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33章吴三桂的中风好了?才到巴中就要举行军议了?

  有点意思啊!

  王忠孝回头看了眼卢三好,就瞧见这胖子已经驱马上前,到了那个安亲王府护卫跟前,笑吟吟地递上一小块银子,见对方收下后,就跟他打听道:“这位护卫,前边怎么样了?”

  那护卫叹了口气:“还能怎么样?就是个鸟不拉屎的地儿什么天府之国,比北京城差太远了!那《三国演义》还吹四川是什么沃野千里,天府之国,他N的来了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别说和北京比了,比陕西都差远了这刘备当年吃撑了跑四川来抢刘璋的地盘?该不是那姓罗的瞎编出来的吧?”

  卢三好是想跟这护卫打听一下军情的,可没想到这护卫却质疑起罗贯中了。他这下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回头给王忠孝递了个眼色,王忠孝笑道:“这位兄弟说得没错,写嘛不就是胡编滥造吗?罗贯中一元末明初的人,他哪儿知道后汉三国的事儿?不过咱们来四川也不是为了享福的,而是为了帮皇上办差的这趟差要是办好了,咱们可就是功臣了,这功劳怎么都够吃上一辈子!”

  “王侍卫说得没错,”那护卫被王忠孝一鼓舞,顿时就来了些劲头,笑着道,“王爷今儿才到巴中,就收到了云南巡抚的禀帖,看了之后好像很高兴,便传令军议了。”

  “云南巡抚的禀帖?云南的邮路开了?”王忠孝故作惊讶地问。

  云南的邮路在传出吴三桂中风的消息后就被封锁了,至今已经好几个月了。当然了,在云南邮路被封锁的时候,也不是所有的书信都出不来,毕竟云南和邻近身份的边界线那么长,吴应麒也不可能完全锁住。

  另外,平西王府时不时的也会给吴应熊和大清朝廷送信、送折子,报告吴三桂“偶感风寒”和云南有“逆匪作乱,阻挡邮路,正从速清剿”的事儿看这意思,吴应麒似乎还没想和大清朝廷撕破脸。

  不过云南巡抚李天浴的奏折、禀帖、咨文,却是有几个月没出现了。大清朝廷甚至都不知道这个李天浴是死是活?

  “开了,刚开的!”那护卫说,“听云南巡抚衙门派出的人说,昆明城因为平西王病重和土司作乱被戒严了好几个月,最近才恢复正常。还说最近昆明城中都在传,说是平西王府从湖北请来了神医朱方旦为平西王治中风,朱方旦施展了什么神功,还把符纸烧成灰让平西王喝了,然后就把平西王给治好了。所以昆明就不戒严了,邮路也恢复了。”

  “还有这样的事儿?”王忠孝一脸诧异,“蒙人的吧?”

  那护卫笑笑道:“那谁知道呢?”

  他又一拱手:“王侍卫,下官的差还没完,回见了。”

  王忠孝也赶紧回了一礼:“回见,回见。”

  然后看着那护卫离去,就张开喉咙喊了一嗓子:“弟兄们,加把劲儿,还剩下几十里山路,等走到了巴中城,我请大家伙喝酒,去巴中最好的馆子喝花酒!”

  “好勒!”

  “谢侍卫!”

  “谢王侍卫!”

  在大山里绕了快二十天,除了干粮就是干粮,连酒香是什么味儿的都快忘记的这些王忠孝的手下,现在一听说马上就能开“荤”喝花酒了,全都欢呼了起来,走起路来都带着风了。

  不过他们的希望在第二天上午就变成了失望,因为那座巴中城就真的只是一座城明朝传下来的夯土包砖的城墙还好好的没有塌。但是城内城外,却是一片破败,大部分的房子已经不是破烂了,而是化为了废墟,而且还能看到明显的过火痕迹。

  城外临着巴河的地方本有市镇和码头,早些年应该是极为繁华的,可是现在也成了一片废墟,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和不容易破坏的石造码头。

  当王忠孝诸如一队人骑着马从一座新搭建的浮桥通过巴河,再进入巴中城的时候,已经有先到的八旗兵在这片化作废墟的市镇内扎


相关章节: 第112章 平江暴动,朱三太子和鳌拜一起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24章 崇祯皇帝新收的贤侄们(求订阅,求月票)第130章 阴魂不散鳌卫帅,又精又忠耿精忠(求月票,求推荐)第131章 吴三畏,你哥吴三桂派鳌拜来帮你造反了!(求月票,求推荐)第132章 鳌拜只有一个,在浙江,云南就没有!(求月票,求订阅)第136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三(求月票,求订阅)第137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四(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七(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八(求月票,求订阅)第144章 吴应熊,跟我喊:反清复明!(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