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八十六 应邀

八十六 应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将来的事谁说得准呢,妹妹如此看中我,我定会尽力帮助妹妹。”顾曼宜说。

虽然她不知道顾轻荷什么来头,但是她背后有辰王府,况且她才刚来京城便能做到她不能做到的事情。这回又这样帮她,所以她愿意选择相信她。

如果她只是利用,顾曼宜也认命了,至少说明自己还有利用的价值。

“我也会尽力帮助姐姐,经历甄家这一件事,相信姐姐也该明白,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不会被人欺凌。我也很希望看到姐姐有一天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顾轻荷意味深长地说。

这番话又打动了顾曼宜的心,若是顾轻荷对她只是单纯的利用,大可不必说这些话。

“我说这些只是想让姐姐明白,我并不是想要一枚棋子,而是一个真正的盟友。何为盟友,旗鼓相当,或各有被看重的长处或资源。”顾轻荷强调。

顾曼宜点头,道:“我明白。”

顾轻荷笑,喊沉香进来添茶。

一盏热茶置于桌上,升起袅袅白烟,如画般古色。

“时间也不早了,姐姐早些回去吧,天黑路不好走,我让晴衣送你回去。”顾轻荷说。

顾曼宜瞧了瞧外面的天,并没有看见月光,点头道:“如此便多谢妹妹了。”

“晴衣,送一送三小姐。”顾轻荷吩咐。

“是。”晴衣和喜儿进来,两人跟在顾曼宜后面。

出来才发现,月亮都被云雾给遮挡了,故而月光下不来。入夜的顾府静悄悄的,四处倒是有些许灯光照着路。

从清辉院出来,顾曼宜的心轻了不少,一是因为得知赵姨娘无事,二是她一开始便想与顾轻荷结盟之事如今也终于实现了。

不知为何,从前那种不安不定的心情似乎消散了不少。正如顾轻荷所说,她们这样无依无靠的人靠在一起,终于心里也觉得有了依靠。

休养几日,顾曼宜便如常去上课了。从前她总担心自己的终生幸福,如今经历了这些事,她也就看淡了,不再执着于婚事。

再次看到尹文,心中的那种激动之情也减少了,不再像从前那般紧张在意了。

“三姐姐,你终于来了,你不在这些时日,大家都很想你呢。”顾轻荷笑道,她对顾曼宜比往常热情了,但却不过分。

她这么一说,众人纷纷问起她的身体,顾曼宜都一一告知和感谢。

大家关心完她的身体之后,便又聊起了另外一个话题。今日京城中由宁琪琪发起的马球比赛甚是惹眼。

宁琪琪平日里就舞刀弄枪,性子也大大咧咧,比较像男孩子,素日里就和京城里的这些名门闺秀玩不到一起去。

而如今爱上了马球,不仅找到了玩伴,还和京城的公子哥打得火热。那马球场上她火红色的身影那是满场飞,丝毫不比男子差。

大家说起此事来,都十分惊奇和新鲜。

马球在京城勋贵,尤其是皇室中特别流行,所以京城有许多的马球场。顾轻荷久居江南水乡,连骑马都不会,所以对这项运动并不感兴趣。

宁琪琪邀请她好几次她都不曾应允,如今听她们讨论得如此热烈,倒有几分兴趣了。

“秦姐姐可想去看看?”顾轻荷问。

“我?”秦蕴然略带惊讶,末了,说:“我就算了吧,我对这些向来不感兴趣的。”

“秦姐姐喜爱诗书,性子文静,不喜欢这些也是情理之中。”顾曼宜说。

“那三姐姐可有兴趣?”顾轻荷转而问她。

“我原先也跟二哥学过,倒是会,只是打得不好。”顾曼宜说。

顾轻荷笑道:“我是完全不会的,苏阳那边不兴这个,倒是接触得少。宁妹妹来请过几次,都被我拒了。若是三姐姐有兴趣,我倒是愿意和三姐姐去看看,顺便向三姐姐讨教几下,就看三姐姐给不给这个面子了。”

“我哪有不给的道理?”顾曼宜说,“马球这东西,人多才好玩,也热闹,既然完全不会的四妹妹都去了,不如秦姐姐也一并去看看吧,


相关章节: 八十一 左清八十二 赏罚八十三 顾轻八十四 转机八十五 顾曼宜八十七 顾曼宜八十八 出头八十九 顾曼宜九十 惊险九十一 顾曼宜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