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五十七 顾曼宜

五十七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这次她却主动过来跟顾轻荷说“四姐姐,那布料我收到了,你没骗我。”

“我说了不骗你就不会骗你,我是说话算话的。”顾轻荷笑道。

顾欢宜没再说什么,顾轻荷却问“可有好好练字”

“当然是遵照祖母的话,好好练了。那日你不是看见了吗”

“我怕我不在的时候你没有好好练字,到时候写得还是那般,没有丝毫进步,祖母连我也一并罚了那我可就委屈了。”顾轻荷说。

“我一人做事一人当,自然不会连累你”顾欢宜说完,扭头走了。

顾轻荷轻笑。

“五妹妹一贯傲慢,竟也会听四妹妹的话。”顾曼宜说。

“祖母命我好生教她写字,我不过是拿着祖母的话当令箭罢了。”顾轻荷说,“姐姐,快些走吧,莫要迟到了。”

“嗯。”

两人加快步伐。

秦先生今日来得早,她们刚坐下,他便来了。白家兄妹路远,迟了一小会,不过也无大碍。

上完课,秦满风布置功课,提了一句“顾二郎的文章做得不错,虽言辞犀利,倒也见解独到。世子的文章倒与之相反,言辞清丽简洁,带着几分佛性。”

顾轻荷听罢,觉得二人文如其人,顾玄安热闹得像天上的太阳,李亦恒温和得如夜空的月亮。但偏偏两人十分投缘,同进同出的。

“都说字如其人,如今我倒觉得是文如其人了。”顾轻荷说。

“不错,这文风确实像两人的性格。”秦满风点头,“把作业领下去吧,大家回去之后别贪玩把功课落下了。”

“是,先生。”

终于放学了,大家都走光了,还剩顾轻荷在磨磨蹭蹭地收拾东西。

“小姐,就让奴婢来收吧。”沉香说。

“不用,我正好分分类,收拾好,免得下次出门匆忙忘了带什么。”顾轻荷终于把最后一本书收好了,便让沉香拿着,两人往外走。

她抬头看了看天,说“其实现在时间尚早,今日先生讲课快,倒还没觉得饿。”

“小姐本应多餐的,这会竟还不觉得饿,恐怕晴衣在清辉院等急了。”

“那咱们也快些回去吧,可别让她等急了。”顾轻荷说着加快了步伐。

路过花园时,突然听到前方传来说话声。那声音有些熟悉,仔细一听才辨认出是顾曼宜的声音。

她停步道“是三姐姐,她只比我早一步,却不知在这里做什么。”

“怕是遇到了认识的人吧。”沉香道。

“若是认识的人,怎么在这里说话”

沉香也很疑惑。两人走近了,顾轻荷一看,原来顾曼宜真的遇到了认识的人,只不过那人是同在书院念书的尹文。

尹文家世样貌都不错,人也算翩翩公子一个,此时正拿了一大捧芍药与顾曼宜说话。

“家中小妹非常钟爱这芍药花,现已是五月,按说并非芍药开得最好的季节,听闻顾兄这里有,我便下了学过来瞧瞧,费了好大口舌才得了几枝。”

“芍药虽美,却不及公子对令妹的心意。听说二哥院里的花草都是辰王世子送的,必然是最好的。公子何不为自己讨些牡丹呢这正是牡丹开得最好的季节。”顾曼宜说。

“你怎知我喜欢牡丹”尹文略有激动,察觉自己失仪,便放缓了语气,道“牡丹天姿国色,明艳端方,我从小便喜爱,家中种了许多,这倒不必向顾兄讨要了。”

“红玉半开菩萨面,丹砂浓点柳枝唇。四月的芍药,五月的牡丹,如今尹公子尽可享得。”

“托顾兄和三小姐的福,我还赶着回去呢,先行告辞了。”尹文拱手道。

“公子慢走。”顾曼宜回一礼。

尹文走了许久,顾曼宜仍站在原地,看着他消失的地方,若有所思。

“小姐,咱们该回去了。”喜儿提醒她。

顾曼宜回过神来,点点头,道“走吧。”

这边看了一场戏的顾轻荷还不敢动,等她确实走远了,这才和沉香从藏身的地方出来。

“我怎么记得去三姐姐的倚梅院最近的


相关章节: 五十二 熟悉五十三 顾玄安五十四 日常五十五 顾欢五十六 可爱五十八 好巧(上)五十九 魏长六十 好菜六十一 秦蕴然六十二 香囊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