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六十六 挑拨(下)

六十六 挑拨(下)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这么热的天气,沂南居阴凉爽快,正是避暑胜地,且靠近春明行宫,那行宫是皇上夏日避暑所住。

所以近日沂南居的各种聚会就更加多了。虽然顾玄安每次都盛情邀请,但是顾轻荷却不曾应允。

那日的事情不会再有第二次,她也只是个略通诗书,擅长写字的人。旁的是再也不会了。

秦蕴然身子不好,天气又这么热,便也没去。

这日下学之后,顾轻荷收了书,正往清辉院走,却在香樟林道处被尹文拦住了。

“四妹妹,我有话要跟你说。”尹文说着,看了看沉香。

“尹公子有话便说吧。”顾轻荷微笑道,假装没读懂他的暗示。

尹文略一思忖,终究还是从怀中拿出一支莲花簪子,说“昨日诗会赢的彩头,知道四妹妹喜欢荷花,便拿过来送给你了。”他说着便递了过来。

顾轻荷却退后一步拒绝道“既然是诗会彩头,尹公子应该珍藏才是,夏日荷池里的开的花正好,我更喜欢这些鲜活的花朵。”

“我是想着,这样好的簪子,被我束之高阁而不被美人佩戴实在是可惜了。只是一个彩头,并无别的意思,四妹妹收下便可。”

顾轻荷瞧他说得真诚,心中一软,几乎就答应了,可是低头一看,便想起那日掉在这里的香囊,顿时清醒过来了。

“能被公子珍藏已实属不易,若有朝一日能别于少夫人发间,更是它的福气。天气炎热,尹公子快些回去,别中了暑气,我还有事,先走了。”顾轻荷说完,直接转身走掉了。

尹文看着她离去的身影,心中无限叹息,又低头看着那支莲花簪子,更是感叹。随即把那簪子收回怀中再离去。

他走后,顾曼宜从遮蔽处出来,嘴里喃喃道“牡丹花谢,终于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了。”

这天晨起便觉得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暴雨了,顾轻荷赶紧收拾妥当了,去松晖院请安。

刚好在门口遇见了顾曼宜。

“三姐姐早。”顾轻荷道。

“四妹妹也来了。”顾曼宜笑道。

两人一同进屋,老夫人正在里面用早膳,两人便在大堂里坐着,等老夫人用完早膳,其他人也来齐了,便一同向老夫人请安。

今日不用上课,小一辈便都留了下来,陪着老夫人说话。

话题自然绕不开顾曼宜的亲事,这次顾白氏倒是积极,说是物色了几个公子,只待进一步确定。

“这些人选儿媳都还要一一考量过才敢给母亲看,免得又闹了那样的笑话。”顾白氏道,看了看顾轻荷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说“说起来,四姑娘与三姑娘年纪相当,是不是也要物色起来了呢”

听她这么一说,顾轻荷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眼角瞥见旁边的顾曼宜神色也不好。

“四丫头倒是不急,你这么说,可是有看中的”老夫人多嘴问了一句。

顾白氏笑道“我听闻尹家公子尹文就在咱们家的书院上学,平日里也与四姑娘交好,尹文相貌品行都是极好的,又与玄安是至交好友,与四姑娘倒是十分相配。”

“尹文是不错的。”顾老夫人也点头,尹家的家世也不差,如此一看,两人倒是十分般配。“只是这毕竟四丫头的事,还要她同意了才好。”

听到这里,顾曼宜的神情已是十分不对劲,顾轻荷更觉无奈,便道“祖母,孙女还小,又刚刚进府,都还没在祖母跟前尽孝道呢,祖母便想着要把孙女嫁出去了”

一听这话,顾老夫人便笑了,说“也是,四丫头才刚回来,只是女儿家终究是要嫁人的。”

“孙女可没说不嫁人呢,只是孙女还想着在祖母身边多留两年,好好服侍祖母。孙女出生没多久便离开了祖母,这十几年来也未曾在祖母身边侍奉,心中十分亏欠不安。在苏阳时爹爹便时常提及祖母,时常感叹不能在祖母身边尽孝心中不安,如今终于能在祖母身边了,孙女即便不想着自己,也想提爹爹在您身边好好尽孝。”

一提到顾梦之,顾老夫人的心便软了,点头道“四丫头


相关章节: 六十一 秦蕴然六十二 香囊六十三 顾曼宜六十四 不愿六十五 顾曼宜六十七 顾轻六十八 赏荷六十九 李怀七十 落水七十一 李怀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