,迈着大步就来了。

  这士气高得都可以用肉眼观察到了!

  而他们的高昂士气也不是没道理的,因为他们刚刚在大观镇之战中痛揍了大清朝的武力支柱——八旗劲旅!

  这个“痛揍”还不是一般两般地揍几下,而是把包括一万八旗新军和一万绿营新军在内的两万清军揍得不剩下几个人灭了一万绿营也就罢了,可还有一万是八旗天兵也顺手灭了!

  而且那还是大清朝如今的头号战将和硕安亲王岳乐亲率的八旗劲旅,这就给揍得更狗一样。

  其中安亲王本人率领的三千八旗马甲,还当着荣溪对岸的八旗兵和绿营兵的面,给数量只有他们一半多一点的竹枪骑兵捅得落荒而逃,现在都不知道去了哪里?生死都不明了!

  毫不夸张地说,在刚刚结束的大观镇之战中,这些红巾吴兵已经把支撑大清江山的武力支柱给撅断了!

  没有了八旗天兵不可敌的神话,大清朝的江山是不是该归这帮红巾吴兵的主子西王万岁了?

  “没错,是吴三桂”陕西提督老将柏永馥也辽东明军出身,而且和吴三桂还是同乡,又是老相识,所以现在举着千里镜远远一看,就认出了那个被众人簇拥着的黄袍风帽之人就是吴三桂。

  “吴三桂还好好的咱们上当了!”

  “这可如何是好?吴三桂马上就要打过来了.”

  “王爷,要不咱们先撤了吧!”

  “对,对,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三十六计走为上王爷,咱们赶紧走吧!”

  听见柏永馥确认了那个吴三桂的真实性,城墙上的那些大清朝的忠臣良将们就纷纷开口商量对策了,而且很快就商量出了个“三十六计走为上”。

  可是顺承郡王勒尔锦却拿不定主意。

  因为他知道,他如果真的走为上了,那整个四川可就得“走丢了”!甚至连贵州和陕西汉中这两块都得丢!

  吴三桂转眼就从偏居云贵变成三分天下有其一了!

  如果这老不死的再猛一点,没准还能再接再厉,一路杀进关中平原!到时候大清朝可就得和吴三桂来个东西对垒了。

  这么大的责任,他可担待不起!

  想到这里,勒尔锦就扭头看着四川巡抚罗森,“约斋,你是四川的封疆.这主意你来拿吧!”

  罗森这个中年白面书生,现在脸色铁青,他还不知道勒尔锦的心思?这是让他一起拿主意?一起背锅吧?不过他是不


相关章节: 第133章 吴三桂的中风好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36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三(求月票,求订阅)第137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四(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七(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八(求月票,求订阅)第145章 快来人啊,王爷跳江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8章 听好了,我大清有速成八旗子弟!(求订阅,求月票)第149章 好狠的老太太!(求订阅,求月票)第152章 皇上,我们不造反,我们就想买一些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53章 新的敌人,新的世凯(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