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七十六 被疑

七十六 被疑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晴衣打听回来的事情经过甚是粗略,此事被顾老夫人瞒得紧。

晚间,顾延之回来知道此事后,雷霆震怒,在松晖院都控制不住地打碎了茶盏。把刚好去给顾老夫人请安的顾轻荷吓了一跳。

这时,被关了一天的顾曼宜也被带了上来,她神情灰丧,妆发凌乱,显然是挣扎过。

只在看见顾轻荷的那瞬间,她的眼中有了点点亮光。

在经过的时候,她问了句:“是不是你?”

顾轻荷微惊,问:“三姐在说什么?”

“你还在给我装!肯定是你,我的事只有你知道,那日只有你看见了。我还相信你,你却这么快就告发了我!”顾曼宜说。

“我没有。”顾轻荷淡定说,“不管姐姐信不信,没有做过的事情我绝不承认。”

顾曼宜冷笑,吐出两个字:“贱人!”

顾轻荷眉头微皱。

此时孙嬷嬷出来带人,见了顾轻荷,笑道:“四小姐来了,真是不巧,大爷在里面和老夫人说事呢。”

顾轻荷回复如初,说:“既然祖母忙着,那我就不进去打扰了,请告诉祖母,我已来过。”

“奴婢定会传达,四小姐慢走。”孙嬷嬷笑道,见顾轻荷走了,又说:“三小姐,快进去吧,老夫人等着呢。”

顾曼宜被带了进去,松晖院的偏厅里,顾老夫人坐在上首,顾延之冷着一张脸和顾白氏坐在下边。

她一进来,就跪在下面。

顾延之见她一脸倔强的样子,气得站了起来:“你还有脸跪在这里?!”

“女儿没有做错什么事,为什么不能跪在这里?”顾曼宜说。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关了半天真是一点也没有反省!”顾延之怒道。

“你现在生气有什么用?”顾老夫人发话了,她被气得不轻,现在说话都是虚的,“现在最要紧的是这件事怎么处理!”

“还能怎么处理,她自己惹出来的祸,自然要她自己收拾。那甄家虽然不是什么高门大户,但也算是个清白人家。改日请甄家主母过来把他们俩的婚事商量了便是。”顾延之说。

“女儿与那甄家公子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只不过是私下见过面而已!”顾曼宜厉声道,“父亲就这样把我嫁给甄家了吗?”

“你还有脸叫我父亲?!”顾延之怒,“私下见面便足以毁你闺誉,毁我顾家的清誉,从你见他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把我这个父亲放在眼里。”

“那甄家终究是赵姨娘的远亲,若无她牵线帮着,三姑娘怎么会这样呢?三姑娘终究是年少无知,识人不清的。”顾白氏说。

一提起赵姨娘,顾曼宜便觉心中一顿,看向顾白氏,可是后者却一脸的坦荡。

顾白氏的这句话生生把赵姨娘扯了进来。

“赵氏眼皮子浅,这样的人家便收买了她,竟亲手把自己的亲生女儿给推了进去。”顾老夫人说,“这样的人还能留在身边吗?”

“赵氏愚蠢,儿子明日便将她打发到庄子里去。”

“我自己做的事与我娘无关!”顾曼宜急道。

“你正经的娘坐在这里,不是那个贱人!”顾延之怒吼。

“祖母,父亲,一切后果由我来承担,真是不关我……姨娘的事,姨娘她什么都不知道。”顾曼宜不停地磕头。

“怎么没有关系?那甄家不是她的亲戚吗?她教坏了你,你偏偏还帮着她!这件事我和你父亲处理,叫你来只是问你个意思,可见你还是如此的不懂事!”顾老夫人也生气了。

“你做这事之前到底有没有想过咱们顾府?你虽然是庶女,可也是府里最年长的小姐,你这样的事情若是传了出去,咱们府里后面的小姐该怎么办?她们日后说亲会被人怎么笑话?她们日后嫁了人也会被婆家笑话。你真是糊涂呀!居然现在还偏袒赵氏。”

顾曼宜跪着痛哭,她也是有想过的,所以做得十分小心。自从那次在府中被顾轻荷看见之后,她就更加小心了,再没跟甄家私下接触过。

而这次是因为甄家专门派人传了信过来,


相关章节: 七十一 李怀七十二 掩护七十三 顾轻七十四 消暑七十五 顾曼宜七十七 顾曼宜七十八 保她七十九 顾曼宜八十 诗会 上八十一 左清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