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牧者密续


推荐阅读: 碧蓝航线界限巫行世间传我的皇位是骗来的帝霸仙界模拟长生,从穿越两界开始创世纪星传之星帝崛起十腾天辰什么样眼镜我的世界之凯林龙城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斗罗之看主角团奋斗成神现世寻灵记

  牧者密续玻璃台阶第二百三十五章他扣下了扳机艾华斯并没有开口打断伊莎贝尔,而是安安静静听着她带来的情报。

  伊莎贝尔强打着精神,事无巨细讲完自己所见的一切之后、便松了一口气、倒下并陷入了昏迷。而艾华斯像是个真正的父亲一样,把她抱了起来。

  让她坐在自己腿上,拍打着她的背、轻声说道:“辛苦了,璐璐。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他用自己的下巴与喉咙感受着戴雅额头那堪称滚烫的温度。感受着那甚至已经到了烫人的程度,但他却并没有松开对方。因为艾华斯知道伊莎贝尔承受的痛苦肯定比自己此刻要高得多。

  之前光是感受着戴雅的身体不断颤抖、打着摆子,看着她那已经有些失神的瞳孔、他就知晓璐璐的身体和意志都已经到了极限。

  她的身体裹挟着滚滚热浪,就如同在夏日时分来到户外。艾华斯感觉自己的衣角都被热气灼烤到发烫。

  而那种感觉,艾华斯再熟悉不过了。

  ——简直就和尤利娅小时候犯病时一模一样。

  并非是通常意义的发烧,而是身体在高温的炙烤之下逐渐支离破碎。就像是玻璃在高温之下如同蛛网般爆碎开裂,幼小的身体也容易承受不住幻魔的力量。

  孩子们容易承受不住这种痛苦,大声哭闹。而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一旦想要“发泄”,幻魔的力量就会从这裂缝中渗透出来。不仅会对周围造成巨大的破坏,而且会损伤自己的身体。

  尤利娅这个时候,通常是蜷成一团缩在角落里。在自己身上安静燃烧着火。

  她能够闷声忍受住这种痛苦、不让艾华斯和孤儿院的大人们为她担心。却也无法顶着这种痛苦出门行动。

  艾华斯看着伊莎贝尔开裂的苍白皮肤中闪耀着的紫光,轻吸一口气。

  ……紫色的光。这代表着超越道途的力量。

  ——是梦魔。

  那一瞬间,所有情报都在艾华斯脑中串联了起来。

  201号房的梅林传说,窗外死去已久的小女孩,自己身上带着的用于狩猎恶魔的武器,这时还是无鳞之手首领却前往这种小地方的雅各布,自己身上带着的崭新钞票,莫名其妙聚集在一起、并且忘记自己为何而来的人们,以及这重重叠叠的梦境……

  为何超越道途的参与者是梅林?或者说,伟哲为何让他来主持这个仪式?

  此刻,艾华斯终于明白了一切——

  “……璐璐听到的那个童谣,《带着钥匙把她锁起来》所讲述的,是一个流传于民间的经典错误仪式。”

  艾华斯缓缓开口,向着其他人解释道:“不只是阿瓦隆——在所有仪式学不够普及的国家,人们都倾向于相信,假如在旅店或是大桥落成之前、将孩子埋葬在其中,就可以防止地震或是因为不明原因而造成的倒塌。

  “但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仪式,或者说它只对了一半……

  “因为这个仪式实际上是用来制作地缚灵的。”

  地缚灵会制作幻觉或是梦境来残杀路过的人,吸取他们的灵魂来补强自己。若是如此持续,就会变成“闹鬼旅店”或是“闹鬼大桥”,而这建筑物本身就变成了仪式场。

  艾华斯是通过伊本老师刚教授自己的仪式学知识,直接看破了这一点。

  但哪怕不知道这点,也可以从《橡木中的智者》中所暗示的故事、以及那每层都有的砖块墙,和偶尔出现的小女孩幻觉猜到这一切。这明显是伟哲修改过的部分,用于向晋升者进行提示。

  “……如此残忍。”

  蓝花楹有些不忍的叹了口气:“愚昧而落后的人啊……”

  一旁安静了许久的活银难得开口,平静说道:“这是知识不足而造成的悲剧。”

  纯白只是摇了摇头,不发一言。

  老监察者沉默了一会,开口道:“如此一来,璐璐小姐所扮演的‘从密封空间的楼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三十章 舞女的供词(第三更)第二百三十一章 五人汇聚第二百三十二章 必胜法第二百三十三章 梅林的双重博弈(第三更)第二百三十四章 她完成了使命第二百三十六章 鸟语花香第二百三十七章 第二考官第二百三十八章 三个紫色词条(第三更)第二百三十九章 找到你啦,美味的小孩第二百四十章 伊莎贝尔的道途特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