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不过方紫岚等几人都是公务缠身无暇顾及李祈佑,因此他没留一会儿就走了。

  好不容易等到李祈佑离开,方紫岚忍不住背着裴潇泽悄悄询问诸葛钰道:“为何裴大人也会参演社戏?据我所知,裴大人入朝为官少说也有四五年了,不算什么新贵。”

  诸葛钰压低了声音道:“新年社戏之中,公卿之家必要出人。裴家下一代的孩子年纪尚小登不了台,年长些的这一辈当中,只有裴大人位卑言轻最好说话,不太受裴家重视,是以这些年的新年社戏都有裴大人参演。”

  方紫岚一脸不敢置信道:“裴大人都算是位卑言轻?”

  诸葛钰重重咳嗽了一声盖过了方紫岚的话语,随即眼神示意她声音轻一些,“纵是在公卿之家中,也不是人人地位尊崇,有人居高位自然有人位份卑微。世人大多是见风使舵扒高踩低之流,不稀奇了。”

  诸葛钰眼见她神色郁郁,不由地出言提醒,“岚姐姐切莫生事,眼下你根基未稳又事多繁杂,旁人之事勿要插手。”

  “我知道。”方紫岚的声音很轻,“旁人之事,我不明缘由更无法做到感同身受,自是不会随意插手。阿钰且安心,我有分寸。”

  “如此便好。”诸葛钰心下稍安,还要再说些什么就被一道声音打断了。

  “方大人,府外有人求见。”府上的文书先生朝两人走了过来,神色匆忙道:“打扰二位大人,万望见谅。只是方大人府上的曹副将来了许久,一直站在府外,不见到方大人不肯离开。然府衙有规矩,武将未经传召不能入内。我只好来通传一声,请方大人定夺。”

  “老曹,他来做什么?”方紫岚皱了眉头,诸葛钰云淡风轻道:“方大人今日可有派曹副将去做什么?想必是来复命的。”

  “不对。”方紫岚神色沉了几分,“我确是命他去京郊大营办事,但我的命令是办成直接回府待命,若无事他不会来找我。”

  她说罢看向文书先生,“请先生去把他带进来吧。”

  文书先生领命而去,一旁裴潇泽听到动静走了过来,关切地问了一句,“方大人,出了什么事?”

  “没什么。”方紫岚敛了神色,“只是我今日派去京郊大营办事的副将来寻我罢了。”

  诸葛钰接口问道:“曹副将所办何事?”

  “京中所有行伍之人皆由卫大人管制,老曹若要准入我府中,需得卫大人同意,我要他去找卫大人求文书了。”方紫岚简单解释了几句。

  裴潇泽点头道:“看来是这位曹副将拿到文书来和方大人复命了。”

  “我看未必。”诸葛钰的神色黯了几分,“若无陛下首肯,卫大人不会轻易放曹副将入方大人府中的。”

  “且听老曹如何说。”方紫岚秀眉微蹙,“若是卫大人不肯放人,我亲自去京郊大营与他说。”

  然而待文书先生把人带进来之后,方紫岚看到来人神色不由地凝重了些许,连带声线也沉了几分,不怒自威道:“阁下好胆识,竟敢冒充我身边副将来见我,不知阁下意欲何为?”

  她此言一出,裴潇泽神态戒备,诸葛钰也毫不掩饰地打量着来人。一身戎装确是中军打扮,但眉清目秀年纪尚轻,明显不是一直跟在方紫岚身边的曹副将。

  闻言来人一脸为难神色,瑟缩着脖子大着胆子鼓起勇气道:“您便是方大人吧?我是卫大人营中的卫巍,原来在曹副将手下。”

  “你姓卫,却在曹副将手下做过事?”方紫岚神色愈冷声若寒冰,吓得卫巍一哆嗦,忙不迭地点头,“是,我虽姓卫,但算不得卫大人亲兵。”

  方紫岚缓了神色,冷声道:“是曹副将要你来找我的?”

  卫巍猛地点了点头,却又想起什么似的猛地摇了摇头,“曹副将被卫大人扣下了,卫大人要我来知会您一声,如若您要曹副将到您府中,还请您亲自去和卫大人要人。”

  “什么叫做扣下了?”方紫岚


相关章节: 第148章 请脉第149章 迁府第150章 帮忙第151章 替演第152章 上任第154章 僵持第155章 旧怨第156章 死因第157章 相对第158章 嚼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