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74章那个男人,他又回来啦!什么?杀鞑子的事儿已经急成这样了?

  听了刘一虎的话,吴应熊真是有点儿感慨了,杀鞑子那么危险的事情,现在居然变成了人人争先恐后的事儿了!

  看来这个大清朝.真的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啦!

  想到这里,吴应熊也来了劲儿,看着刘一虎就问:“刘将军,你们现在有多少能战之兵了?”

  刘一虎憨厚地笑了笑,道:“回禀世子爷.额们的队伍膨胀很快,不算那些只能凑数的老弱,单是精壮战士就已经有扩充到六千人了!”

  “六千?有那么多?”吴应熊吃了一惊,“你们是怎么招兵的?”

  六千精壮这个数目搁在里,戏词里,檄文里,那是一点不多的。但是在如今这个全国人口也就几千万肯定不过亿的时代,六千精兵真的不算少了。吴三桂拨给吴应熊的六个卫下面的精壮加一块儿,也还不到三万,平均每个卫还不到五千人。

  而且这六个卫只是归吴应熊节制,并不是他亲领的,每个卫都有各自的“大将军”、“上将军”和“将军”——根据吴三桂制定的军制,吴家军的嫡系,也就是“三十卫”的首领都称“某某卫大将军”或“某某卫上将军”,副首领则称“某某卫将军”。

  其中称“大将军”的,都是有资格出任方面主帅的大将。现在只有吴应麒、吴国贵、吴世琮、夏国相、胡国柱、张国柱、郭壮图、李本深、马宝、王屏藩、郑蛟麟等十一人拥有“大将军”的名号。

  现在刘一虎、李来顺已经拥兵六千,理论上都超过吴家军的一个“卫”了,吴应熊怎能不吃惊?

  刘一虎也不瞒着吴应熊,“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世子爷,额们在澧州设了石门和澧州两个军府,照着唐朝均田制和府兵制的法子,把澧州的土地都分给贫苦农人。凡是家里头出个壮丁入府当兵的,就多给他们一份土地,同时还另给粮饷。光是澧州一地,就有不下三千贫苦汉子投了军!再加上额们从夔东带去的好汉,六千之数可能都不止咧!”

  “什么?你们把澧州的土地都分了?”吴应熊大吃一惊,“澧州的田主能答应?”

  刘一虎一笑,“不答应就送去重庆府帮世子爷您垦荒!”

  “不答应就送重庆垦荒?还帮我垦”吴应熊一愣,“他们要不去呢?”

  刘一虎还是一点不隐瞒,笑道:“不去就杀头啊!”

  “就杀头?伱们也太凶残了吧?”

  刘一虎还是笑吟吟道:“这怎么叫凶残呢?那些田主家的丁壮本就比普通农户要多,只要肯入府当兵,一个壮丁多分一份土地,多来几个不就够数了?即使还差一点,额们也会给他们记了账,等打下常德、荆州,再给他们补上就是了。如果不肯交出土地,也不肯当兵,那就是对西王对世子爷您不忠!为富不忠,难道不应该杀头?”

  其实这貌似忠厚的刘一虎并没有全说真话。澧州的富户想要不去重庆府垦荒,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献出子侄入伙。而且就算入了伙,也免不了要交出家里面超过限额的土地。但是李自成的确会给他们打个白条将来地盘多了,再从别处给他们找补回来。

  这么一搞,凡是不想去四川“喂熊猫”的澧州富户,多半只能献出子侄入伙儿了。

  至于入伙之后肯不肯出力打拼.李自成是一点都不担心的,他当年做流寇头子的时候,也没少裹挟百姓!

  况且现在的天下大势明显有利于反清,加入进去说不定能混个开国小功臣咧!所以肯献出子侄的那些澧州富户,多半都是真心站队到反清阵营一边的。

  至于那些铁了心要和反清义军作对的,除了少数没跑了的,大多都跑去荆州的湖广总督衙门请兵了。

  “为富不忠.”吴应熊想了想,“熊脸”一沉,“该杀!”

  他现在经历了家破人亡,心态已经有点扭曲了,杀性也起来了。


相关章节: 第167章 这回可是奴门大开,皇恩浩荡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68章 天子堵国门,亲王看老家(求订阅,求月票)第170章 额们是吴三桂派来的,你们还不归顺?(求订阅,求月票)第171章 额们一起分田地吧!(求订阅,求月票)第172章 大家一起来革命!(求订阅,求月票)第175章 皇阿玛,都是你的错!(终于码完了,谢谢大家支持)第176章 王大头的确反了,但我们可以不承认他反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78章 驱父吞狼VS黄雀在后(求订阅,求月票)第179章 尚可喜,你儿子都孝顺吗?(求订阅,求月票)第181章 分了地,当了兵,有了枪,仇人还送上门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