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十六 心思确定

十六 心思确定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三清汤果然名不虚传,楼里的姐妹喝过之后,往后几日的状态极好,连连被客人夸赞。

这直接就导致了不少姑娘过来问顾轻荷什么时候再喝第二次三清汤,有的人甚至偷偷摸摸过来索要配方。

顾轻荷知道她们在两位妈妈和听雨那里吃了闭门羹,才转而过来问她的。这楼里的姑娘都知道她比听雨好说话。

其实一开始,顾轻荷和听雨在这楼里非常不受欢迎,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两位妈妈心思,将来她和听雨肯定是要成为苑花楼的里黄牌的。

苑花楼的姑娘等级是按挂的颜色牌来分的,黄牌是最高等级,比如雪晶和映柠,另外排得上名号的就是紫牌了,比如百乐、秋颖。其他的牌子便不值一提。

因此,对于一来就被当做黄牌姑娘培养的听雨和顾轻荷,谁能不妒忌了,多少会明里暗里地给她们使绊子。

不过听雨性格强硬,从来都是直接回敬的,所以对她,楼里的姑娘讨厌的同时又多了几分敬重。

起初顾轻荷也是不解,她们明知道听雨迟早是要成为苑花楼的宠儿的,却为何还如此不计前程地招惹听雨来积怨呢

“在这青楼中的女子有何前程而言左右不过是在最好的这几年里努力攀个好人家。等我能够撑起苑花楼的时候,她恐怕早就离开这里了,哪还等得到我的报复”听雨如是说。

顾轻荷也就懂了,可她终究不想跟她们一样,为着一点小利益也能都得死去活来,这样活着的姿态终究不优雅。

所以她多了一份耐心,跟楼里的姑娘解释这药的用法。

可是那些姑娘还是不依不饶,听雨过来一句话堵住了所有人“药暂时是没有了,若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去找两位妈妈,我们也只是奉命行事。”

说吧,把顾轻荷从人堆了拉走了。

“何必浪费时间在这里,一两句话打发了便是了。”听雨边走边说。

“或许是同情吧。”顾轻荷轻声道。

“你啊,总是这样温柔,但是却又那么有力量,我知道你的心不坏,可总得要狠起来啊。”

顾轻荷不语。

她回到风雨阁的时候,刚巧映柠也从外面进来。这个月已过大半,她还未登台一次。

映柠直接把顾轻荷叫到了房间里,待她坐下便问“你是不是去见过荣妈妈了”

顾轻荷点头,顿时也明白了刚刚映柠为何出去。

“你当真愿意留在这青楼之中若是你愿意,我可以带你走。”映柠说。

“不用了,柠姐姐。”顾轻荷说,“人各有命,我的卖身契还在荣妈妈手中,姐姐若带上我,岂不是带了个累赘我已决心留在这里了,姐姐莫要再劝。”

“是因为听雨吧”映柠问,顾轻荷不答。

“其实我要走,荣妈妈拦不住,只是我之前想要带你一起走,她就坚决不允了。”

“是因为这个原因姐姐才没马上走是吧”

“或许是吧,或许是舍不得吧。”映柠笑笑,“罢了,既然你已经决定,我也不再强求,就按照先前的约定,中秋之后再走吧。”

“好,那我下去准备了。”

顾轻荷转身离开,刚打开房门,便听得映柠道“我不会忘记你的。”

那声音好像是风吹来的一样,缥缈得不真实。顾轻荷略略点头,关门而去。

阔别半月之后,映柠又重新登台了,只是二楼那个雅间里却不再见三公子的身影,反倒是五公子凭栏而坐,听琴小酌,倒是悠闲。

秋风渐起,天气变凉了,那热烈的夏天终于过去了。百乐最近也不来教听雨舞蹈了,可是听雨看着却十分高兴。

“百乐姐姐都不来理你了,你怎么还这么高兴”顾轻荷有些不解。

“她是去忙更重要的事情了,不理我正好,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谋划咱们的事情。”

“更重要的事情”

“近日怕是喜事将近了吧。”

“百乐姐姐的”顾轻荷有些惊讶。

听雨笑而不语。

“不知姐姐安排了哪里”顾轻荷问。

“我


相关章节: 十一 房顶十二 道士十三 房顶十四 三清汤十五 宁霜十七 花楼十八 出嫁十九 花楼二十 意外二十一 顾白氏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