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五十 沂南诗会

五十 沂南诗会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这日放学之后,秦蕴然有些神秘地说“四妹妹,我听闻顺怡伯爵府世子要开诗会,邀请了不少公子小姐呢。”

“诗会”顾轻荷不解,“这诗会我们闺阁女子也能去的吗”

“自然能去,顺怡伯世子举办的诗会那可是远近闻名的,听闻太子和三皇子也曾去过,还专门给取了名,叫做沂南诗会,举办地是在三皇子的别居沂南居。这京城中的有名的公子小姐都被邀请过呢。”

沂南居是当年三皇子护驾有功时皇上钦此的,三皇子风流倜傥,喜诗词歌赋,便把沂南居打造得十分文雅风流,常常邀请朋友一起聚会喝酒,回宫的次数也少了。

“那我可没收到什么邀请函。”顾轻荷笑笑说,这种诗会说实话,她是不太感兴趣的。

“可是我有啊。”秦蕴然说,“我可以带你一起去。”她是京中有名的才女,这种活动自然第一个就是邀请她。

“这怎么好意思呢秦姐姐我还是不去了,免得到时不请自来难堪。”

“谁说你没有的”顾玄安笑着走了过来,“四妹妹,你也有。”

他朝李亦恒渣渣眼睛,后者递给她一份精美的请柬,说“四妹妹,这是沂南诗会的请柬,玄安特地帮你要的。”

“你们也要去诗会”顾轻荷接过,这请柬倒是挺像模像样的。

“那是自然,我听说齐国公府的小姐也去,正好去瞧瞧。”顾玄安说。

这个齐国公府小姐顾轻荷倒是听他提起过,不过他怎么也不像是爱慕人家的样子。

“我听说郑小姐是京城一等一的美人,难道二哥也爱慕人家”顾轻荷打趣道。

“那怎么可能”顾玄安马上否认,“说不定她还没有你漂亮呢,我只是没见过,有些好奇。”

“我看他就是想带你过去跟人家比比。”李亦恒笑道。

顾玄安这点小心思,旁人一看就明白。他索性也不掩饰了,说“四妹妹,到时你就站在郑璇旁边,把她给比下去”

“二哥你到底是为什么非要我跟家人比啊”

“不为什么啊,我瞧不得别的女子比我妹妹好看。”顾玄安说这话竟然理直气壮理所当然。

顾轻荷无奈叹气,她真是拿这个炫妹狂魔没办法。

秦蕴然倒是第一次听到这般言论,忍不住笑了出来。

“秦姐姐,咱们别管他。”顾轻荷说完便拉着秦蕴然离去。

“哎,所以这诗会你到底去不去啊”顾玄安问。

顾轻荷不理他。

“你说顾二公子为什么非要缠着你去呢你不是还有三姐姐和五妹妹吗我瞧你五妹妹虽然骄纵了些,可是人也是聪明伶俐的,看着更是玉雪可爱。”秦蕴然有些想不明白。

“他这个人的心思难猜,五妹妹是家里千呵万护的宝贝,掉一根头发都能要大伯父的命,他哪里敢碰她。可能是看着我好欺负吧。”顾轻荷无奈说。

“我瞧着不像,他对你倒是比其她妹妹要好,也更关心。”

“不过是看我无父无母的可怜吧。秦姐姐,咱们不说他了,你不是说今日教我刺绣吗”

“嗯,都教你。”秦蕴然宠溺地说。

诗会当天,顾轻荷还是去了。

除了秦蕴然的邀请,还有顾玄安的死缠烂打。她若不去,说不定一天就要对着顾玄安那张俊脸。

虽然好看,架不住会腻。

所以顾轻荷还是决定去。

他和顾玄安同乘一辆马车,这次出行是沉香陪着,照例是郭荣驾车。哄得顾轻荷上了马车,顾玄安满意极了,靠在车上都面带笑容。

“开心点,诗会很好玩的,曲水流觞,聚集整个京城的名媛才子,保证你喜欢。若是三皇子来了,还有琴会呢。要是你是在不喜欢,见过国公府的小姐之后就和秦小姐寻个安静的地方玩或者直接回家呗,不必等我。”顾玄安安慰她说。

顾轻荷现在的神情确实有点不愿意,听他这么一说,觉得有些好笑“二哥,难道你带我过去就是为了让我在郑小姐旁边站一站的”

“那倒不是,我也想你过来结交一些


相关章节: 四十五 顾轻四十六 秦蕴然四十七 顾玄安四十八 热闹了四十九 顾欢五十一 魏长五十二 熟悉五十三 顾玄安五十四 日常五十五 顾欢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