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八十七 顾曼宜

八十七 顾曼宜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顾玄安没有在场上,他若是在,定能跟陆啸平分秋色。

宁琪琪把他们带到了自己的看台上,秦蕴然看见这么热闹,一时之间有些兴奋。顾曼宜倒是习以为常,这点顾轻荷有些惊讶。

“等会还有女子上场的呢,你们好好看着。”宁琪琪说。

“琪琪,你等会也要上场吗?”顾轻荷问。

“那是自然的,我等会还要和仪诚县主比一比呢。”宁琪琪说起来跃跃欲试。

仪诚县主是沛国公的小姐,去年刚被封了县主,也是阳光明艳的姑娘,跟宁琪琪倒是十分投缘,两人都喜欢马球,却又互相较劲。

在宁琪琪没来之前,仪诚县主可谓是称霸整个马球场,自从宁琪琪来了之后,她便遇上了对手。

是对手,也是知音,两者都难寻,所以两人惺惺相惜。

果然,场上的比赛接近尾声时,仪诚县主便过来了,她一身淡紫色的骑装,高贵英气。

“琪琪,到咱们下场了,老规矩,你带一队,我带一队,咱俩好好比比。”她此时眼中便只有宁琪琪和马球了,看不见旁人了。

“那是自然。”宁琪琪爽快应下,转头对顾轻荷等人说:“三位姐姐且在这里稍候,我去给你赢了头筹回来。”

顾轻荷微笑点头,等她走远,才说:“不知今日的奖品是什么。”

“是一枚金簪,”顾曼宜说,“听说是宫里的娘娘赏的,外头可没有这样精致的。”

“三姐姐是如何知道的?”顾轻荷问。

“我刚才进来的时候,听到身旁的人在讨论呢。”顾曼宜说。

“三妹妹真是细心,我们光顾着看热闹了。”秦蕴然笑道。

顾轻荷也说:“是啊,正因三姐姐的细心才让我们知道了不少。三姐姐可还听到了什么?快给我们说一说吧。”

“也没什么,大约是说这玫瑰金簪是德妃娘娘赏给章夫人,章家去年可不是出事了吗?这玫瑰簪子才流落了出来。”顾曼宜说。

“可是前太医院院判章慎章家?”顾轻荷问。

顾曼宜点头:“正是。”

“此事我也有所耳闻,章太医因宫中争宠之事被处罚,却又碰上章大人在前朝被人参了一本,全家成年男子被流放边疆,女子为奴。章歆儿小姐因为颇得太后喜爱,才没被贬为奴,依旧住在原来的府邸。”秦蕴然说,此事在当时的影响也非常大。

“因受不了打击,章夫人当晚便去了。”

“实在是可惜了,章太医的医术京中无人能及。”顾轻荷叹息,虽然她久不居京城,可也听闻章太医的医术,他更是被称为妇科圣手,在后宫是十分吃香的。

可到底也因为这个而丧命了。

想不到因为这一个玫瑰簪子竟惹出了这么多前尘往事,一时间气氛有些伤感。

却在此时,忽然听得看台外面吵吵嚷嚷的。三人一同往外看,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子气冲冲地想往马球场里走,却被一个气质温和的男子给拦住。

“儒文哥哥,你别拦着我,那是母亲最喜欢的簪子,我一定要去赢回来!”女子的脸红红的,被日头晒得冒着薄薄的一层汗。

男子却不依不饶地拦在她前面,着急又担心道:“歆妹妹,你连骑马都不会,这贸然上去,万一被伤着可怎么办?”

以女子的身量,加之不会骑马,若真是被马踏伤了,严重可致死。

“那我能怎么办?”女子直接急哭了,“那是母亲的簪子,我真没用,连她的遗物我都要这样眼睁睁看着把它拱手相让。”

“歆妹妹莫急,来日方长,总有办法的。”男子手忙脚乱地哄着。

“哎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章家小姐在这里哭呀。”隔壁看台上忽然传出一道尖细的声音,玫红衣衫的女子站在那往外看,笑得颇为得意。

方才那哭泣的女子正是章慎的孙女章歆儿,此时她一看见那女子,眼中的恨意更深。

“这是谁?”顾轻荷轻声问。

“这是贞王府的韫诚县主。”秦蕴然小声说,“章家的女子就是进了贞王


相关章节: 八十二 赏罚八十三 顾轻八十四 转机八十五 顾曼宜八十六 应邀八十八 出头八十九 顾曼宜九十 惊险九十一 顾曼宜九十二 骑马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