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二十六 迷雾

二十六 迷雾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晚间,顾轻荷正按照沉香的要求加餐,晴衣急匆匆进来便道“小姐,阁主那边来消息说苏阳家宅被盗,什么东西也没丢,就是屋子被翻乱了。”

顾轻荷一怔,她都已经离开苏阳好些年了,为何家中此时才被窃此事发生得蹊跷,甚至匪夷所思。

“可有抓到人”顾轻荷问。

晴衣摇头,说“贼人轻功极好,也没有留下什么踪迹。”

听罢,顾轻荷心头疑虑加深,先是书籍被劫,然后便是苏阳家宅被盗,他们到底想要得到什么

顾轻荷让郭荣护送的一车书籍是顾梦之当年收藏的典籍,很多都是孤本,那是顾梦之唯一留给她的东西,虽然运送起来麻烦了些,但顾轻荷还是想把它运回京中顾府。

顾府才是安置它们最好的地方。

至于那苏阳家宅,不过是极平常普通的一处宅院,顾梦之为官清廉,里面也没有什么名贵物品。而且并未丢失钱财等物,看来那人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顾轻荷仔细想了想,好像自己并没有什么东西值得被人这样冒险,而且如果他想偷,为何不在三年前就动手却选在这个时机动手实在让人费解。

“难道这人也是想打那批书籍的主意”沉香道。

书籍

“这和劫书的人是一伙的”顾轻荷问。

晴衣摇头“这个尚未调查清楚,那人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恐怕也无法确定。”

“让东方译的人继续追查这件事。”顾轻荷吩咐。

“是。”晴衣领命下去通信。

顾轻荷却眉头紧锁,剩下的东西也没心情吃了。如果这人跟劫书的匪徒是同伙,那就说明他们想要的东西就在那些书里。

可是那些书里到底有什么呢除了她父亲,再也没有人会比她对这批书熟悉了,可是她并未发现什么不妥。

或许那个秘密藏得极深。

说起这批书籍,顾轻荷又想起了当初父亲死后,她把自己锁在书房里不吃不喝,就抱着父亲最喜欢的书。

最后被十娘发现时,她已经奄奄一息了,可仍然是不肯放开那本书。后来她苏醒过来,便在那本书里面找到了母亲的尸检报告,上面清清楚楚写着母亲因中毒而亡,那毒叫做鱼胶白。

鱼胶白是一种罕见的毒药,毒性凶猛,中毒者并无明显症状,呼吸衰竭而亡。这种毒药极为难得,寻常人听都没听过。

顾轻荷之前一直以为母亲是病死的,却没想到父亲早就知道母亲是中毒身亡,并且在当初察觉到此事,并未将真相告诉任何人,可是却留下了一纸验尸报告。

上面还有一个金印,应该是当年验尸的仵作留下的,只是时隔多年,上面的字已经看不清了,只有一朵小小的金菊。

既然母亲是被人杀害,那凶手是谁,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顾轻荷迫不及待地想要查明真相,也因此,她才振作起来,重回京城。也因此,她才甘愿在苑花楼里苟且偷生、忍辱负重。

这一切都是为了要查明真相。

而当她真正回来了,这一切的一切太乱太复杂,她感觉自己就好像进入了迷雾一样,什么都看不清了,只有拨开这重重迷雾,她才能知道真相是什么。

“东方译什么时候回来”顾轻荷问。

“小姐忘了,阁主闭关半个月,怎么说也要半个月之后才能出来。”沉香提醒她。

顾轻荷才惊觉,时间过得如此慢,东方译才入关,可是她却觉得好像过了很久一样。她摇摇头,吩咐沉香撤下吃食,她早些洗漱休息。

那些困扰她的事情一时半会也得不到解释,而且她发觉自己一有事情便想到东方译,想到他若是在,定会帮自己解决的。要是他不在,她该如何

或许这就是东方译要闭关的原因吧。

夜凉如水,四周一片寂静,女子闺房中,幔帐里顾轻荷的双眼兀地睁开,脸上、眼眶里都是泪水,那眼神竟是那般绝望与痛苦。

又是一样的梦,梦里那场大火烧红了半边天,她站在苑花楼的后院里,亲眼看着听雨被烧得面目全非。



相关章节: 二十一 顾白氏二十二 清辉院二十三 顾玄安二十四 游园二十五 顾曼宜二十七 顾白氏二十八 顾玄安二十九 顾轻三十 入学三十一 顾轻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