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大明嫡长子

  张鹤龄和张延龄出宫的时候还是有些懵懵的。他们都有些错愕,搞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张皇后竟然不再维护他们了?

  这让两人头一次觉得有些危险。

  太子殿下是明显不喜欢他们的,如果张皇后都不能在太子那边把他们保下来,那么以后指望谁?

  朱厚照则是带着怒火回的东宫。

  这两个草包实在是碍眼。

  “刘瑾。”

  “奴婢在。”

  “明日,你将毛语文宣进宫里来。”

  内阁的烛火一直未熄灭,东宫也差不太多,办事员有办事员要做的事,领导也有领导要考虑的关节。

  朝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事务的发展也都是动态的。

  朱厚照在考虑,如果臣子们发现太子可以搞定寿宁伯和建昌伯之后会产生什么影响?

  这些影响,不一定都是他这个太子乐得见到的,但它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该发生的就会发生,而聪明的人是学会利用这些影响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比如说……

  会不会有人继续上奏,陈述这两人这些年的不法之举,要求治他们的罪?

  如果这些奏疏上来了,他这个太子是包庇呢还是不包庇?

  从他本身的目的性来说,当然是不包庇的好,所以如何达成这个目的,就要有计划、有手段。

  他上辈子就是个善于琢磨心思的人,只不过当时没什么用,这辈子倒是如鱼得水了。

  当然,那些计划和手段,暂时先不能影响了整军的旨意。

  “刘瑾。”

  因为冬天,还有些冷。朱厚照叫人给他再披一件绒衣。

  刘瑾轻手轻脚过来,看太子的动作眼里有些惊异,“殿下,已经是夜里了,还要出去?”

  “提个灯笼,陪我去一趟内阁。”

  朱厚照抖了抖肩膀,找了个更为舒适的姿势,随后走在前头出了殿门,刚踏出去又说:“着人去吩咐御膳房,一会儿弄些清澹的粥,加些点心,送到内阁去。”

  “是。”

  像是这种笼络人心的手段,虽然老套,但该用还是得用。

  其实老套这个词,本身就包含着有用。没有用怎么会用到老套呢?

  内阁里,三位阁臣和六部九卿都在,有的坐着,有的站着,三两人聚成一团,指着纸上的东西不停讨论。

  内阁的陈设无非就是几张椅子,几张桌子,对于朱厚照这个看过豪宅的人来说,这实在是简陋。

  但就是这么个地方,每天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大部分事情。

  “殿下?”因为朱厚照不让人发出动静,是谢迁发现了他,随后放下毛笔过来行礼,其他人也是听他么叫,才在惊魂之后反应过来。

  “臣等,参见殿下。”

  “都起来吧。”朱厚照摆摆手,兀自走了进去找了个椅子坐下,说道:“明日,本宫就要下旨将在外营造的京营全部召回了,此事拖不得,缘由你们也知道,不得已,叫阁老和各位尚书连夜制定整军的具体方略,辛苦各位了。”

  这些年来弘治皇帝虽然也体恤老臣,但也没有亲自到内阁来慰问过,殿下开口说明来意,是怕他们太过辛苦,这话也是暖心之语了。

  其他人还好,要么是重臣,要么是老臣,皇帝总归温言过几句。但韩文年58,在这里面算年轻的,又是初拔为一部尚书,于太子这的这番话很是感动。

  “为人臣子,本就应肝脑涂地,太子这番话真是折煞了,臣韩文愧不敢当!”

  “不不不,你们都当得起。都是朝廷的忠臣。”朱厚照笑着道:“本宫已经叫人去了御膳房,叫了几碗小米粥,天气寒冷,夜里更甚,到时候各位先生就以粥暖肚。”

  “臣等谢过太子殿下!”

  朱厚照目光扫过这里的人,一年多的时间,这些聪明人多多少少也该看透他这个太子


相关章节: 第131章 关于本宫如何监国……第132章 在大明搞996第133章 变化从这里开始第134章 两个伯爷,两个笨蛋第135章 太子手段!(六千二百字,求月票!)第137章 整军开始,上直亲卫第138章 唐伯虎的命第139章 军学院与伯爷的祸事第140章 心若荒野,刀枪不入(求订阅!)第141章 趁乱行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