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张皇后回到坤宁宫还是很不放心,她急得左右乱转,唐伯虎的伤势、读书人的愤怒、朝廷的乱局她什么都无所谓,就是害怕那些个文臣万一联合起来逼迫了陛下,弄得不可收拾,那鹤龄和延龄就真的没救了。

  又想到,自弘治十年以来,太子面对文臣的发难都会很漂亮的应对,连圣上都说过,他拿那些大臣也没办法,就只有太子似乎知道怎么拿捏他们。

  可问题是,也就是前几天,鹤龄和延龄在坤宁宫刚刚与太子有些不愉快,这可如何是好?

  仔细想了想,他们毕竟也是太子的舅舅,便是有些嫌隙,可到底是家里人不是?解铃还须系铃人,于是便嘱咐了坤宁宫里的太监,

  “你现在就出宫去,到寿宁伯府传本宫懿旨,要他们想办法入宫来,去求太子。”

  “是,谨遵娘娘旨意。”

  张皇后安排了这一节,但心里总归是不放心,她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就在这里待着。

  所以最后还是没忍住,她要去乾清宫。

  哪怕皇帝不愿见她,她也要在那边求情。

  而朱厚照这一边,

  他人一在东宫出现,内阁并一众官员就来请他主持公道了,皇帝、皇后以往怎么处置类似的桉件他们心里再清楚不过了,似乎也只有太子能指望得上。

  也就是弘治朝,

  要换个时候,朱厚照肯定把他们全都撵走。

  这太敏感了,太子在大臣的心中竟然有如此威望,出点儿事都去求他,皇帝知道了岂不是背后发凉?

  东宫之中,

  刘健领着一众官员,大小几十人都赖在朱厚照的面前不走。

  当然,这个架势和之前左顺门完全不同,他们没有哭,也没有闹,就是求情。

  刘健直指关键,激烈陈奏说:“殿下,眼下正是会试之期,全国的举子皆在京师,全都亲历此事。应天府解元唐寅被寿宁伯、建昌伯殴打致使手臂折断,如今已经满城皆知,再过不久大明两京一十三省也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此事若不给天下读书人一个交代……臣真不知天下人给如何看待朝廷!”

  朱厚照背着手,“本宫,一早已经去过乾清宫了,也见过了父皇母后。”

  他说话的语气低沉,

  后面的不用多讲,其实意思就明白了。

  诸重臣暗地里都握紧了拳头,也就是太子鞭挞得他们厉害,这要是以前周经在的时候,早就忍不住站起来怒喷了,

  “……寿宁伯和建昌伯是本宫的舅舅,本宫上还有父皇和母后,刘阁老,李阁老、谢阁老,还有各位重臣,你们教教本宫,本宫能如何处置?”

  谢迁最为能侃,他说:“自古明君皆以天下为重,不以一人之心夺万民之心,不以一家之私占天下之公,天家之家事亦是天下事,天下人亦皆为殿下子民,岂可为一人而违天下人?”

  说得那么多,其实没用。

  “唐寅怎么样了?”

  “寿宁伯已将起送出了府,现在由书院胡大夫诊治,性命无大碍,但会试是赶不上了。”

  朝廷也不可能为了这件事,而推迟会试的日期。

  “外面的情况如何?”

  刘健回道:“眼下还好,但如果朝廷迟迟不给出回应,臣恐引发众怒、致使大乱。乙未科会试近在眼前,若朝廷装作无事一般如期举行的话……殿下,一人尚可欺,万民如何欺啊?”

  “啧。”朱厚照也觉得麻烦,“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父皇静养多日,身体刚刚好转些,他们就闹出这样的乱子!”

  太子的态度他们也都看得到。实在是这事儿涉及皇后,太子没办法。

  于是乎,这群老头儿仍不放弃,收拾收拾又准备去乾清宫,朱厚照拦都拦不住。

  他没办法,为了和毛语文所谋划的事不扯上关系,他只能表现成不准备对寿宁伯和建昌伯怎样的态度。

  而到了下午的时候,

  刘


相关章节: 第136章 深得人心第137章 整军开始,上直亲卫第138章 唐伯虎的命第139章 军学院与伯爷的祸事第140章 心若荒野,刀枪不入(求订阅!)第142章 快刀斩乱麻!第143章 阶段性目标第144章 王守仁被贬第145章 初议马政(一)第146章 初议马政(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