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二十二 清辉院

二十二 清辉院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白氏与她一同出来了,本来是要送她去清辉院的,可中途她的贴身丫鬟素秋来禀账房有事要她过去。

她管着偌大的顾府,事情繁多,顾轻荷便道“轻荷自行前往即可,大伯母不必担心。”

“我让刘嬷嬷带你过去,若有什么需要,尽管跟刘嬷嬷说,我先去处理账房的事了。”

顾轻荷点头,顾白氏便去了。刘嬷嬷带着她到了清辉院,清辉院的位置极好,在最南边,极为安静,旁边就是老夫人的松晖院。

顾轻荷一推开门,迎面而来的便是满池荷花。此时才三月初,鲜嫩的绿叶才刚刚长出来。环视一圈,整个院子都被精心修整过,丫鬟婆子也各司其职。

屋内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顾轻荷心中略有安慰。

“这屋子还跟二爷离开前一样,老夫人不让人动这屋子的东西,每月都派人人专门打扫。奴婢想着二爷和小姐终究是会回来住的。”刘嬷嬷说。

顾轻荷心中一动,道“多谢祖母了,刘嬷嬷也费心了。”

“不敢,小姐回来就好。”

接着刘嬷嬷把这清辉院里的大概情况说了一下,顾白氏也安排了两个丫鬟和一个婆子过来服侍,她们都过来见过顾轻荷后,刘嬷嬷才离开了。

她一走,顾轻荷便让沉香安排人事和安置行李,晴衣则把这个院子逛了一遍,回来见顾轻荷正在卸妆,便捡着机会说了“奴婢检查了一遍,这院子没什么问题,顾府的守卫也还算可以,应该无碍。”

“知道了,陪我跑了一天,你不累吗”顾轻荷接过毛巾擦了擦脸。

“不累,这点运动哪能累得着我,小姐就放心休息吧,我在外面给你看着。”晴衣自豪地说。

“也罢,林江怎么样了”

“已到京城,等候小姐安排。”

“不急,让他先安置下来。”顾轻荷坐到窗边的榻上,“你们先出去吧,我歪一会。”

“是。”沉香和晴衣退了出去。

顾轻荷躺在榻上,这会倒真觉得有些累了,闭了眼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她依稀醒来时,却见窗子半开,一个红色的人影坐在桌边。她眨了眨眼睛,坐起来定睛一看,东方译正坐在桌子上悠悠喝茶。

“你醒了,来喝喝这陈年的雪松含露。”他笑道。

顾轻荷微微惊讶,没想到他竟然会出现在这样的地方,而且瞧这个样子,像是把这里当成了云安阁一样。

“你怎么在此地随便出入女子的闺房成何体统。”顾轻荷虽是如此说,却丝毫不介意地在他对面坐下。

“我需要什么体统,这茶的名字真是奇怪,明明是雪松了,还如何含露。”

“不过是个名字罢了,这是用松针上的雪水熬煮的,既有茶的香气,又有松针的清香。”

“闻着倒挺像,还是京城这些富贵人家会享受啊。”东方译叹了一句。

顾轻荷笑而不语,若论享受之事,他云安阁自称第二,便没人称第一了。东方译的挑剔可是闻名江湖的,传闻那云安阁中有些宝贝连宫里也没有。

“你来做什么”

“来看看你啊,恭贺你乔迁新居。”东方译嬉笑道,“这院子我看了,还不错,不愧是顾大学士住过的院子啊”

顾梦之在离京之前就是名动京城的大学士,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若他不走,这中书令的位置未必就是顾延之的。

“只是安全性差了些,回头我给你拨几个人来守着。”

“不必,这里的顾府,周围也都是权贵府邸,出不了什么事。”顾轻荷道。

“哎呀,小荷儿,我担心你嘛,就让为兄保护你吧”最后那个尾音,顾轻荷实在是不忍入耳,这东方译老是没个正经。

“用不着你这样大动干戈的,我才刚来京城,这些事往后再说吧。”顾轻荷有自己的顾虑,东方译也没再强求,乖乖坐着喝茶。

窗外,那一茬一茬的迎春花开得正好,春天的院子,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

“这大白天的,你就这么溜进来,就不怕被人发现


相关章节: 十七 花楼十八 出嫁十九 花楼二十 意外二十一 顾白氏二十三 顾玄安二十四 游园二十五 顾曼宜二十六 迷雾二十七 顾白氏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