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四十九 顾欢

四十九 顾欢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二哥好,今晨起得晚了,正要赶去书院呢。走得匆忙,把尹公子给撞了。”顾曼宜说。

“是我没看路,把三小姐撞了。”尹文此时也知道眼前这人的身份了。

“哎呀,你们就先别互相揽责任了,咱们快走吧,不是要迟到了吗”顾玄安看着这两人,一时是扯不清楚的了。

两人一听,便放下方才的事,匆匆忙忙往书院里走。等三人都到了书院,顾曼宜才反应过来,他们竟然是到同一个地方的。

这时书院里更热闹了,室内的桌子也多放了一些。两排书桌中间摆了一个屏风。

白颖雪见她来了,忙迎上去,问“你今日怎么这么迟今儿书院来了许多人呢。”说完,往她身后看了看,又说“二表哥和尹公子来这里做什么”

“当然是来这里上课的。”李亦恒不知从哪里过来了。

“上课”顾轻荷不解。

“四妹妹,我们都被弘文馆给退了回来,又听闻秦先生才学,这才一起来听先生的课,准备明年的科考呢。听说秦先生押题可准了。”顾玄安说。

“这可不是,白兄怎么还没来呢”

“颖雪表妹,你哥哥不是说要来吗”顾玄安又问。

“他竟然也要来”白颖雪有些惊讶,看来她并不知道这件事。

“表哥竟没告诉你吗”顾曼宜问。

“告诉她做什么”白坤宇从门外走入,“这叫惊喜。”他一本正经道。

“我可是你亲妹妹,你居然都不告诉我”白颖雪有些委屈。

“恐怕只有惊,没有喜。”顾轻荷笑道。

来这书院里都是些熟悉的人,多少都沾亲带故的,顾轻荷也放心了不少。闲聊罢,女子坐一排,男子坐一排,中间用屏风隔开。

秦先生便来了。

看到这么多学生,秦满风心中十分满意,讲课也特别有激情。

顾欢宜年龄最小,便坐在了最前面。虽然她平时骄纵了些,可是在课堂上还是十分守规矩的。

秦满风讲完课,留了作业。一堂课下来,顾欢宜的小脸皱得跟咸菜似的。她年龄小,许多都不懂,可是这满堂的哥哥姐姐,她也不熟。

她一向是要什么有什么,年龄小又骄纵,与两位哥哥不亲厚,更把顾曼宜得罪了个遍。

而且王姨娘从小便教育她身份尊贵,自有别人上赶着对她好。所以她心思单纯,根本就没想过要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

此番在书院里当真是格格不入。

下课,大家都互相约着等会要做什么,明日有空又要做什么。唯有顾欢宜坐在座位上,她的丫鬟翠柏帮她收拾书本。

“小姐,等会是去老夫人那里用饭还是回紫汀院”翠柏问。

“自然是去祖母那里。”顾欢宜心中不快。

翠柏看她脸色差,没敢再说什么,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这边顾轻荷邀请秦蕴然去她那里逛逛再回去。

“我去问问爹爹。”秦蕴然说罢,堂而皇之地去问了秦满风。若是别人,他定不会答应的,但是那人偏偏是顾轻荷,他便也只能点头了。

“我爹答应了,等会去你那里用饭。”秦蕴然欢快地说。

“好,让沉香给我们做乳鸽。”顾轻荷说。两人收好东西,便往外走。

那日秦蕴然来并未到顾轻荷院里,今日终于看到了那满池的荷花,还有旁边的葡萄架。

那荷花已经有花苞了,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

“你这里真是别致。”秦蕴然赞叹。

“这是父亲之前住的院子,我不过是沾了他老人家的福气。”顾轻荷说着把人带进了屋里。

“晴衣,快去沏茶。”顾轻荷吩咐道,沉香早就去小厨房忙着了,“秦姐姐,你快做,菜很快就好了。”

秦蕴然跟着坐在她对面,不一会茶便上来了,两人一边喝茶一边聊天,等着小厨房的饭菜上桌,真真是岁月静好生生欢颜。

上了几日课,顾欢宜的功课做不好,字也被先生当众批评了。当晚她就跑到老夫人跟前委屈去了。

老夫人为了哄她,全府上下


相关章节: 四十四 出乎意料四十五 顾轻四十六 秦蕴然四十七 顾玄安四十八 热闹了五十 沂南诗会五十一 魏长五十二 熟悉五十三 顾玄安五十四 日常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