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六十七 顾轻

六十七 顾轻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下了好大一场雨,池塘里的荷花反而更加清新精神了。

大雨过后,便又是炎炎烈日,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辰王妃照例在府中举办赏荷宴,邀请了近半个京城的官员女眷。

这日,马车如流水般停靠在辰王府的门前。顾白氏带了顾府的三位小姐,还有顾玄安骑马相护。

顾轻荷与顾曼宜同乘一辆马车,本来顾曼宜是不愿的,只是她更不愿与顾欢宜或者顾白氏同乘。

上车之后,两人便再也没有说过话,马车里安静得只能听见外面的吵闹声,气氛略有几分尴尬。

“姐姐是在怨我”顾轻荷问。

顾欢宜这才抬眼看了她一眼,说“妹妹此话怎讲”

“姐姐难道不是在气我不然何故摆出这样的脸色给妹妹看呢”顾轻荷说。

“你瞧,”顾欢宜轻笑,“就连我心情不好对你态度冷一些你就这样质问我了,四妹妹,我又怎敢怨你呢”

“姐姐,这并非质问”

“是不是都无妨了,你我心里清楚就行了。”顾曼宜打断她。

顾轻荷无从解释,只怕说得越多别人就想得越多。顾曼宜就是那种心思细腻容易多想的人,她活得太艰辛,太谨慎了。

恰在此时,辰王府到了,两人不再多说,各自被丫鬟搀扶着下车。

顾轻荷这次带的是晴衣,她虽然不如沉香细心稳重,可会武功,能在外面护住她。

辰王府低调奢华,门口停满了马车,进门通报之后,女眷便由丫鬟带入后院,男宾便到前厅。

辰王妃在香露堂会客,顾轻荷进去时,里面坐了一圈的女眷。见她来了,辰王妃脸上多了几分笑意。

“轻荷来了,过来坐前些。”辰王妃笑道。

顾轻荷立刻觉得堂中坐着的女眷的目光瞬间汇聚到她身上了。她走上去,丫鬟在辰王妃座椅旁加了座。

“轻荷见过辰王妃,王妃今日身子可好”顾轻荷道。

“一切都好,见着你就更好了。”辰王妃笑道,“别站着了,快坐吧。”

顾轻荷顺势坐在了旁边。

她刚坐下,辰王妃就对众人说“这是顾府的四小姐,前些日子才会的京城,不久才刚及笄,想必你们都见过了。”

“那日及笄礼在顾府遥遥一见,便觉得顾四小姐风姿过人,如今一见,更觉如此,难怪能得王妃如此宠爱。”顺怡伯爵夫人笑道。

“是啊,顾四小姐相貌惊人,真是羡煞旁人了。”

“”

顺怡伯爵夫人此一言就好像打开了水龙头一般,后面赞扬的话就好像流水一样涌了出来。

顾轻荷说不上什么,只好点头微笑,转眼看到顾白氏旁边坐着的便是尹夫人,尹家还有嫡出的女儿,就是尹文的那个喜欢芍药花的妹妹,此刻也是坐在尹夫人身边。

说话间,外头走进来一人,一身红衣,英气勃勃,惊艳四方。顾轻荷觉得十分眼熟,只听后面一慈祥妇人走了进来。

“威远侯夫人也来啦。”有人道。

顾轻荷这才想起,那红衣女子就是前些日子她在街上见过的威远将军的女儿,宁琪琪。

“琪琪,快些来见过辰王妃。”宁夫人道。

宁琪琪这才不情不愿地过来,说“琪琪见过辰王妃。”

“不必多礼,快坐吧。”辰王妃倒也不介意宁琪琪的无礼。

只是这二人一进屋,这屋里的所有人看他们的眼神都带着敬重。宁家一家为了大胤,男丁都捐躯沙场了,只留下老将军和一屋子女眷。

正是他们保卫了京城中的这些人,让他们衣食无忧。所以纵使宁琪琪再怎么无礼,满京城的人都会容忍的。

“听闻宁老夫人近日病了,可好些了”辰王妃问。

“是,母亲年纪大了,都是些老毛病了,吃药休养几日便可,让王妃费心了。”宁夫人答。

“你们一家都是大胤的功臣,我这里有上好的人参补药,你走的时候带上吧。还有皇上今日赐了两柄玉如意,摸起来温温凉凉的,夏日炎炎,你也带回去给宁老夫人安枕吧。”辰王妃道。


相关章节: 六十二 香囊六十三 顾曼宜六十四 不愿六十五 顾曼宜六十六 挑拨(下)六十八 赏荷六十九 李怀七十 落水七十一 李怀七十二 掩护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