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是夜,黑暗遍洒大地,天空星光璀璨。

  毛语文想起还小的时候随母亲去南宁伯府求取几两米的时候,那时候不要说那位亲生父亲了,就是下人都是见得最卑贱的那种,而且说是见,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脸色,或打或骂的也不是一次两次。

  破庙里,月光下,那张脸上有许久未露出过的温柔,这温柔是因为他回忆了娘亲,那时候母子两人也是这样,天黑了赶紧寻个片瓦之地过夜。

  那会儿他通常是肚子饿,饿得都吐酸水儿,有时候都感觉烧心,那种滋味他一辈子也忘不了,最让他觉得心酸的是,因为年纪小不懂事,总是因为饿而在娘亲身旁哭闹,

  可是现在想想,她一个年轻女孩儿,给人拿了身子,还带个孩子,不被浸猪笼就算好的了,这日子又要怎么才能过下去?

  直到有一天,娘亲忽然买了好多吃的回来,有白馒头,还有鹅肉,原以为是挣到了银子,但过了不久母亲就死掉了。

  但很多年后,他长大才知道,那些食物是娘亲用身体换来的,就这样喂了他最后一顿。

  所以其实他有时候觉得自己不应该活着,因为他活着,才让一个女子有那样的悲惨结局。

  要如果就这么死了呢?

  他有点害怕,也有点觉得不甘,凭什么他们母子受尽世间苦难而死,那南宁伯府的那些人享受着荣华富贵而活?

  人们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狗屁,贼老天要真的开眼就不该这样对待他们母子!

  南宁伯府的这个结不解,他永远都会在想起母亲时羞愧:当儿子的还是什么都没能为她做。

  所以东宫给的机会,不是什么爵位,而是另一个他重生的机会。

  他不在意这个任务有多困难,再困难还能有小时候困难,他也不在意旁人怎么去看他,他有必须要这样做的理由。

  毛氏弃子,无父无母,现在已是这人间的孤魂野鬼。

  所以这个险有什么不能冒?

  毛语文这样枯坐了一夜,直到天空有一抹鱼肚白色。

  “你说这会不会是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次日出?”

  许杰是个粗人,田二也细不到哪里去,只说:“要不然回京城去吧?请殿下的旨意,带他个几百人,有谁抓不得?”

  “请旨是不可能了,还是让有家卷的兄弟都留在城外吧。”毛语文动作麻利,翻身上马,他语气平静的说:“我不是开玩笑,此去凶多吉少。如果在世上还有个念想的话,就不要跟随我去了。”

  “我叫毛语文,刑部一牢头儿,牛皮大,本事小。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官儿,是偷偷瞄过一眼刑部左侍郎。今儿是什么场面,我心里也不知道。许兄弟、田兄弟,我想了老半天,咱们是去宣旨,用不上那么多人,害怕的,都留下。留下的,我毛语文一样认他是兄弟。”

  许杰和田二一听这话,心中动容。

  他们以往碰到的上司都是使唤他们的,没有一个人像毛语文这样真实诚恳、重情重义。

  “毛兄弟!我许杰定陪你冒这个险!”大家都是带把儿的,大小是个百户,这个时候这点魄力没有,就算回去了,太子也要撤了他,“锦衣卫是天子亲军,虽说大同总兵是二品官,可他要杀我也要犹豫犹豫!”

  “俺也一样!”田二也抻着脖子喊。

  “不怕你们笑话,活了这么多年,此刻觉得最为值得。”毛语文忽然感觉有些鼻酸,但他忍着,不能流泪,又高喊了一遍刚刚的话,“愿意跟着的,就随我去,家里有人需要各位照顾的,都留下,且需分开藏好,若是我们天黑之时不能随意出来或是有什么意外,兄弟我拜托各位,立即往京师禀报,就说大同总兵蓄意谋反!”

  他讲这样的话,肯定不可能一百多人都不要命,单身狗没那么多,还是有人有孩子、老人要养的。

  大家都知道他人不错,可拼命……还是算了吧,

  也因此,人群立马分


相关章节: 第117章 私生子第118章 开大衅于边(六千字)第119章 整军(六千字)第120章 传我旨意!第121章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第123章 打!第124章 殿下什么选择也没给第125章 本宫看你们今日谁敢!第126章 廷杖!第127章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