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夜深了,刚刚从拙政园应酬回来的江苏布政使护理江苏巡抚慕天颜,正端坐在灯火通明的江苏巡抚院署的大堂之上,和江苏抚标中军参将左元阳两人商量着抓捕那个“真朱三太子”王永康的事儿。

  就在今儿下午,慕天颜的上司,江苏巡抚玛祜的拿人的宪牌已经用快马从江宁那里送来了。宪牌上还特别注明了,要尽可能拿活的!还说那个朱三太子如果确实是真的,一定要以礼相待,以示皇恩浩荡!

  抓活的,还要皇恩浩荡,那可就有点难了。

  不过现在护理江苏巡抚的慕天颜那可是个能吏,看他这个名字就知道有多能了——仰慕天颜啊!

  为了给儿子起个好名字,慕天颜他爹那可是真豁出去了,把姓都改了!慕天颜祖上复姓慕容,“姑苏慕容”的慕容,祖上那也是当过皇上的。这都能改了,慕天颜他爹也真是够孝顺的。

  但是这个改姓的效果那是真好啊!

  慕天颜......当皇上在贡士名录上看见这仨字一定会印象深刻的!

  虽然慕天颜他爹给他起名的时候,想要“慕”的那张天颜是天启皇帝的脸,但是小麻子皇帝和之前的顺治皇帝还是对这个名字非常欣赏。

  所以慕天颜的官运,也比普通的汉员那是要好得多。他的进士排名并不高,但是高中后的第二年就放了浙江钱塘县令,铨选、候补都是一把过关,而且也没送太多的银子。之后的仕途更是一帆风顺,都是俸满即升,铨选秒过,候补速补,入仕不过十多年,就已经当上江苏布政使了,其中还有三年因为死了好爹去当孝子了。

  当然了,慕天颜的平步青云,也不是光靠名字起得好,他的能耐也是有的。他特别善于抓反贼,在钱塘县当县令的时候就杀了几十个盘踞山林的反贼。后来在各地为官时,总能抓到一些反对大清的反贼。不过也有失手的时候,在福建当官时就被派去对岸的大员岛诱捕郑经——骗郑经投降!可是郑经他“精”啊,要不然能叫“郑精”吗?而且他爷爷郑芝龙的世界首富都给大清朝坑没了,最后还给杀了,怎么会再上当受骗?

  但这次失手也没影响慕天颜的官运,没多久他就由福建兴泉道被提拔到了江苏布政使!依着惯例,道员得先升按察使,再迁布政使的,可慕天颜却跳了一级,而且还直接跳到了江苏这个天下第一财赋重地当布政使......真是麻恩浩荡啊!

  而为了报答“麻恩”,慕天颜也豁出去了,今儿得到玛祜的宪牌之后,就来了个“深入虎穴”,去约了王永康明儿来巡抚衙门搓麻将。

  “左参戎,”慕天颜的手指在案几上得意地敲了敲,向眼前一个三十多岁,满脸虬髯的壮汉吩咐道,“那个朱三太子已经中了本官的诱敌之计,明天上午就会来巡抚衙门赴约。本官就在巡抚衙门将他扣留!你就带领五百标兵杀进拙政园,捕拿朱三太子的妻子......这朱三太子的妻子是吴三桂的女儿,长得颇为粗壮,似乎还会点武艺,可能会持械反抗,但你还是要设法抓活的。

  另外,吴三桂还派了个名叫吴元益的把总带着几十个亲兵保护朱三太子......你最好能把他们一网打尽!免得他们逃出拙政园去联络朱三太子的党羽。”

  说到朱三太子的党羽,慕天颜就忍不住拧起眉头。

  朱三太子的党羽肯定是有的,而且还不少!要不然这段时间那么多反书哪儿来的?这段时间,江宁、苏州、常州、松江、浙江、扬州、淮安七府,都陆续上报说发现一本名叫《天下为公论》的反书!

  这可不是悄眯眯躲家里搞个反书小范围交流一下,而是印了成千上万本到处散发!甚至还有人将其中的部分节选印成告示到处张贴。

  更有甚者,还有人编了个“迎明王”的歌谣到处传唱。那歌谣慕天颜看着还似曾相识,是什么“朝求升,暮求合,近来汉儿难存活。早早开门拜明王,明王来了分田地......”

  这到底是迎明王还是迎闯王?<


相关章节: 第107章 大清狗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08章 朱三太子,我们一起去起义吧!(求订阅,求月票)第109章 朱三太子,你欠天下人一场起义!(求订阅,求月票)第110章 反了,反了,实在太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11章 这不是造反,这是革命!(求订阅,求月票)第124章 崇祯皇帝新收的贤侄们(求订阅,求月票)第130章 阴魂不散鳌卫帅,又精又忠耿精忠(求月票,求推荐)第131章 吴三畏,你哥吴三桂派鳌拜来帮你造反了!(求月票,求推荐)第132章 鳌拜只有一个,在浙江,云南就没有!(求月票,求订阅)第133章 吴三桂的中风好了?(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