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四十二 明志

四十二 明志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我母亲没姓东方。”顾轻荷闷闷地说。

“那要不怎么的难道你真要跟我暧昧不清啊”

顾轻荷忍不住打了他一下。

“好了,都是开玩笑的。这些事情我会替你查着,倒是你,在这府里过得不太好啊。才进来几天啊,就险些中毒没了性命,要我说啊,还是回云安阁呆着吧,那些事情我替你办。”

顾轻荷摇头,说“今日之事真是意外,这些事我都能应付,若真是不行,我也不会勉强自己的。”

“你心里清楚那就行,我就怕你一根筋到底。对了,你那位如意郎君可找到没”东方译嬉笑着问。

顾轻荷抬头瞪了他一眼,说“是谁又跟你乱说些什么”

“哪有谁我都是猜的,晴衣和沉香不都是你的人了”

一阵沉默,顾轻荷才叹了口气,她知道什么也瞒不过东方译,毕竟他可是云安阁的阁主啊,他要是想知道什么事,还不是易如反掌

“我只怕我这辈子都无法站在他身边了。”

“太子李怀瀛”

顾轻荷一怔,随即脸上飞过一抹宏霞,她又囧又羞的模样倒是挺让东方译觉得新奇的。

他从未见过她这副模样。

“猜中了啊”

“没有”顾轻荷扭头。

“啧啧啧,还说没有脸都红了,自我认识你就没见过你这样,唉,果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你胡说些什么你是怎么知道的”顾轻荷问,她遇见李怀瀛的时候东方译可是在外闭关的,而且她和李怀瀛的事她从未透露过多。

“我可是云安阁阁主啊,这天下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东方译说,“你们眉来眼去的能逃得过我的眼线”

“眉来眼去”顾轻荷问,心中像是想到了什么,“你是何时知道的”

东方译的笑戛然而止,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也就前前两天。”

“前两天这件事你只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却从未知晓其中细节,自我入京以来,见李怀瀛的次数屈指可数,均有外人在场,你怎么会一猜就中”顾轻荷越想越觉得蹊跷。

“天赋异禀,我也是瞎猜的。”

“瞎猜”顾轻荷看着他,东方译刚才那语气怎么也不像是瞎猜的,听起来便胸有成竹,心中了然。

东方译看着她,忽然撤掉了所有掩饰,坦白地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他就是太子,当初他和你在苑花楼约会的事我全都知道。我派人去打探过他,只是他毕竟是太子,还是费了些心思。”

“你为何这么早就派人盯着我”

“映柠是我师妹。”

顾轻荷微怔,原来如此。

“所以你才对我这么好。”

“不错,映柠跟我说过你,也曾拜托我照顾着你一点。她是个极其清冷的人,能让她提一句都十分难得,更何况让她特意拜托的,你是第一个。”东方译此话说得无比认真。他提起映柠的时候,那种神情是顾轻荷从未见过的。

她心中一动,点了点头,说“既然你已经知道我心悦之人是当今太子,那你可否告诉我该怎么办”

“我不能告诉你该怎么办我只能告诉你,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会全力帮你做到。你若真的喜欢他,想跟他在一起,那我绑也要把他绑给你;你若不想再见到他,那我便让他做不成太子,不再出现在你面前。”

遇到东方译,她是幸运的,他知道她所有的不堪和苦痛,也知道她所有快乐和秘密。他是一个可以全心托付的人。

顾轻荷心中感动不已,她微微点了点头,说“我也是近日才明白,尤其是中毒将死的时候,我知道我放不下他。”

东方译轻声说。

“可以吗”顾轻荷抬头。

“当然,就这么决定了”

他的眸如星辰般灿烂。

“那就站到他的身边,做他的太子妃。”

这一句话,打动了她的心。假如她碰到的不是太子,或许这件事会容易很多。但却偏偏是李怀瀛,要站在他的身边,成为他的太子妃谈何容易。

若她是顾延之的嫡女,或许就不


相关章节: 三十七 李怀三十八 中毒三十九 顾曼宜四十 真相四十一 顾轻四十三 顾白氏四十四 出乎意料四十五 顾轻四十六 秦蕴然四十七 顾玄安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