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七十一 李怀

七十一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换了衣服出来,晴衣又喝了姜汤,顾轻荷才放心把她带出去。

“小姐,听说这西厢房平常不怎么会用,因为靠近荷塘,所以每年赏荷的日子才收拾出来给各府的夫人小姐用。”晴衣知道的不少。

“这里确实偏僻,不过也亏了这里靠得近,不然可要走远路了。”顾轻荷说,见这辰王府确实修葺得别致,即便是这样的偏僻地方,那花草都是讲究的,养得极好。

“这里的花草养得实在是好。”顾轻荷感叹。

“辰王世子可是传闻中的花痴呢,辰王府中的花草听说比皇宫里的还好呢。”晴衣笑道。

“确实比宫里的好多了。”忽然传来一道男声。

顾轻荷心中已经,忙四顾周围,发现这里陌生得很。

“谁是谁”晴衣立刻把顾轻荷护在身后。

“晴衣,这里不是我们来时的路。”原来她们来时匆匆,忘了记路,刚刚又光顾着说话,竟也发觉走错了路。

“是我。”李怀瀛走了出来。

“参见太子殿下,殿下万安。”顾轻荷忙行礼,晴衣也跟着行礼。

“不用如此多礼,我听闻有人落水了,有些不放心,便上来看看,原来是顾四小姐的丫鬟救了人。”李怀瀛说。

“多谢太子殿下关心,臣女的丫鬟现已无事,落水的是白家小姐,也被救了起来,现已送至西厢房安置。”顾轻荷答。

“这些我都知道,你可有吓到”

听到他这么问,顾轻荷一时惊讶,抬头看他,他的双眼清明,一片赤诚。

“臣女无事。”

“听闻白小姐落水的时候,除了宁小姐去救人,顾四小姐也遣了贴身丫鬟去救人。你倒是镇定,自己的安危不顾,还能想着别人。”李怀瀛道。

“臣女当时在船上并无大碍,船已靠岸,只是想着宁妹妹方才喝了许多酒,实在放心不下,才让丫鬟去的。”顾轻荷解释。

李怀瀛看着她身边的晴衣,问“这就是下水救人那丫鬟”

“正是。晴衣,见过太子殿下。”

“奴婢参见太子,太子殿下万安。”晴衣行了大礼。

“不必多礼,起来吧。”李怀瀛笑道,“多亏了你,白宁两位小姐才能安然无恙。”

“这是奴婢应当做的。”

“晴衣自幼跟随我在苏阳长大,江南水乡,她自然是熟识水性。不知太子殿下还有何事”顾轻荷说,潜意思已十分明显,如他无事,她就要走了。

李怀瀛笑,说“你在观赏台赏花觉得如何”

顾轻荷不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略一思索,如实而答“可远观也可划船采摘,远观风景宜人,近摘妙趣横生。”

“观景台哪里算的是远观”李怀瀛说,“不管远观还是近摘,姑娘所看到的都只是片面之景。我知道有一处,可远观全景。”

“那必定是高处了。”顾轻荷道。

“你说的不错,顾四小姐可有兴趣前往看看”

顾轻荷想着若能看到这莲湖的全貌,那必定是极为壮观的,刚想答应,可是一想到是和男子,尤其是太子两人观赏,觉得不甚合理,便说“臣女虽然喜爱荷花,可也不想做出任何僭越之事,惹人非议。太子好意臣女心领了,臣女还有事,便先行告辞了。”

“什么僭越之事”李怀瀛问,“我只是想着你今日与你丫鬟做了好事,救人有功,有功不能不赏,便告诉你有那么一个地方,你若想去,自然有人带你过去。”

顾轻荷不解地看着他。

“曾九,带顾四小姐去惊鸿阁。”吩咐完,他又对顾轻荷道“良辰美景怎可辜负,顾四小姐应该去看看的,今日这样的机会怕是以后再也没有了。”

顾轻荷瞧着这意思他是不去了,便笑道“那臣女便恭敬不如从命了,多谢太子殿下,烦请带路。”

曾九带了她去惊鸿阁。

惊鸿楼阁建在旁边的园子里,在树林的郁郁葱葱之中高耸二起,园子里种植了许多名贵花草。

“这惊鸿阁是辰王世子用来培育稀有花草的园子,楼阁上便可看见莲湖


相关章节: 六十六 挑拨(下)六十七 顾轻六十八 赏荷六十九 李怀七十 落水七十二 掩护七十三 顾轻七十四 消暑七十五 顾曼宜七十六 被疑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