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除了王琼、彭泽要启程前往浙江,户部左侍郎兼少府令顾左也有圣恩在身。王琼心里念想着,既然彭泽不与他来往,这个顾左也是皇帝面前的显人,于是托了王鏊的关系从中介绍,以共商浙江之事的名义和顾左一并启程往浙江去。

  趁着路上还未解冻,他们也能走得方便些。

  顾左这个人也有些怪癖,他爱吃玲珑酒楼的酸菜,这次出京办差,要离开很久,所以就多买了些在马车上带着。

  上了马车以后,落下帘子,顾左说道:“德华兄,请见谅。我啊,旁的不怕,就怕出了京吃不到这一口。”

  顾左一个侍郎,在朝廷也算是大官了,圣上更是以新机构之首的身份重信于他,没想到竟是这么个人。王琼一时间也是惊讶,但没说什么。

  马车晃到城门口的时候,由远及近的有清脆的马蹄声传来,而且还有声音在喊:军报!军报!

  “军报?”王琼掀开帘子去看了眼,

  只见一匹军马掠着尘烟,迅速的在视线中远去。

  “礼卿兄,你听到了吗?”王琼颇为正色的讲,“是军报!”

  “鞑靼人又寇边了。”顾左叹息一声,“从弘治十一年开始,鞑靼人几乎每年都会掠边。殿……圣上已经忍了他们几年了。”

  王琼前几年不近中央,许多事都是听闻,远不如现在顾左说的真实。

  “德华兄,浙江的事可也牵动着西北的战事。”

  “浙江?”

  顾左收拢袖子,他是少府令,管理的是朝廷的资产,但这些到底是资产还是负债其实要看在地方的经营情况。

  王琼主动要与他结交,顾左也不是没脑子,自然知道一个布政使的能量。

  “朝廷要打仗,军需从哪里来?德华兄,你我可得替圣上把这钱袋子给攥紧了。”

  王琼皱了皱眉,“朝廷要打仗?朝中诸公,能答应么?”

  顾左是韩文一系,韩文又是当年太子府旧邸的铁杆,所以顾左自然不会说两家话,“现在的朝堂已经不是当年的朝堂了。”

  哪里还有什么朝堂诸公,吏部和户部这两个最为重要的部堂,当年的太子现在的圣上已经很久没有让人染指过了。

  兵部当然也重要,可刘大夏经过打击,实际上力量已经大不如前。

  如果要论权势,当今圣上登基尹始,手中的权势就足以掌控朝堂。

  “照礼卿兄所言,此事已经十有八九?”

  顾左也不敢十分确定,“除非……有什么意外,”

  权势是没有了,但有些人还能以读书人的傲骨,不计生死的劝谏。

  王琼动得则是另外的心思,朝堂上的人怎么争和他没有关系,他是想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机会,现在机会自然来了。

  就是上疏支持圣上。

  只要站得对,仗打不打得赢,他都可以升官。

  顾左又提醒说:“一旦朝廷用兵,到时候肯定要江南富庶几省筹集军需粮款。到时候这担子可要落在德华兄的身上了。这一节,要早做准备。”

  王琼并不在意,“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一切要看圣上的旨意。”

  其实在彭泽出京之前,他也听到鞑靼人又寇边的消息。

  但他思来想去,还是要上疏劝谏。

  路上经过通州,他有同年伍颐年在此为官,特地前来相送。多年好友相逢,胸腔之中的那种报国理想又激发出来,更加坚定了他这种想法。

  而这个时候的紫禁城,其实比很多人想象得要安静。

  新任皇帝给这些年迈的大臣都设了坐,刚刚那封军报,他们也都相互间传递看了。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换源app,.huanyuanapp安装最新版。】

  朱厚照抄着手斜靠着椅背,“都看完了,没什么要说的吗?边关饱受战乱之苦的百姓和士兵,他们可都眼巴巴得看着朝廷呢。朝廷总得有个话吧?”

  一向有主意


相关章节: 第200章 大明朝还有太子在!第201章 入京、复套第202章 寇边!第203章 驾崩第204章 改元第206章 还有谁要辞官?!第207章 霸臣列传第208章 种田纳粮,随你去也!第209章 没有奸臣,都是忠臣第210章 严嵩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