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当艾华斯再度见到马瑟斯主教时,不由得为他的年轻而感到错愕。

  马瑟斯主教今日并没有穿上那红色的主教长袍,只是穿着一件有肘垫的米白色厚羊毛衬衫。

  他那深褐色的卷发、琥珀色的眼睛,以及那充满了活力与自信的眼神与笑容,怎么看都是一位三十岁左右、事业有成的青年。

  艾华斯愣了一瞬,才想起这是马瑟斯主教在教过艾华斯祀火法后,展示给自己的真实容貌。

  只是在初次见面时,那位看上去极度衰老的“老主教”,给艾华斯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了……他甚至都忘记那副衰老的样子是马瑟斯主教刻意制造、来给艾华斯展示祀火法用的了。提到马瑟斯的时候,他就会不自觉的联想到“那位老主教”。

  回忆着梅娅女士的容貌,艾华斯才意识到——马瑟斯主教与梅娅女士的确是亲兄妹。他们的长相确实有些相似。

  今年马瑟斯主教已经四十六岁了,那恐怕梅娅女士的年纪也不小了……

  而在开门看到艾华斯的瞬间,马瑟斯主教也是明显愣了一下。他显然是感应到了艾华斯的道途深度。

  “……还真是第二能级啊。”

  马瑟斯主教睁大了眼睛,迟疑的打量了许久、才终于低声感叹道。

  他上周传授给了艾华斯四项神圣技艺,亲眼见证他踏入奉献道途。

  用一个礼拜进阶到第二能级虽然也非常吓人,但这个效率其实也还是可以理解的。

  毕竟艾华斯的天赋相当好,瞬间就掌握了“祀火”之术。只要他回去稍微练习一下,然后把“祝福”琢磨明白就能晋升到第二能级了。

  但上一次晋升仪式的时间,只是马瑟斯主教传授给他神圣技艺的第二天。

  也就是说,艾华斯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进阶。

  考虑到进阶仪式的材料与流程,都还需要提前准备。可能艾华斯用的时间还要比那少得多。

  “难以置信,实在是难以置信……”

  “只能说我天赋异禀吧。”

  艾华斯笑道。

  马瑟斯连连摇头,说不出话。

  之前看到报纸上的新闻时,马瑟斯立刻认出了“红柄剑”。他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艾华斯是不是早就踏入了超凡之路,并通过其他职业获得了足够的火属性法力池。所以他才有法力能驱动那把钥匙、使用里面封存的“圣剑术”。

  马瑟斯主教当时把礼拜堂的钥匙借给艾华斯,只是想用它的“火焰注能”效果让艾华斯防身的——只需要最低一点法力就能激发出火焰剑刃、而它看上去还是很有威慑力的。那一个月只能使用一次的圣剑术,他甚至连这个效果都没有跟艾华斯解释。

  因为第一能级的牧师,无论如何也是不可能使用圣剑术的。

  于是看到新闻之后,马瑟斯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被欺骗了……他甚至还有些生气。今天正打算找艾华斯要个说法。

  可在亲眼见到艾华斯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确实误解了对方。

  ……还好他还没有跟夏洛克或是米娜解释自己为什么生气。原本是打算等艾华斯来了之后,再当着他们的面询问的……还好自己做事足够沉稳,才没有闹笑话。

  不然这事要是传到家里,爸爸妈妈还有梅娅都会笑话自己的。

  但马瑟斯还是觉得有些无法理解。

  ——这世界上怎么真有人能只用一天就进阶啊?

  “……你小子。”

  诸多复杂的心绪缠绕在嘴边,马瑟斯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最后只能无奈感慨着:“你当时其实是假装没学会祝福术的吧?”

  “是的,马瑟斯主教。”

  艾华斯当然知道马瑟斯在想什么。

  他没有揭穿,只是笑了笑轻声道:“第一次接触超凡之力,就立刻学会了教会的四种神圣技艺——这传出去未免太过惊世骇俗,而且可能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您当时提


相关章节: 第九十五章 很贪心的艾华斯第九十六章 哈伊娜的委托第九十七章 《蛛丝密续》第九十八章 法术卡:暗影斗篷第九十九章 灰天司的造物第一百零一章 艾华斯的亲生父母第一百零二章 绞刑王都铎三世第一百零三章 你这就喝多了?第一百零四章 主教大人想要弥补坚持不住了,请假一天苟苟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