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江宁。

  两骑大清朝最快的快递,比六百里加急还急,号称“八百里飞折”的“马上飞递”,飞也似的奔进了江宁满城。这两骑飞递也不知道“飞”了多久,已经是满身臭汗,脸上的汗水泥灰混在一起,刮下来都能搓个球了。

  往日里,这样的飞递压根就进不了总督衙门的大门。可是今天,却是一进满城就被早就候在那里的一个多隆的心腹戈什哈领着,直接“飞”进了总督衙门,到了衙门内的三堂门外。

  “飞折,皇上的飞折到了!”

  多隆的那个戈什哈骑在马背上就大喝了一声。然后就听见三堂当中传出了多大总督的声音:“快,快拿来!”

  一个多隆的师爷拎着袍子一路小跑着就出来,从那个臭烘烘的“飞递”手里接过一个包袱,然后又丢给那“飞递”一小块银子:“制军老爷赏的。”

  接着,这师爷就拿着包袱飞奔进了堂内。

  这个时候三堂里面正在开小会,杰书、多隆、额楚、玛祜、梁化凤、施琅、王忠孝、曹玺都在呢,正一块儿研究怎么逮朱三太子......就是那个王永康了!怎么禁《天下为公论》?

  前者好办,玛祜说他的标兵就伏在拙政园外头,随时可以下手!

  但后者不大好办,因为《天下为公论》已经发散出去很多了。要怎么严禁?不可能挨家挨户去搜啊!

  而且由两江总督衙门发出告示让两江三省各地士绅百姓不要私藏翻看《天下为公论》也不合适啊!

  本来大家还不知道有这么一本特别反的反书,你这一发告示,岂不是人尽皆知了?

  另外,这本反书它是有靠山的!

  那是吴三桂的反书!吴三桂在东南一带也有许多带兵的党羽,他们可不怕文字狱......因为他们不仅有反书,还有“反刀”、“反枪”、“反炮”,文字狱的那一套对他们是无效的。

  到时候两江三省的读书人都知道有“特别反”的反书,那帮手里有“反刀”、“反枪”、“反炮”的军头再大量印刷发行这本《天下为公论》......那两江总督衙门的告示不是变成“反书强推”了?

  可是不禁这本《天下为公论》又不行,这可不是“明史案”的《明史辑略》......那套史书一百余卷,正常人根本不会去看,只有吃饱饭没事儿干的读书人才会去看。查禁《明史辑略》其实就是为朝廷立威,恐吓汉人读书人。

  而这本《天下为公论》一共就四篇,“原君”、“原臣”、“原法”、“原田”,加一块也没多少字,其中的“原田”篇还是半白话的,识字就能看懂。

  而且其中的内容就是煽动造反!

  还是赤果果地煽动,是摆明了真反!

  这要是传播开来,搞不好就得星火燎原!

  所以几个人商量了几日,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能等康熙的“飞递”了,今儿总算是等着了。

  “多制军,皇上什么意思?”

  “皇上是不是让咱严禁《天下为公论》?”

  “多制军,快说说吧......”

  多隆刚一拿出康熙的廷寄,三堂内的几个人就开始问了,他们也着急啊!

  如果真要严禁,那可就不是抄家的问题了,而是抄那些和吴三桂关系匪浅的绿营军头的军营......

  “皇上没让咱们严禁,他让咱们......”多隆打开康熙的廷寄看了看,然后说了半句话就愣住了。

  康亲王杰书看见多隆定住了,赶紧就追问道:“皇上让咱们干什么?”

  多隆这才反应过来,抬头望着康亲王杰书:“皇上让咱们......帮助朱三太子多印一点《天下为公论》中的《原田》篇,然后散发到两江三省各地!”

  “什么?”

  “皇上这是......”

  “《原田》篇?就是分田分地那一篇?”

  “高!高!实在太高了......皇上圣明!”

  喊皇上圣明的当然是王世凯了!



相关章节: 第106章 当东林党加上李自成?(求订阅,求月票)第107章 大清狗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08章 朱三太子,我们一起去起义吧!(求订阅,求月票)第109章 朱三太子,你欠天下人一场起义!(求订阅,求月票)第110章 反了,反了,实在太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12章 平江暴动,朱三太子和鳌拜一起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24章 崇祯皇帝新收的贤侄们(求订阅,求月票)第130章 阴魂不散鳌卫帅,又精又忠耿精忠(求月票,求推荐)第131章 吴三畏,你哥吴三桂派鳌拜来帮你造反了!(求月票,求推荐)第132章 鳌拜只有一个,在浙江,云南就没有!(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