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丛姑娘。”方紫岚轻轻地拍着丛蓉的肩膀,试图安抚她的情绪。

  然而她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见之前出门的管家匆匆跑了进来,气喘吁吁道:“三公子,清水庄庄头被人带走了!”

  方立辉眉头微皱,“被什么人带走了?”

  管家神色慌张,“卫大人的亲兵,说是押去府衙了。”

  “什么?”方立辉心道不好,却见曹副将带着几个兵士径直闯了进来,走到了方紫岚面前,喊了句“老大”。

  见状,方紫岚秀眉微蹙,问道:“老曹,这是什么情况?”

  “清水庄庄头欺男霸女也不是一两天了,卫大人手下的亲兵盯了他好久,如今总算是有了证据,能将他绳之于法了。”曹副将解释了一句,方紫岚神情凝重道:“你早就知道了?”

  “是,差不多是三四年前的事了。”曹副将拍了拍旁边兵士的肩膀,道:“这是卫巍,上次帮我报信的人,老大你还记得吗?他原来有个青梅竹马,就是被清水庄庄头糟蹋了。那小姑娘后来投湖自尽了,卫巍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盯上清水庄庄头的。”

  方紫岚心下了然,原来清水庄庄头早就被卫昴的人盯上了,难怪他会这么好说话,直接借兵给曹副将。想必这回清水庄庄头是逃不掉了,但丛蓉之事……

  她看了一眼方立辉,在他的脸上看出了隐隐的担忧之色,方家怕是要受牵连了。

  “这位姑娘……”卫巍看着丛蓉,犹豫地问道:“你可也是被清水庄庄头欺负了?”

  还不待丛蓉答话,曹副将便道:“不是,这位姑娘是来找方立辉公子的。”

  早些时候他在门外看得分明,把周遭围观人群的话也听在了耳中,自然以为丛蓉是来逼方立辉给她一个名分的。

  谁知卫巍听了他的话,反而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道:“姑娘可是受了清水庄庄头胁迫,才来的?”

  方紫岚奇道:“你为何知道?”

  “回方大人的话,我和弟兄们盯着清水庄庄头很久了,他自恃有些背景,一直和方家不对付。”卫巍神色愤然,“我也是查了很久才知道的。大概六七年前,方公子的父亲拿他实在没办法,就不再管清水庄了。所以清水庄名义上是方家的庄子,但实际上都是庄头一人说了算。”

  方紫岚若有所思,问道:“既然方家都不管清水庄了,他为何还要胁迫丛姑娘来污蔑方公子?”

  卫巍道:“清水庄庄头作威作福惯了,庄里的人多有怨言。去年有一个逃出庄子的农户把他告上了府衙,他花了大价钱摆平。加之去年清水庄收成不好,他手头缺钱自然就想起了方家,方公子纨绔名声在外,他正好借机敲一笔钱。”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但他没有想到方公子手段了得,之前来方府闹事的女子都被方公子一一打发了,半点好处都没捞到。想来他是被逼急了,才出了这么个昏招,让这位怀有身孕的姑娘上门哭闹。”

  方紫岚看了一眼丛蓉,不动声色地把手中玉佩藏到了袖中,“卫巍,你盯了清水庄庄头这么久,为何到今日才发作?”

  “清水庄庄头背景深厚,若非人命关天证据确凿,实在不能奈何他。”卫巍垂下头,声音低沉,“卫大人说了,若是不能给他致命一击,我就只能忍。”

  方立辉忍不住问道:“这个清水庄庄头,到底是什么背景?”

  “清水庄庄头姓陆,祖上是前朝平南王部下,后来前朝覆灭,京城附近的庄子都被朝廷收了回去重新分赏,清水庄几经辗转就落在了方家手里。”卫巍说着,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燕州陆知章,和清水庄庄头是同宗同族人。若非这次北境之案是卫大人主审,我们还找不到这么多清水庄庄头作恶的证据。”

  一旁管家忽的感慨道:“陆氏在前朝也算是世家大族了,文有陆韬在朝为言官,武有陆轻侯随平南王征战南北。谁曾想一朝改朝换代,竟沦落到了如此


相关章节: 第186章 看戏第187章 见证第188章 处理第189章 噩耗第190章 姿色第192章 戏终第193章 公平第194章 利用第195章 叛乱第196章 蹊跷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