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30章阴魂不散鳌卫帅,又精又忠耿精忠广西将军孙延龄搞清楚了吴三桂还“很行”之后,当然是欢天喜地地又溜回了桂林,去联络广西地面上的各军各镇,准备一起对抗他那个不守妇道的老婆孔四贞、长得很像隔壁老王的儿子孙吉庆和兵强马壮的两广总督“活吕布”王辅臣去了。

  可是这年头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有条件上五华山看吴三桂的全天下也没多少。所以还是有很多人因为吴三桂的中风和朝廷对云贵的五路三方大围堵而忧心忡忡的,其中就包括那个“既精又忠”的耿精忠了。

  耿精忠早就已经回到了福州的耿王庄,而且还接管了他那个病得奄奄一息的老爹耿继茂的大权,成了耿王庄的“庄主”.对,就是个庄主!

  反正在耿精忠看来,自己这个“候补藩王”的实权比个庄主也大不了多少。说是福建的“王”,实际上连整个福州城的主都做不了,真正全归他管的,就只有福州城中的东门、汤门、井楼门、水部门一带,直到法海寺为止,差不多就是半个福州城。

  这块地皮就是当年耿继茂领着三千旗兵和随军家眷移驻福州时“圈占”来的.说好听是“圈”,说难听一点当然就是“抢”了!

  这半个被耿继茂带兵抢来的半个城,就成了耿部十五个佐领的安乐窝,福州人管这里叫“耿王庄”,后来耿继茂的人也这么叫。于是靖南王就变成了“耿庄主”了!

  当然了,除了这半个福州城,耿继茂还在福建省内圈了不少“藩庄”,分给底下十五个佐领的弟兄们收租!

  经过了十几年的繁衍和强抢民女、民男,耿家庄的人口已经从原本不足三万,膨胀到了超过十三万.耿家庄的业务,也从比较单一的圈地收租,发展到了国际贸易、保护运输、保护商业、为国铸钱等等,那真是财源滚滚啊!

  特别是去年把施琅这个分钱不办事的讨厌鬼轰走之后,耿王庄的日子就更红火了!

  可是怎么红火的好日子,却眼看着就过不下去了因为四大藩两小藩这六个汉人藩镇中带头的云南平西藩,眼看就要给大清朝廷干掉了!

  别人不知道吴应熊的心思,跟在吴应熊这只大狗熊屁股后面从小玩到大的耿精忠,那是再知道不过了!

  这货是真心要当富家翁的.如果让他当上了平西王,那平西藩很快就会被撤!

  平西藩要是没了,靖南藩还能有?

  再说了,耿精忠为了能早一点来福州耿王庄当庄主,他也承诺过配合朝廷撤藩的!

  他那时候涉嫌私通鳌拜,为了洗刷嫌疑,也为了早点来福州当“庄主”,真是什么承诺都敢给出去。但是现在真的当上了大权在握的“候补庄主”,他又不舍得把一切都交出去了

  而且也没法交啊!

  十三万几千口人.其中旗丁和有权成为旗丁的少年男子超过三万!

  也就是说,耿精忠拥有的佐领不是十五个,而是一百个朝上,这怎么安排?康熙皇帝自己才多少个佐领?上三旗加一块也就二百几十个佐领,那就当皇帝了!他耿精忠现在实际拥有的佐领都快一百个了.虽然没有康熙拥有的佐领多,但是增长率高!

  顺治十五年他爹耿继茂才来福建的时候,十五个佐领都只是勉强凑齐的.十几年翻了七八倍,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再有几十年,全八旗加在一起的佐领都没他多了。

  所以.

  想到这里,正在书房里头扒拉算盘珠子的耿精忠就拿起毛笔,在一张宣纸上写下了“天子分身火耳”这六个大字!

  这六个字儿是一句谶言,也不知道是出自哪里,反正喜欢测字、算卦、占星、望气、看风水的耿精忠对神神秘秘的谶纬之学也是非常痴迷的,身边还有一群同好,在北京的时候就喜欢研究这些。

  而经过耿精忠等人的研究,这个“天子分身”的意思,大概就是“二皇上”或是割据一方的“地方性皇


相关章节: 第109章 朱三太子,你欠天下人一场起义!(求订阅,求月票)第110章 反了,反了,实在太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11章 这不是造反,这是革命!(求订阅,求月票)第112章 平江暴动,朱三太子和鳌拜一起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24章 崇祯皇帝新收的贤侄们(求订阅,求月票)第131章 吴三畏,你哥吴三桂派鳌拜来帮你造反了!(求月票,求推荐)第132章 鳌拜只有一个,在浙江,云南就没有!(求月票,求订阅)第133章 吴三桂的中风好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36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三(求月票,求订阅)第137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四(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