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男人的左手抚在桌案上,右手端着一只碧玉茶杯,从衣袖中攀缘而出的藤蔓刺青自他平滑的手背蔓延到纤细的指尖。

  仿佛没有注意到来人一般,男人朱红的唇印上玉色的茶杯,悠然自若地呷了一口。

  茶水入口而落,男人喉结滚动之间,方紫岚只觉得脊背发寒。

  她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感觉说不出的妖异。隐隐的危险气息弥漫在她的周围,让她本能地握紧了藏在斗篷下的手。

  “卫大人!”卫巍的声音打破了帐中的沉默,他走到方紫岚身旁,对着主座上的男人毕恭毕敬地行了一礼,“我把方大人请来了。”

  男人这才抬起双眸,漫不经心地看向站在他面前的人。

  他的瞳仁颜色偏浅,透着淡淡的琥珀光。整双眼眸看似清亮,实则却是没有掺杂任何感情的冰冷无比,虚无得近乎荒芜。

  “方大人,你来了。”男人的唇角扬起小小的弧度,方紫岚没什么反应地立在原地,等着他的下文。

  “此前方大人来京郊大营点兵,我公务在身未能与方大人一见,倍感遗憾。”男人的笑容中多了一分玩味,“今日得见,方大人确是不同凡响。孤身一人,就敢直闯京郊大营,令人钦佩。”

  方紫岚定了定心神,朗声道:“既是卫大人请我前来,那我便称不得一个闯字。”

  男人微微眯了眯双眼,“我倒是不知,何时请过方大人来此?”

  他话音刚落,一旁的卫巍面如土色,身形抖了几抖,求助似的眼神望向方紫岚。

  方紫岚淡然道:“若非卫大人扣下曹副将,我也不会在此。卫大人这请人的方式,也很特别。”

  “曹副将回京之后未曾来京郊大营报到,擅离职守又没有接受指挥调配,如此做派我就是军法处置了,也是理所当然。”男人轻哼一声,笑道:“方大人也曾是北境之主,军中主帅杀伐决断,竟会为了这等人来向我兴师问罪?”

  方紫岚抿了抿嘴唇,硬着头皮道:“曹副将随我去北境,编制划归已是北境之人。如今与我一道回京,自是要入我府上名册的。”

  “方大人此言不错。”男人不置可否地颔首道:“可惜乱了章程。若是方大人诚心要人,应是在回京的第一日便让曹副将拿了文书来京郊大营,何故拖延至此?”

  “我……”方紫岚自知思虑不周,现下说什么都像是借口,竟生生被他噎得无言以对。

  男人却似乎来了兴致,趣味盎然地偏头看着她道:“方大人,如今你公卿之身尊荣备至,难道要以权位压我一筹,强行带走曹副将吗?”

  还不待方紫岚答话,又听他道:“不过方大人行伍出身,最是知道军无信不立,自是能体谅于我,必不会得了权柄便威势逼人,我说得可对?”

  方紫岚面上被他驳得无话可说,心底却只觉得愈发后怕。

  他的每句话看似是为她留有余地的处处为难,实则是游刃有余的字字诛心,让她根本无路可退。

  她强压下心中慌乱,镇定道:“曹副将入我府上的一应文书早已备好,只是一直耽搁未能与卫大人交接。此事是我轻谋浅虑,还望卫大人莫要计较。放了曹副将来我府上,我定是感激不尽。”

  男人审视着站得笔直的方紫岚,神色忽的冷了几分,“方大人轻飘飘的一句感激不尽,就想要我放一个副将予你,未免把事情想得太好了些。”

  方紫岚藏在斗篷下的手握得更紧,好一会儿她才缓缓开口道:“卫大人,你究竟意欲何为?”

  闻言男人轻笑出声,低低的笑声消散在大帐之中,只听他道:“谁知道呢,方大人不妨猜猜看?”

  简单一句话,却让方紫岚的心又沉了几分。

  这位卫大人果然如裴潇泽所说,是个做事随心所欲难以捉摸之人,只是偏偏洞察人心的本事也是一流,纵是肆意而为也让人挑不出什么错漏。

  不知深浅方紫岚不敢随意


相关章节: 第149章 迁府第150章 帮忙第151章 替演第152章 上任第153章 扣人第155章 旧怨第156章 死因第157章 相对第158章 嚼舌第159章 排演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