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三十六 意外

三十六 意外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在府里闷了这么久,顾轻荷便央了顾玄安出府走走。顾玄安刚好这日不用去弘文馆进学,便约了李亦恒,带她去聚德楼吃饭,那是京城最好的酒楼,鸭子做得天下一绝。

平日要去总要排队才能吃上,但是顾玄安是熟客了,走了后门,老板马上给他空出了厢房。

顾玄安十分高兴地带着顾轻荷出门去了,他心里喜滋滋地想着等会要怎么跟李亦恒炫耀他如此倾国倾城的妹妹。

马车停在门口,顾轻荷出来便看见顾玄安站在那傻笑。

“二哥。”她打了个招呼。

“四妹妹来啦”顾玄安显然很高兴,看了旁边婢女后,疑惑说“你这个婢女眼生,从未见过。”

顾轻荷这次带的是晴衣,他当然没见过,以往在府里走动的时候,她身边跟的都是沉香。

“这是晴衣,我从苏阳带过来的另一个家生婢女。”

“行,既然是你信得过的就行。”顾玄安点头,“快上车吧。”

顾轻荷率先上了马车,顾玄安跟后。马车缓缓前行,顾玄安却难掩心中的兴奋。

“二哥为何如此高兴”顾轻荷看他嘴角都忍不住翘了起来。

“哪能不高兴啊,这次我可约了李亦恒,反正咱们也是亲戚关系,不用顾忌那么多,吃完了饭再带你到京城里走走。”

“一切听二哥安排。”

“你倒是乖,我上次带欢宜那丫头出来,她到处跑,调皮得很,给我惹了不少事。然后我就再也不想带她出来玩了。”

“欢宜妹妹年纪小,自然活泼可爱。”

“她性子太娇惯,在外面说话做事还没个分寸,我是怕了。”顾玄安皱眉,至今说起那次经历,他心里都还有阴影。

为什么别人家的妹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说话还那么好听,自家妹妹带出去一个跟闷葫芦似的,一个跟猴儿似的,特别没面子,还给自己惹了不少事。

本来他想着这辈子可能就只能羡慕别人家的妹妹了,可是顾轻荷来了之后,他的炫妹之心就死灰复燃了。

于是弘文馆跟他同窗的公子哥都知道顾玄安有了一个才貌双全的妹妹,顾轻荷的相貌更是被他夸得只有天上才有的仙女模样。

那些公子哥起初只当他为了那点子虚荣心胡编乱造的,谁知后来他越说越像那么回事,才越来越好奇,都想见见他这位妹妹。

这仙女般的妹妹,顾玄安怎么舍得带她出去见那些浪荡公子,毫不犹豫鼻孔朝天地拒绝了。

只有李亦恒有这个福分。

想到这里,顾玄安又忍不住偷偷笑了。

突然,马车突然变快了许多,而且颠簸得紧。车夫掀了帘子说“少爷小姐,这马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发起了疯,现在控制不住了。”

顾玄安的神情瞬间严肃起来,晴衣也护在顾轻荷面前。后者皱了眉,惊慌地看着外面。

顾玄安掀开帘子看了看外面,果然,这马在大街上疯跑,勒都勒不住,街上的行人吓得纷纷避让。

“少爷小姐,还是赶紧跳车吧”车夫催促。

“四妹妹,过来,我护着你。”顾玄安对着吓成一团的顾轻荷说,并让那车夫护着晴衣跳车。

晴衣却一把把顾轻荷护住,说“奴婢会护着小姐跳车,奴婢会武。”

顾玄安一怔,来不及想那么多,掀开帘子,让晴衣带着顾轻荷先跳车。顾轻荷害怕地爬出车门,晴衣刚伸过手来,顾轻荷就感觉腰间被人重重一推,她重心不稳,摔了下去。

突然变故,晴衣没护住顾轻荷,她也慌了,不顾自身安全,拼命去拉顾轻荷。

顾轻荷脸朝下,刚才推她的人又大力,若是她掉下去了,肯定毁容,而且,此处正是拐角的地方,前方不知何时冲出一匹骏马。

本来马车就已经占据了大半的路,而此时还有人骑马而来,这样速度,若是拉不住,直冲过来,顾轻荷说不定就死于马蹄之下了。晴衣急得眼都红了。

而另一边,顾玄安和车夫是一起跳的,他尚在空中,根本无能为力。

“唔”听得


相关章节: 三十一 顾轻三十二 故人三十三 顾曼宜三十四 小事三十五 顾白氏三十七 李怀三十八 中毒三十九 顾曼宜四十 真相四十一 顾轻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