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毛荣的爵位得于他的曾祖父,南宁伯毛胜。

  毛胜在正统年间即随军出征,景泰年间参与北京保卫战,管三千营操练,随后又平定各地,累功封为南宁伯。

  毛荣的祖父还行,立过些功劳,到他的父亲则不行了。现在是第四代——弘治七年,毛荣袭爵南宁伯,至今也有五年了,可以说寸功未立。

  且他这个人,虽说身高腿长,但面白细嫩,四肢瘦弱,行走之间全无军人的气势和胆魄。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yeguoyuedu安装最新版。】

  朱厚照见到的时候便皱起了眉。

  “臣腾骧左卫指挥使毛荣,参见太子殿下。”讲话开口,语气也软绵无力。

  而且摇头晃脑的,好似穿着甲胃很不舒适的模样。

  他这个样子不说是被酒色掏空的身体,至少也是毫无半分武人之气。

  都说土木堡之后,勋贵被一网打尽,留下的也都是这么些货色。

  朱厚照难掩失望,把手中的书往桌子上一扔,吩咐道:“只有一件很简单的事要你去做。做的不好,我要你的脑袋。”

  太子常年和朝中那些人精大臣争斗,所养成的习惯其实是已经很强势,否则丛林迷雾之中如何乞活?

  就是这压力轮到毛荣的头上,他有点儿难以承受,说话……让人听起来就很紧张。

  “但凭……殿下吩咐!”

  “你手上有五千兵马,京里有鞑靼使团五百人,明日一早父皇便会降下圣旨,朝廷不再供养这五百人的花销,你带人去,若谁敢在我大明的京城生事甚至伤人,定斩不饶!”

  “臣领旨!”

  朱厚照看着他觉得有些烦,挥挥手,“下去吧。”

  他已经生出要换人的念头。

  但目前也没有合适人选,腾骧左卫有五千人,又不是去打仗,还是在北京城,任务其实很简单,所以暂时问题不大。

  要是五千人连五百个人都看不住,那毛荣的脑袋也保不住。

  边上的刘瑾练得就是察言观色的功夫,

  他一瞧太子的脸色不对,便试探着说:“殿下……可是不太喜欢南宁伯?”

  “当年的南宁伯席宠承烈,奋其勇谋,朝中上下称道,无一异辞。你再瞧瞧这个人,毛毛躁躁,无半分稳重之气,也只能说将门犬子了。人们常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我看,大多都是一代不如一代。”

  但是要说立马把这个南宁伯撤掉。

  这事儿倒要从长计议。

  朝中已经有许多人在暗中反对他,他也还没有对勋贵这个团体出过手,若是过于贸然,则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驭人治国,可从来不能仅凭意气。

  “殿下,奴婢这儿倒是有一个故事,兴许殿下会爱听。”

  “喔?”朱厚照心中升起期待,

  有的时候像这种‘奸奸’的人,其实好用,他会摸你的心思,挠你的痒处,给你解决问题。

  “南宁伯袭爵于其曾祖,至其父毛文则远逊其祖,毛文此人胸无大志,生性风流。也因此毛文不止一个儿子。”

  朱厚照明白了,“毛文的儿子中,有德才显的?”

  “有,但……似乎是一私生子,唤作毛语文。”

  “嚯,那这样更好了。”

  绝地逆袭的猪脚剧情,从黑暗之中走出,才能锻造出坚毅与强大。

  就是这个名字让朱厚照觉得怪异。

  但想来这个年代也没有语文这个词,人家起这个名字你也没办法。

  刘瑾看太子脸色转忧为喜,心中受了许多鼓舞。上次张永献了个勇武无双的吴俊川,太子对他大加赞赏。

  但说到底,吴俊川现在也没成什么气候。

  这样一比,有南宁伯这个爵位的显然就不同了。

  “若是殿下应了,此事便由奴婢去办。”

  朱厚照点点头,同意了。

  粗暴的换掉毛荣,


相关章节: 第112章 捉摸不透的太子第113章 七月第114章 入贡第115章 拟旨!第116章 太子之谋第118章 开大衅于边(六千字)第119章 整军(六千字)第120章 传我旨意!第121章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第122章 我是一牢头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