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31章吴三畏,你哥吴三桂派鳌拜来帮你造反了!“那陈.参军游击,你们打算在浙江什么地方起兵?”

  耿精忠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陈永永华了,明朝王府的咨议参军兼大清绿营的候补游击这个“贰臣”那可真是当出花了!别人当贰臣还有个先后顺序,先明后清,或先顺后清什么的,他倒好,是既明又清!

  “温州!”陈永华早就挑好地儿了,“温州既临大海,又靠近福建,其地又深受沿海迁界之害,而且温州镇的总兵和瑞安守城营的参将好像同平西王还有点亲戚关系!”

  “什么?平西王的亲戚?”耿精忠才来福建,和周围的大清官儿们还不大熟,一时间也没想起来隔壁温州的总镇和瑞安的参将是谁?

  “世子爷,”曾养性人头精熟,周围一圈都有交情,马上就提醒道,“温州的总镇名叫祖弘勋,是祖大寿的一个养侄子,的确是平西王的亲戚。”

  祖家将那可是明朝辽东大将门,不仅有亲的兄弟子侄,还有一群收养来的兄弟子侄,通过祖大寿的关系,吴三桂和这帮祖家人就都成亲戚了。

  “那瑞安的参戎是谁?”

  “瑞安的参戎名叫吴三畏,是康熙三年甲辰科的武状元。”

  “啊,他啊?”耿精忠一愣,“这人我认识,长得跟个黑炭头似的,人送绰号赛张飞可我不记得他是平西王的亲戚啊!”

  “他是的!”陈永华说,“世子爷还记得平西王的名讳吗?”

  “记得,吴三桂嘛!”耿精忠又一愣,“三桂,三畏还真有点像是兄弟。”

  “没错的,”陈永华笑道,“平西王他爹吴襄一共生了四个儿子,吴三凤、吴三桂、吴三辅,还有就是这个吴三畏了。当年李自成打进北京的时候,这个吴三畏还小,在北京城里呆着,吴家灭门的时候,他被吴家的家丁救走,在直隶乡下养大,后来还练了一身好本事,考了个武状元当上武状元之后,远在云南的吴三桂看了邸报,才发现自己的小兄弟还活着。不过当时吴三桂已经被朝廷猜忌,处境不佳,所以才没有公开认亲。”

  “这个是真的吗?”耿精忠一脸儿的难以置信。

  曾养性摇摇头,“没听说啊!”

  陈永华笑道:“这是粘杆处派在江南的衙门密查出来的,错不了的.而且这个吴三畏很快就要在鳌拜的帮助下,在温州起兵造反了!”

  耿精忠心说:这个粘杆处密查出来的事儿你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粘杆处里面也有延平王府和天地会的人?不行.一定得好好查一下耿王庄里面的情况!

  拿定了主意,耿精忠又问:“陈参军,那我们要怎么配合你们?”

  陈永华道:“世子爷可以飞递北京,举报祖弘勋、吴三畏勾结吴三桂图谋造反,并上报说在福宁和温州边界一带发现鳌拜和天地会党羽活动。同时再给浙江总督范承谟发去咨文,向其通报此事,而这个咨文不要送到杭州”

  “不送杭州?送哪里?”

  “送到瑞安就行!”

  “怎么送?”

  陈永华笑道:“我和曾副都统自会安排妥当.保管天衣无缝!”

  温州镇下辖的瑞安营参将加副将衔的吴三畏这些日子有些心烦意乱,因为最近温州地面上出现一个和他有关的谣言!

  这个谣言说他是平西王吴三桂失散多年的小弟弟!

  还传得有鼻子有眼的,说是他现在的爹不是他亲爹,而是他亲爹吴襄的家丁,当年吴襄被李自成逮去的时候,他的“现爹”抱着他逃出了平西伯府,逃到了直隶乡下躲了起来,然后把他拉扯长大,又传了他一身武艺.

  这事儿完全是子虚乌有!

  他的名字当中有个“三”,又姓吴,那就吴三桂的兄弟?那要姓黄,名字当中还有个“台”或是“吉”,那算谁的兄弟?

  这不瞎扯吗?

  他要真是吴三桂的弟弟,至于现在还是个手底下只


相关章节: 第110章 反了,反了,实在太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11章 这不是造反,这是革命!(求订阅,求月票)第112章 平江暴动,朱三太子和鳌拜一起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24章 崇祯皇帝新收的贤侄们(求订阅,求月票)第130章 阴魂不散鳌卫帅,又精又忠耿精忠(求月票,求推荐)第132章 鳌拜只有一个,在浙江,云南就没有!(求月票,求订阅)第133章 吴三桂的中风好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36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三(求月票,求订阅)第137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四(求月票,求订阅)第140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七(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